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軟體是什麼 erp系統是什麼軟體

2023-03-24 04:25:06 字數 2533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的簡稱,是上個世紀90年代美國一家it公司根據當時計算機資訊、it技術發展及企業對**鏈管理的需求,**在今後資訊時代企業管理資訊系統的發展趨勢和即將發生變革,而提出了這個概念。 erp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它將包含客戶/服務架構,使用圖形使用者介面,應用開放系統製作。

除了已有的標準功能,它還包括其它特性,如品質、過程運作管理、以及調整報告等。

2樓:惠企百科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系統集中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

erp的應用實施涉及到企業的各個部門,從最高的領導層到最底層的操作人員。而對於這樣一項耗資巨大,費時費力的系統工程,企業大都沒有這方面的實施應用經驗。

erp系統是什麼軟體

3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erp英文全稱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中文名稱是企業資源計劃系統,它是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軟體是現代企業管理的理想工具,可確保流程順利進行。您能借助erp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輕鬆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訂單處理、製造、庫存管理等資訊。大多數erp解決方案都有一個模組列表和清單,告知企業各個可用模組的結構。

erp軟體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通常被稱為一類業務管理軟體 -通常是一套整合的應用程式 -組織可以用來收集,儲存,管理和解釋來自這些業務活動的資料。

企業系統軟體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行業,可生產支援各種業務功能的元件。it投資已成為過去美國企業中最大的資本支出類別。雖然早期的erp系統專注於大型企業,但小型企業越來越多地使用erp系統。

erp軟體是什麼?

什麼是erp軟體

5樓:來美慧收款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統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系統軟體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之上,幫助企業搭建系統管理各項業務的一種系統軟體。它是將企業所有資源進行整合整合管理,簡單的說是將企業的三大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進行全面一體化管理的管理資訊系統。

換言之,erp系統軟體整合企業內所有資源,規劃採購、生產、成本、庫存、流通、運輸、財務、人才,達到最佳資源組合,獲得最佳利益。

erp系統軟體的作用主要有:

1. 可以幫助企業進行銷售管理。通過合理的調配機制和資訊反饋機制來幫助企業很好的處理諸如有貨不能提、沒貨又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對客戶的響應效率低下等問題,實現對訂單和計劃執行的動態跟蹤,全面準確地掌握銷售情況,提高資金回籠的時效性。

2. 幫助企業完成客戶管理。企業的客戶管理做得不好,很可能會因此流失客戶,影響企業發展。

使用了erp系統軟體後,可以整合客戶資訊,如果客戶資訊變更,也可以在系統裡及時更新。還能清晰瞭解客戶的欠款明細,欠款逾期提醒,實時掌握催辦欠款。

3. 幫助企業完成庫存管理。使用erp系統軟體可以精準錄入庫存資訊,解決庫存不準、備貨無依據、倉庫週轉率不可控、過**臨期品較多等問題,隨時隨地一目瞭然掌握庫存情況。

4.幫助企業完成生產管理。erp系統軟體可通過相應的管理模組實現高效的生產流水線模式,及時下達生產任務,減少生產中個別物料短缺造成的生產中斷,提高生產線勞動效率,同時又可減少辦公文件及傳遞工作,提高辦公效率,減少職工加班時間,即使在處理緊急任務時也能預先設計出最合理的生產流程,降低無效勞動。

5.幫助企業完成採購管理:通過erp系統軟體的管理系統就可以實現採購資訊的釋出和蒐集,及時把握和分析供貨商的相關資訊(包括信譽、生產能力),供貨商的延續性管理和客戶關係管理,採購過程的公開公正化管理,最終通過準確的採購計劃,保證了物料**,為採購人員節省了大量精力,降低採購管理成本。

6. 財務方面,幫助企業計算成本。提高了財務資料處理的及時性、準確性,最終還可以自動化地形成直觀的財務分析報告,便於決策層可以隨時瞭解真實準確的企業運營狀況。

#知道合夥人激勵計劃。

請問有需要ERP管理系統軟體嗎

賽普系列產品針對企業不同階段分別推出s1 s2 r3,幫助企業提高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創造最佳的經營績效和競爭優勢,協助企業持續成功!賽普s1軟體簡單 易用 實用,功能強大 操作方便,集採購 銷售 倉庫 資金管理於一體,為中小型企業提供了專業 全面的資訊化解決方案。賽普s2系列軟體基於 易學 易用 ...

erp專業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erp 企業資源計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劃 到 mrp2 生產管理計劃 演變而來。看了一堆空洞的名詞不容易理解,那我就用實際的例子說說mrp吧,比如我的企業可以生產20種產品,每種產品可能都是80多種物料做出來的,包括塑膠料 電子料 五金料 包裝料等等。但是各個產品的物料之間是有重疊使用的,甚至...

金蝶ERP軟體如何使用,金蝶ERP系統怎麼用

如何使用這個問題實在不好回答,建議你開啟軟體後按f1調出軟體幫助,然後認真參考一下吧,有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給我發站內資訊。人通過電腦來使用 一個軟體的使用不是一兩句話能闡述清楚的,你最好弄一本實用說明書看下,然後再實際去演練。金蝶erp適合大型企業順和達erp更 哪個版本。包含啥模組,但是,這些專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