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梯五方通話,電梯五方對講是哪五方

2021-08-19 23:14:32 字數 1617 閱讀 6703

1樓:蘇嘉愛娛樂

電梯五方通話是指電梯對講系統中管理中心主機、電梯轎廂、電梯機房分機、電梯頂部、電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間進行的通話。該系統可以解決困人問題,也可以進行平時電梯保養維修。

是專門解決轎廂到值班室困人問題、平時電梯保養維修的系統。

fm調頻全雙工電梯五方通話系統功能介紹:其單一系統最多可以控制72部電梯進行對講通話,無需佈線,減少了日常使用的維護成本,為管理中心提供了一個全面對講呼叫的解決方案。

通話:當電梯使用過程中發生故障停機或停電困人等意外情況時電梯乘客可輕按「呼叫」鍵向值班室發出呼叫訊號。特點:

乘客一鍵自動報警、語音錄音呼叫,無需其它操作;管理中心警聲、光鍵、語音提示呼叫方位與示警。

優勢:一鍵式呼叫、方便快捷,全雙工雙向通話,通話不需要任何費用,能有效解決監控中心、機房、轎廂、轎頂、坑底五方對講通話。

擴充套件資料

電梯五方對講系統值班室控制主機功能介紹:

1、 可以控制數千部電梯。

2、 可以單獨呼叫所控制的每一部電梯。

3、 可以單獨接收所控制的每一部電梯的呼叫。

4、 可以同時向所控制的全部電梯發出廣播通知。

5、 可以與所控制的每一部電梯進行雙向通訊。

6、 可以進行系統自檢。

7、 可以知道每一部電梯具體位置(具體樓棟單元及電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的五方通話說的就是電梯的對講系統,五方對講包括:機房、轎頂、轎廂、底坑、值班室。

3樓:煙臺瑞信科技

電梯五方通話主要是指電梯管理中心主機、電梯機房分機、電梯轎廂通話器、轎頂面包機和底坑麵包機這五方之間進行的通話。

在電梯困人事件中,國家標準要求:電梯轎廂到值班室持續通話30s。通常採購較多的是兩方裝置,即轎廂通話器、機房分機發射器及值班室主機接收器。

而另外的機房**、轎頂通話器和底坑通話器則是在電梯維修中使用較多,方便於各方維修人員進行溝通。

瑞信科技電梯無線對講主分機之間採用的點對點,射頻傳輸,雙向通話,訊號強,無干擾。

電梯五方通話是用什麼線規格型號

4樓:墨汁諾

採用rvv電纜或bvr電線,4芯,兩兩雙絞,最好遮蔽。

電梯五方通話是電梯對講系統中管理中心主機、電梯轎廂、電梯機房分機、電梯頂部、電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間進行的通話。

五方對講的線材要求根據各個廠家的產品不同,要求也各不相同。市面上常見的多為rvvp(帶遮蔽的電纜線)線材,線徑和線材、線芯要求也不同,一般線徑多為0.75,芯數多為兩芯,三芯還有四芯。

具體線徑和芯數根據廠家要求來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電梯內是用網線代用,最好是用多芯軟**線(類似座機的聽筒與主機的連線芯),2-3個迴路。轎廂與轎頂可用同一迴路。詳情可向當地質檢局諮詢。

6樓:智慧化建築

1,一般電梯廠家要求為4*0.5的通訊線纜即可。

2,為了擴充套件性需求一般敷設5類網線即可。

3,和電梯廠家溝通一下還是很有必要的。

4,由於電梯廠家和各各產品純在差異,現場情況也千姿百態,我建議還是要以實際情況為主,使用網線是現行條件下比較普遍的方法。

電梯有線五方通話佈線從監控室到電梯機房需要布什麼規格的線材

rvvp 3 0.75 就可以了 電梯有線五方通話佈線從監控室到電梯機房需要布什麼規格的線材?rvvp 3 0.75 就可以了 電梯五方通話系統主要用的是什麼線纜?電梯五方通話系統的佈線步驟是什麼?2012 07 02 電梯五方通話電梯到值班室有600米用什麼線幾芯電纜 2 2012 06 18.請...

通力電梯的五方對講轎廂的不通是什麼情況

1 碰到這樣的情況,首先充分考慮是否通話器安裝不正常連線,訊號線接錯了也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通過對次檢查,看是否有地點佈線接不對 假如沒有,那麼就應當考慮是不是主機出現故障的問題。2 電梯轎廂到機房是電梯內部四方通訊,內部四方通訊聯線是並聯方式進行的,通電即可以說話,一般正常情況下的話,是可以正常...

十殿閻羅和五方鬼帝誰大,十殿閻羅和五方鬼帝誰大?

陽間巡邏人,鬼帝傳喚十殿閻羅,第十閻羅轉輪王沒有來,被鬼帝打入地獄,來的時候聲勢浩大,但是都給鬼帝下跪,你去看看吧,陽間巡邏人 十陰帥 鬼帥 的上級是十殿閻羅 鬼王 在上級是五方鬼帝和酆都大帝 鬼帝級別,酆都為首領 王和帝誰大應該明白吧?鬼帝在陰間無論是地位 官位還是能力都遠高於閻王。據說由於現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