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七方責任主體是哪七方,建築五方責任主體

2023-03-15 11:10:05 字數 1271 閱讀 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設部2023年印發的自2023年7月1號起施行的《建築工程質量責任主體和有關機構不良記錄管理辦法》(試行)中,將施工圖審查機構、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等和原來的五大責任主體——建設單位、勘察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一併納入該《辦法》的管理範疇,這就形成了後來所謂的七大責任主體的說法。

2樓:小河沿虎兒

建築七方責任主體是哪七方[[[何時加了兩個 五大 甲乙監設勘 ]]祝你順利 7大順利。

3樓:甜甜生活導師

您好,親,七方是:施工圖審查機構、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等和原來的五大責任主體——建設單位、勘察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一併納入該《辦法》的管理範疇,這就形成了後來所謂的七大責任主體的說法。

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學痕楊

法律規定的只有五大責任主體: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勘探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勘探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檢測單位、跟蹤審計單位。

6樓:露很白

建設,施工,監理,勘察,設計,檢測,質監。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勘察單位。

8樓:驚天動地小妖女

甲方 乙方 委託方 監理 勘測 ** 驗收 僅供參考。

建築五方責任主體

9樓:律漸

依據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規定: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是指承擔建築工程專案建設的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勘察單位專案負責人、設計單位專案負責人、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具體責任如下:

1、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對工程質量承擔全面責任,不得違法發包、肢解發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違反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標準,降低工程質量,其違法違規或不當行為造成工程質量事故或質量問題應當承擔責任。

2、勘察、設計單位專案負責人應當保證勘察設計檔案符合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要求,對因勘察、設計導致的工程質量事故或質量問題承擔責任。

3、施工單位專案經理應當按照經審查合格的施工圖設計檔案和施工技術標準進行施工,對因施工導致的工程質量事故或質量問題承擔責任。

4、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應當按照法律法規、有關技術標準、設計檔案和工程承包合同進行監理,對施工質量承擔監理責任。

建築工程八方責任主體都有誰,建設工程六方責任主體

一般指建設工程質量終身責任,建設 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預拌混凝土 混凝土預製構件 鋼筋 商。有時也指驗收主體即建設 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 圖審 檢測 質監。也指八方責任主體即建設 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 圖審 檢測 預拌混凝土生產單位。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工程質量責任主體方。1 建設方 2 施工...

什麼是電梯五方通話,電梯五方對講是哪五方

電梯五方通話是指電梯對講系統中管理中心主機 電梯轎廂 電梯機房分機 電梯頂部 電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間進行的通話。該系統可以解決困人問題,也可以進行平時電梯保養維修。是專門解決轎廂到值班室困人問題 平時電梯保養維修的系統。fm調頻全雙工電梯五方通話系統功能介紹 其單一系統最多可以控制72部電梯進行對講通...

三層樓房建築面積854平方!主體封頂完工佔總工程量的多少

註冊一級 二級建築師 註冊一級 二級結構師 註冊一級 二級建造師 註冊監理師 註冊造價師 註冊房地產評估師 註冊土地估價師 註冊物業管理師 註冊諮詢師 投資 註冊招標師 註冊裝置工程師 註冊電氣工程師 註冊岩土工程師等等 三層樓房建築面積為900平方米主體封頂已經完工!佔工程量的百分多少!主體封頂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