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範疇裡的「核心競爭力」指的是什麼?或者說它的定義是什麼

2021-08-17 16:08:01 字數 5315 閱讀 2154

1樓:存在的空

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傳統的報紙、電視等媒介的核心競爭力在於其公信力,而網路的核心競爭力則是其巨大的資訊量,手機網路的核心競爭力則是其便利性和相對前沿的時尚性(姑且用這麼一個詞吧)。

核心競爭力的名詞解釋:

何謂核心競爭力?核心競爭力的概念是2023年美國密西根大學商學院教授普拉哈拉德(c.k.

prahalad)和倫敦商學院教授加里•哈默爾(gary hamel)在其合著的《公司核心競爭力》(the core competence of the corporation)一書中首先提出來的。他們對核心競爭力的定義是:「在一個組織內部經過整合了的知識和技能,尤其是關於怎樣協調多種生產技能和整合不同技術的知識和技能」。

從與產品或服務的關係角度來看,核心競爭力實際上是隱含在公司核心產品或服務裡面的知識和技能,或者知識和技能的集合體。

在普拉哈拉德和哈默爾看來,核心競爭力首先應該有助於公司進入不同的市場,它應成為公司擴大經營的能力基礎。其次,核心競爭力對創造公司最終產品和服務的顧客價值貢獻巨大,它的貢獻在於實現顧客最為關注的、核心的、根本的利益,而不僅僅是一些普通的、短期的好處。最後,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應該是難以被競爭對手所複製和模仿的。

正如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所說的那樣:「創新(能力)是海爾真正的核心競爭力,因為它不易或無法被競爭對手所模仿。」

核心競爭力是一個企業(人才,國家或者參與競爭的個體)能夠長期獲得競爭優勢的能力。是企業所特有的、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具有延展性,並且是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技術或能力。

核心競爭力,又稱「核心(競爭)能力」、「核心競爭優勢」,指的是組織具備的應對變革與激烈的外部競爭,並且取勝於競爭對手的能力的集合。

核心競爭力是企業競爭力中那些最基本的能使整個企業保持長期穩定的競爭優勢、獲得穩定超額利潤的競爭力,是將技能資產和運作機制有機融合的企業自身組織能力,是企業推行內部管理性戰略和外部交易性戰略的結果。

現代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一個以知識、創新為基本核心的企業某種關鍵資源或關鍵能力的組合,是能夠使企業、行業和國家在一定時期內保持現實或潛在競爭優勢的動態平衡系統。

2樓:大大家的

我只知道營銷裡面好象是指usp吧 獨特的銷售理念 就是本產品和其他產品的區別

我平時看新聞學的書裡那個沒提到過它的範疇裡有這個啊 可是如果說寬一點的話其實都一樣 核心競爭力應該就是你的優勢吧你和別人的不同點啊

什麼是營銷,什麼是銷售?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從概念上講營銷是一種現代經營思想,其核心是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消費者或客戶需求什麼就生產銷售什麼。這是一種由外向內的思維方式。

銷售主要是以固有產品或服務來吸引、尋找顧客,與營銷相比,恰恰相反是一種由內向外的思維方式。

2、從結果來看

銷售更看重結果,實施中追求的是效率,所以為人、技巧、經驗、機遇佔成功的極大比例。由於銷售的這種特性,很容易導致,從事銷售的人失去長遠的目光。

營銷更善於分析研究市場,並做出相應對策也就是將公司現有的各種要素及公司想要達到的目標,與市場需求有機結合起來,並密切關注競爭者的情況和可能採取的措施。

3、從目標來看

銷售更側重於短、中期目標的實現,是一種重利、輕市場的思維。

營銷往往以長遠的戰略眼光確定大的方向和目標,以切實有效的戰術謀策達成中短期目標,其中,銷售只是起著商戰中先鋒的作用。

4、從市場來看

銷售更多是賣方市場,以生產者為導向;營銷更多是買方市場,以消費者為導向。

4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是指,企業發現或挖掘準消費者需求,從整體氛圍的營造以及自身產品形態的營造去推廣和銷售產品,主要是深挖產品的內涵,切合準消費者的需求,從而讓消費者深刻了解該產品進而購買該產品的過程。

銷售:是指以銷售、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和/或服務的行為,包括看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例如廣告、**、展覽、服務等活動。

營銷可以說是銷售的昇華,是更高層次的銷售,成功的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整個市場來看,目前推廣渠道是各種各樣的,比如說競價,資訊流,廣告投放,以及問答等各方面的,這些公司基本也做了,但整體來說除了問答方面,其他的成本太高了,現在是配合錦隨推那邊發軟文,幾個月了,目前我們做的詞在首頁。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師營銷自己的同時,銷別人需要的東西,銷售是指把自己的意識強加給別人,不管是否需要與不需要,也是大家所比較排斥的一種方式

7樓:立頓書畫

個人認為銷售無非就是讀心術,讀懂客戶內心真正的想法,再加上口才去說服他,如此才能更好的簽好每一單,個人主頁簡介裡有你們想要的資料,可以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營銷既有經營也有銷售。而銷售只是單純於銷售產品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是讓客戶去找你,銷售是你去找客戶。這是一位名人講的。

10樓:絕對夠

營銷包括銷售,銷售可以說是單方面的業務往來,不象營銷一樣的高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就是一種廣告形式,是企業發現和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從而把產品精確的銷售出去,而銷售通俗的將就是賣東西,是簡單的**產品,現階段營銷已經在各個企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做好營銷就等於把握住了顧客,如果需要做營銷推廣可以找推一手這個公司,他們是一個網路營銷外包服務商,主要是利用問答和軟文等做到首頁有排名為目的,有數十年的經驗,**也很便宜。

12樓:劉飛

拒絕回答老一套的定義,我現在給到新時代的定義。

作為營銷人員需要具備的技能就是引流,裂變,信任和成交,這四點需要營銷人員在活動中打通,它是一個迴圈的過程,這個過程缺一就不完美。

而作為銷售,它的最終目的就是做成交和轉化。

13樓:快來了平臺

一、概念

1、銷售:是指以**、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行為,包括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例如廣告、**、展覽、服務等活動。

2、營銷,就以知道市場需求,抓住市場需求慾望,以最好的方案進行推廣,擴充,營造需求氛圍,並進行目標銷售,達到廣告效應,品牌效應,以樹立品牌性,營銷的另一個概念就是推廣,提高**率。

二、工作中心。

1、銷售以市場為導向,主要關注的是如何更多的售出產品。

2、營銷是創造良好的條件,促使銷售業務順利進行。嚴格來講,營銷只涉及釋出相關資訊,並不是直接把產品賣給使用者。

三、發展方向。

1、營銷負責產品的推廣,可以向更精細化的崗位發展,比如產品經理、推廣策劃等。

2、銷售是基層崗位,淘汰率高,發展潛力較小。

14樓:3送引流軟體

營銷的含義,想了很久,還是覺得要回到它本來的,底層的邏輯去思考,才能把營銷做得更好。

不管是寫文案也好,做廣告也好,最終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賣貨---讓別人購買你的產品。

一個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購買你的產品。

一、客戶需求

也就是他有需求的時候。

那需求又分為,顯性需求和隱性需求。

跟客戶聊天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讓使用者主動說出來,比如小米。

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米公司的設計師天天泡在小米論壇裡,看到使用者抱怨什麼,馬上回去改進。使用者有什麼好的建議,他們也會去嘗試。這樣,做出來的產品就是使用者想要的。

市場調查

不過,一般的市場調查都是不準確的。比如,你問一個人他喜歡吃蘋果還是香蕉,最終他去買水果時可能買的是梨。所以,在做市場調查的時候不能完全依靠調查資料來分析,只能作參考

新聞學畢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5樓:king尚

作為新聞學老學長,談談自己的看法。

新聞學畢業之後最基本的選擇也就是去傳統**應聘,包括報社、電臺、電視臺,職務也就是傳統的職務:記者、主持人、編輯等,這些是一些保底的工作,在新**日益發展的今天,傳統**的發展並不是特別好,所以如果大家往這個方向走最好還是找一些實力比較強的傳統**應聘,比如新華社等,這些實力派前景也還不錯,再有一些傳媒單位發展前景也還不錯,比如一些綜藝策劃等,其他就一般了。

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國內一些比較重視實踐的高校培養計劃中會適當地加入一些課程培養大家公關方面的能力。公關方面的工作需要有比較強的統籌策劃能力、隨機應變的能力,並且將來的發展前景也很好,個人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其餘可能就是比較適合研究型人才了,比如說高校的教師,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比較喜歡研究科研的同學來說高校教師能夠為自己提供很多便利條件。還有就是公務員,這也是個重要的方向,很多機關單位對於新聞學人才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因此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啦,暫時就這些啦,當然只要專業基礎紮實,有意識培養自己工作能力,什麼工作都會做好噠!

16樓:紙紙紙木丶素丹

謝邀~新聞學專業

一直是屬於比較熱門的專業,而且業內人士普遍看好,未來幾年我國的新聞傳播業將會快速蓬勃發展,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較大

但是,作為新聞專業的利益相關者,我能明顯感受到,隨著傳媒相關市場競爭愈加劇烈

,媒介融合加速,國內的新聞傳播業迅速整合。同時,此方面需求的「門檻」也會逐漸提高,只有那些具備較強專業技能同時綜合素質也較強的新聞人才會被看好。然而近幾年來,新聞學專業的就業率近幾年並不高。

就連在這樣**行業發達的城市、地區,新聞專業的就業率也呈下降趨勢。

近年來新**行業發展迅速。雖然傳播媒介變了,但是傳播過程中內容生產,編輯校對的工作總是需要具有專業素質的人完成。所以新聞學專業的同學不管是傳統**的工作還是新**的工作都能很好的勝任。

此外在網際網路行業,新聞專業的畢業生還同樣具有一定優勢,我的很多學長學姐畢業後都想選擇了網際網路工資,據他們說,企業近年來紛紛設立了新**部門來宣傳推廣自身,這些部門的工作正是新聞專業同學需要去做的,加上現在很多自**盛行,各個雜誌也都有自己的**和新**渠道,這些都需要人去執行維護,所以可以認為,新聞學在國內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據調查和我的經歷,新聞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在傳統**和

網際網路公司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新能源、廣告、公關/市場推廣/會展、影視/**/藝術/文化傳播、教育/培訓/院校、計算機軟體、金融/投資/**,主要從事新聞相關工作、文案策劃、新**運營、文案等工作,大致如下:文案策劃、新**運營、文案、文案編輯、新**運營專員、**編輯。

所以應對這樣的就業趨勢,需要新聞專業的學生除了學好本專業的課程,還要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企業核心競爭力 發掘客戶價值的能力 滿足客戶價值的能力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企業相比競爭對手所獨有的,發掘客戶需求 滿足客戶需求的獨特的方式和能力。它包括兩個方面的含義 發掘客戶價值的能力。即能夠在不斷髮展的社會中,準確地把握客戶需求的變化,發掘客戶價值。客戶價值,不僅僅是包括舒適 安全 方便 經濟...

企業核心競爭力的特點,中國國有企業核心競爭力有哪些特點

具備創新的技術 企業是否具備創新技術往往對其發展有著決定性作用。技術創新,它要求實現的是產品的功能性 獨特性以及超越行業平均水平的尖端性。這種優勢的技術,會為企業帶來超過普通企業的客戶關注度以及市場廣泛度。具備創新能力的人才 即便是在資訊時代,各種智慧化裝置的出現大大降低了對人力資源的要求,但是具備...

運營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為什麼?

你知道運營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嗎。運營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運營的核心其實就是根據人性設定的一套營銷流程。運營最離不開的就是人,不論哪個行業的運營,都必須對自己的客戶有著非常詳盡的瞭解,儘可能詳細地畫出客戶畫像,只有足夠了解客戶,才能夠策劃出能夠激發客戶的營銷活動,才可以在日常的運營中增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