航空母艦是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嗎,航空母艦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嗎?

2021-08-16 17:13:51 字數 1929 閱讀 9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不僅是現代海軍水面艦隊多兵種聯合作戰的核心和最重要的打擊力量,更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各國都對其十分重視。

關於航母問題,當時,我軍對海上機動編隊只考慮到驅逐艦、護衛艦和潛艇,但進一步研討後發現,這個編隊如果沒有空中掩護,無法到岸基飛機作戰半徑以外作戰。後來在研究臺海鬥爭時,我們又發現,使用岸基飛機非常浪費,因為留空時間短,所需飛機和機場就要很多。我們還分析,不發展航母,海軍還是需要發展驅逐艦和護衛艦,靠它們組成海上機動編隊。

如果發展了航母,這些艦艇既是護衛航母編隊的艦隻,也是海上機動作戰的艦隻。在現代條件下進行海戰,沒有航空兵作掩護,無論如何是不行的。如果發展了航母,並不需要增加飛機的總數量,只是飛機的效能有所不同,飛機的**高一些,但也不會高很多。

因此,發展航母編隊,是一個如何調整裝備經費使用方向的問題,不需要大量增加裝備費。更重要的是,有了航母,海上機動作戰編隊的作戰效能會大大提高。至於技術上能不能自力製造航空母艦和艦載飛機,經與航空、船舶等有關工業部門領導、專家研究,他們認為,條件基本具備。

當然,有些特殊裝置需要認真對待,也是可以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國力不僅體現在航母上,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包括經濟力,科技力,外交力,文教力,政治力,國防力等。航母是國防力中的重要組成,判定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關鍵還要看其經濟力和科技力的大小,但同時也不能忽視航母在現代化戰爭中的重要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航母設計到很多方面的技術(整個戰鬥群),所以擁有一艘自行研製的航母,確實可以在某種程度上來表現該國的綜合國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能這麼說,航母就是重工業的體現,但一個國家不可能只有重工業,還會涉及到數控,通訊,材料,都會有涉及到。

航空母艦對一個國家是什麼象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航母就意味著在遠海作戰具有了制空權的能力,能掩護**在大洋作戰,而且還象徵著這個國家的經濟,軍事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在全球可以保護自己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有了航母,就意味著你的影響力可以跨越到你需要的地方,美國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國力增強、軍事力量強大、**裝備先進的象徵。

航空母艦對國家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已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依靠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機場的情況下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

為什麼說航空母艦是力量的象徵

9樓:劍王牙

航空母艦是一個國家科學技術水平和海上力量的象徵。在過去的多場戰爭中,航空母艦將海上作戰的機動性和艦載機部隊的強大活力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了讓人望而生畏的活力組合。目前,中國的航空母艦正在起步,需要在世界海軍發展航空母艦的過程中尋找一些道路,借鑑有益的經驗,避免走過多的彎路。

航空母艦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的水面艦船。它把飛機的作戰高度機動性和艦船在海上的活動能力結合在一起,有效地將空中作戰能力延伸到浩瀚的海面上,大大增強了海軍的制海制空和對陸投送能力。融合了當代先進的科學技術的線代航空母艦和以它為核心的航空母艦戰鬥群,不但可以執行多種複雜的作戰任務,而且滿足未來海上立體戰爭的需要。

半個多世紀的軍事實踐顯示了航空母艦的重要作用和強大威力,引起了世界各國海軍的重視。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航空母艦不愧為一個國家科學技術水平和海上力量的象徵。

航空母艦的發展可以初步分為四個時期:探索時期、一戰時期、2次大戰之間、二戰時期和戰後時期。

為什麼說航空母艦是軍事力量的象徵

10樓:

沒有啊 有的話華盛頓號也不會那麼囂張了 最快也要到2023年

世上最小的航空母艦,世界上航空母艦最小的 是? 詳細點

泰國皇家海軍 扎克里 納呂貝特 號輕型航母是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僅 l1485噸,最大航速僅26.2節,巡航速度17.2節。可載15架海王 或者12架海鷂ii。世界上最小的航母的長和寬是多少?最大的呢?世界上最小的航母 差克立 納呂特 號航母是泰國於20世紀90年代中期耗資4億美元從西班...

衡量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

答案a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國家的相關知識。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高新技術產業。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 a 高新技術產業b 對外 出口總額c 門類齊全的 近些年來,作為最具活力的產業,我國高技術產業產值迅速增長,高技術產品出口大幅度增加 高技術產業的發展水平是衡量一...

民族精神是衡量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尺度是否

是,綜合國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的經濟 政治 軍事 技術實力的綜合性指標,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一個國家的地位及其影響。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生命力 創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體現,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 共同生活 共同發展的核心和靈魂。一個民族,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例如,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