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管理系統有什麼作用

2021-08-17 13:20:24 字數 3982 閱讀 9194

1樓:匿名使用者

erp的核心管理思想就是實現對整個**鏈的有效管理,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體現對整個**鏈資源進行管理的思想

在知識經濟時代僅靠自己企業的資源不可能有效地參與市場競爭,還必須把經營過程中的有關各方如**商、製造工廠、分銷網路、客戶等納入一個緊密的**鏈中,才能有效地安排企業的產、供、銷活動,滿足企業利用全社會一切市場資源快速高效地進行生產經營的需求,以期進一步提高效率和在市場上獲得競爭優勢。換句話說,現代企業競爭不是單一企業與單一企業間的競爭,而是一個企業**鏈與另一個企業**鏈之間的競爭。erp系統實現了對整個企業**鏈的管理,適應了企業在知識經濟時代市場競爭的需要。

2、體現精益生產、同步工程和敏捷製造的思想

erp系統支援對混合型生產方式的管理,其管理思想表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精益生產lp(lean production)」的思想,它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提出的一種企業經營戰略體系。即企業按大批量生產方式組織生產時,把客戶、銷售**商、**商、協作單位納入生產體系,企業同其銷售**、客戶和**商的關係,已不再簡單地是業務往來關係,而是利益共享的合作伙伴關係,這種合作伙伴關係組成了一個企業的**鏈,這即是精益生產的核心思想。

其二是「敏捷製造(agile manufacturing)」的思想。當市場發生變化,企業遇有特定的市場和產品需求時,企業的基本合作伙伴不一定能滿足新產品開發生產的要求,這時,企業會組織一個由特定的**商和銷售渠道組成的短期或一次性**鏈,形成「虛擬工廠」,把**和協作單位看成是企業的一個組成部分,運用「同步工程(se)」,組織生產,用最短的時間將新產品打入市場,時刻保持產品的高質量、多樣化和靈活性,這即是「敏捷製造」的核心思想。

3、體現事先計劃與事中控制的思想

erp系統中的計劃體系主要包括:主生產計劃、物料需求計劃、能力計劃、採購計劃、銷售執行計劃、利潤計劃、財務預算和人力資源計劃等,而且這些計劃功能與價值控制功能已完全整合到整個**鏈系統中。

另一方面,erp系統通過定義事務處理(transaction)相關的會計核算科目與核算方式,以便在事務處理髮生的同時自動生成會計核算分錄,保證了資金流與物流的同步記錄和資料的一致性。從而實現了根據財務資金現狀,可以追溯資金的來龍去脈,並進一步追溯所發生的相關業務活動,改變了資金資訊滯後於物料資訊的狀況,便於實現事中控制和實時做出決策。

此外,計劃、事務處理、控制與決策功能都在整個**鏈的業務處理流程中實現,要求在每個流程業務處理過程中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工作潛能與責任心,流程與流程之間則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合作精神,以便在有機組織中充分發揮每個的主觀能動性與潛能。實現企業管理從「高聳式」組織結構向「扁平式」組織機構的轉變,提高企業對市場動態變化的響應速度。 總之,藉助it技術的飛速發展與應用,erp系統得以將很多先進的管理思想變成現實中可實施應用的計算機軟體系統。

2樓:動漫行家

erp管理系統作用:

1、建立企業的資訊管理系統,支援大量原始資料的查詢、彙總。

2、藉助計算機的運算能力及系統對客戶訂單、在庫物料、產品構成的管理能力,實現依據客戶訂單,按照產品結構清單並計算物料需求計劃,實現減少庫存,優化庫存的管理標。

3、在企業中形成以計算機為核心的閉環管理系統,使企業的人、財、物、供、產、銷全面結合、全面受控、實時反饋、動態協調、以銷定產、以產求供,降低成本。

3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系統:企業資源計劃的簡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財務軟體來的呀,拿來做賬的咯

erp的作用是什麼?

5樓:四舍**入

1、提高企業管理效率

erp軟體在

一套系統中整合管理客戶、專案、銷售、**、合同、採購、庫存、生產、發貨、售後、財務、人資、辦公等所有資源,用先進資訊系統代替傳統手工作業,最大限度減少人工參與,實現企業數字化、無紙化、自動化辦公。

2、優化企業業務流程

erp軟體實現了所有業務的數字化管理,每項業務流轉過程在系統中都變得可視可控,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在系統中都能得到實時反饋。

6樓:合易管理諮詢

erp的作用體現在以下三個層面:

1.辦公自動化

2.資料分析

3.業務流程管理

erp第一個層面的作用就是辦公自動化。典型的應用包括**、開單、報表處理等,出發點只是以電腦代替手工,提高文案工作效率,其特徵是軟體提供的功能模組通常由一個人完成,比如**功能。從嚴格意義上講,辦公自動化層面的應用與管理無關,不會對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有幫助。

應該說這是國內很多erp專案作用不明顯的主要癥結所在。

erp第二個層面的作用是資料分析,這是企業管理者做erp想要達到的目標。企業的很多東西說不清,看不清,因此希望erp能夠提供一些原來看不到的資訊。erp提供的資料既可以為管理的改進指明方向,同時又是對管理改進措施效果的檢驗手段。

erp第三個層面的作用是業務流程管理。erp事實上是管理計劃的技術,新的業務流程如果沒有erp系統很可能是運作不了的,這樣就實現了「用erp做以前做不到的事」的管理目標。流程管理的典型應用是計劃、申請、通知以及執行過程的管理,其特點是功能模組由多個人或多個角色按工作流程的方式去完成。

流程管理的作用方式是直接的,它可以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流程管理不僅直接對管理起作用,同時也完成了資料採集的過程,為資料分析提供及時、完整、真實的資料資訊,使第二個層面的作用得以發揮。

7樓:思卿一愴然一度

erp通過先進的資料統計、分析、挖掘技術,對所有資料進行智慧化處理,轉化成對決策層、管理層、操作層的工作輔助,徹底。

8樓:全管c5管理軟體

erp系統的作用:企業實現了整合化管理

傳統的以手工處理為主的企業管理模式的資訊處理方式處於落後狀況。在資訊採集、處理、傳輸、儲存等方面速度慢、儲存容量小、而且資訊處理的質量得不到保證。在以手工管理方式的企業中,由於資訊交流很困難,各部門的資訊採集和處理後只能儲存在自己的部門中(以紙質文件方式為主),使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資訊成為部門私有或個人私有,不能實現資訊共享。

這種資訊「私有」的狀態,使各部門形成了一個個「資訊孤島」。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一個部門或某人需要了解和使用另一部門(或某個人)的某種資訊是很困難的,這些資訊要經過複雜的傳遞路徑和複雜的審批手續,由一個層級到另一個層級,由一個部門到另一個部門地進行「公文旅行」,這樣遲緩了資訊傳遞的速度,而且在漫長的傳遞過程中難免會發生失真,降低了管理和決策的水平。

引進erp系統以後,通過計算機資料庫和網路系統,形成了企業內外資訊的整合平臺。使企業實現了企業管理資料的共享,打破了傳統企業資訊隔離和資訊孤島狀態。使資訊獲得了統一的維護,並使資料和資訊得到及時、準確、動態地更新。

erp系統是一個整合化的系統,它在兩個層次上完成了整合:資訊層次,和功能層次。資訊整合是基礎,即erp系統是在資訊整合的基礎上完成了功能上的整合。

9樓:努力讓未來可期

——規範業務流程

——監控業務規則的執行

——實時記錄、快速運算、整合流程資訊,可追溯審計——分析、優化流程,實現增值共贏,加強競爭優勢

10樓:稗絮飛揚

用電腦軟體

管理企業,簡化人的操作,儘可能的降低人為因素對管理的影響,責任和義務分明,人的效績可以量化,每個管理細節都標準化,準確化,且有記錄可詢

公司資料資訊化,及時準確,很多很多,

總之就是在適當的地方用電腦代替人腦,讓管理智慧化。

11樓:籍牛從菡

erp軟體在一套系統中整合管理客戶、專案、銷售、**、合同、採購、庫存、生產、發貨、售後、財務、人資、辦公等所有資源,用先進資訊系統代替傳統手工作業,最大限度減少人工參與,實現企業數字化、無紙化、自動化辦公。

12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企業管理效率

2、優化企業業務流程

3、輔助企業精準決策

4、隨時隨地移動辦公

我現在的是海客寶的雲erp系統,感覺還不錯,也用過其他型別erp系統,各有各的特點,對於價效比來說,還是海客寶的erp系統要好一些。

ERP管理系統有哪些好處,ERP系統的優缺點?

一 優點 1 整合性 erp最大特色便是整個企業資訊系統的整合,比傳統單一的系統更具功能性。2 彈性 採用模組化的設計方式,使系統本身可因應企業需要新增模組來支援並整合,提升企業的應變能力。3 集中的資料儲存 將原先分散企業各角落的資料整合起來,使資料得以一致性,並提升其精確性。4 便利性 在整合的...

請問有需要ERP管理系統軟體嗎

賽普系列產品針對企業不同階段分別推出s1 s2 r3,幫助企業提高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創造最佳的經營績效和競爭優勢,協助企業持續成功!賽普s1軟體簡單 易用 實用,功能強大 操作方便,集採購 銷售 倉庫 資金管理於一體,為中小型企業提供了專業 全面的資訊化解決方案。賽普s2系列軟體基於 易學 易用 ...

在用友erp中,什麼是系統管理,在用友ERP軟體中,什麼是系統管理有哪些主要功能

帳套管理 增加 修改 刪除 備份 備份計劃 引入 匯出 使用者管理 增加 修改 刪除 登出 資料庫初始化 資料的管理 輸入 卸出 在用友erp軟體中,什麼是系統管理?有哪些主要功能 綜合下上邊兩個回答,再加上檢視站點登入情況,清退站點,檢視上機日誌 後臺管理,建賬,建立操作員,分配許可權等功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