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膠水和502膠水哪個粘性強

2021-08-18 06:58:04 字數 2565 閱讀 5458

1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適用範圍為除對聚乙烯、聚丙烯、含氟及含矽塑料、橡膠、軟質聚氯乙烯等材料必須進行特殊處理(比如打磨表面)才能得到良好強度外,對其他各種材料均能直接粘接。

101膠系通用型氯丁一酚醛單組份粘合劑,具有初粘力強,膠膜柔韌。耐油,耐水 耐熱,耐化學品,抗

拉強度高,剝離強度高,室溫固化,工藝簡單。使用方便等特點。

2樓:

兩者都是氰基丙烯酸酯類的膠水,都是快乾膠水,揮發性強是其特點。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粘性兩者差不多,都是瞬間粘合劑。各有所長。

只是用途一個多些,一個少些,101膠水的粘合速度快些,但是一定要平滑的面,不然粘不住的,還有,101膠水塗量不要太多,少量的就行,然後用手壓住,三十秒,再鬆開,效果很好。其中硬化後,101軟一點,502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101膠水和502膠水有什麼區別?

3樓:最愛彩虹糖

1、主要成分差別不大。502膠水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101膠水成分和502膠水差不多,僅分子式側鏈存在區別。

2、適用物件不同。硬化後,101膠水軟一點,502膠水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擴充套件資料

502膠水具有一定的毒性,只不過是固化以後毒性會降低而已,但是502膠水畢竟是氰基化合物,分解後還有會產生有毒的物質。遇潮溼水氣即被催化,迅速聚合固化粘著。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4樓:匿名使用者

502和101的區別,不光從形狀,包裝,顏色,使用方法都一樣。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選擇,

下面詳細科普一下

兩者都是氰基丙烯酸酯類的膠水,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其中硬化後,101軟一點,502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粘合劑命名來說比較靠譜的說法是根據結構結構命名

最後一位代表集團,1代表甲基,2代表乙基,3代表丙基

502的主要成分是α-氰基丙烯酸乙酯,5是膠水分類,乙基表示2。

101主要成份記不清了,但是分類應該是一樣的。

這裡說明一下,502和101使用上雖然一樣,但是還是要區別被粘物的材質,502粘接不變形的物體好,101粘接軟性材質更結實更不容易開膠斷裂,給玻片包皮,粘接纏線等軟性材料還是101更加適合不會因為軟性材料而斷裂。多說一句,牛皮,羊皮,等真皮粘接用502會馬上滲入到皮革內部使皮革變硬變脆容易折斷,而101就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502是主要成分為帶有一個側鏈的氰基丙稀酸乙脂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稀酸乙脂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稀酸乙脂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

不同於我們一般做模型的時候使用的溶劑膠水(例如:田宮膠水),502是一種樹脂膠,本身不和宿主之間發生溶解效應,而是依靠固化過程中形成的丙稀酸乙脂與宿主之間的作用力形成牢固的粘和效果。502固化過程需要熱交換,熱交換條件越好,固化就越快,這就是為什麼粘接導熱良好的金屬比粘接塑料快的原因,而薄薄的一層膠水也比一大滴膠水乾得快很多。

502與101差不多的,都是瞬間粘合劑。只是用途一個多些,一個少些,後者的粘合速度快些,但是一定要平滑的面,不然粘不住的,還有,後者塗量不要太多,少量的就行,然後用手壓住,三十秒,再鬆開,效果很好!

6樓:瑤瑤媽媽呀

101膠水和502膠水的區別是101膠水是可清洗的。

7樓:勤奮的梨花落

101膠水軟一點,502膠水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101膠水和502膠水哪個粘性強

8樓:匿名使用者

成份都一樣,只是換個名,都是瞬間膠,定型膠,不牢固,有白色。

粘塑料 是502膠水好還是101膠水好?

9樓:酈晟展雁

你好,具體要看是粘什麼

塑料了,如果用502或者

101這些

膠水,只是普通的膠水,這兩款好像

什麼東西

都能粘,但什麼東西都粘不牢,粘不上,不穩定。

如果是普通的塑料如abs,pvc,ps,pc,亞克力等用yh-818這款去粘接

如是pp,pe就用yh-820

粘尼龍用yh-888這款就

沒問題了。

東莞億合膠粘

502膠水導電嗎502膠水有毒嗎?

膠水是不能導電的,但建議用專用的膠布來綁,防水膠布也可以。一般的透專明膠比較容易屬脫落,而且老快的快,容易做成安全隱患。對於有顏色的膠帶是為了方便做記號和遮蔽用途,一般米黃色和土黃色比較多。帶顏色的膠帶的顏色是膠水的顏色。將透明膠帶對粘捏緊然後快速拉開,可以將一邊的膠拉脫離,就可以看到原膜的純度和透...

502膠水怎麼洗掉,怎麼才能洗掉502膠水

教你如何去除502膠水 直接用溼毛巾敷在膠漬處 一段時間後02就會變軟 然後洗掉就可 怎麼才能洗掉502膠水?使用 天哪水 或 松節油 可以洗掉。用酒精好像沒什麼用,你可以試試下面的幾種方法 1.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

怎麼去掉502膠水痕跡,怎麼去除502膠水的痕跡

502膠水痕跡可以用棉花沾丙酮擦除乾淨。除膠劑處理掉。庫耳實業上海 瞬幹膠處理劑。怎麼去除502膠水的痕跡 用香蕉水 也可以用洗甲水,洗甲水的大部分原料來自於香蕉水。最好用洗甲水,因為香蕉水毒性比較大,洗甲水相對安全點 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