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冰糖蜜蓮藕怎麼做,冰糖桂花蓮藕的做法,冰糖桂花蓮藕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08:14:31 字數 4981 閱讀 63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糯米150克 蓮藕300克

輔料 冰糖適量 桂花適量 油適量 胡蘿蔔少許 蘿蔔少許 香菜少許步驟 1.買回來的蓮藕

2.去蒂切段洗淨

3.糯米淘洗乾淨備用

4.在藕的另一頭斜著切一刀,切下來的藕節部分不要扔掉,等下做蓋子用。

5.糯米慢慢地灌進藕裡面,可以用筷子慢慢地捅進去,一定要做到沒有空洞。

6.用剛才切下來的藕節蓋上,用牙籤來固定封口。

7.把灌好糯米的藕,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要沒過蓮藕8.蓋上鍋蓋開始煮

9.煮熟等涼後拿出,拔掉牙籤

10.去皮切成片,擺盤

11.鍋中放油**預熱

12.放適量的冰糖油鍋中

13.冰糖熬成液體後放入適量的醃好的桂花,用鏟子攪拌均勻14.把熬好的冰糖桂花汁均勻的淋在糯米藕上,擺上用式具刀切好的胡蘿蔔、心裡美蘿蔔和香菜做裝飾。

香甜可口的冰糖桂花蓮藕就做好了。

冰糖桂花蓮藕的做法,冰糖桂花蓮藕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step11

糯米浸水約2-3小時,瀝乾備用

step22

紅棗浸水至軟身後去核

step33

蓮藕洗淨後去皮,切出頭尾備用

step44

用水沖洗乾淨蓮藕孔洞

step55

將糯米灌入蓮藕孔洞中

step66

用筷子協助將糯米推下去,確保每個孔洞都塞滿糯米step77

將蓮藕頭尾段放回做蓋,用牙籤定位,令糯米不會散開step88

準備一個鍋加水,放入蓮藕、紅棗、冰糖及桂花蜜step99

**將水煮滾,轉小火煮至蓮藕軟身

step1010

撈起蓮藕放涼,然後切件

step1111

餘下的糖水用大火煮成桂花糖漿

step1212

將桂花糖漿淋在蓮藕件上即成

桂花蓮藕怎麼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 料: 蓮藕)500克、糯米30克。 調 料:

桂花醬 蜂蜜 紅糖 1先將蓮藕去結削皮後在放入燒開的熱水中過一次水(可防止它變色,保持口感)2加入之前用溫水泡好的糯米後,放入紅糖中浸上30分鐘左右.3上鍋蒸好後放置到不燙手時在塗上醬料各蜂蜜就可以了.像這樣做出來的蓮藕香甜味會特別的濃厚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山藥200g 蓮藕150g 桂花10g 冰糖50g 水1500ml

做法:1、蓮藕和山藥去皮,然後斜切成薄片。

2、將山藥片、蓮藕片、桂花、冰糖一同放入鍋中,注入清水,先用大火燒沸,再轉為小火慢慢熬煮30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蜜藕的製作材料:

主料:蓮藕 1斤 冰糖 2/3杯 桂花醬 2大匙教您桂花蜜藕怎麼做,如何做桂花蜜藕才好吃

(1)將蓮藕洗淨,切除節與節中段部份,用刀背邊緣刮除表皮,洗淨後瀝乾,切成0.5公分薄片備用。

(2)將所有蓮藕片放入滾水中,熬煮約30~40分鐘後,再將調味料全部放入煮溶,再用小火熬煮15分鐘,留下恰可蓋過蓮藕的湯汁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如果要吃更濃稠的蜜藕,可以繼續熬煮,熬煮的時間及蓮藕口感視個人喜好即可。

桂花蜜汁藕怎麼做才軟綿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蓮藕抄2節,糯米1/2飯碗襲,紅棗8-9粒,紅糖bai45克,甜桂花du1大勺,冰糖15克。zhi做法:1、糯米洗dao淨後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藕洗淨去掉外皮。

2、用刀在藕的一頭連同藕蒂切掉兩三釐米,留作蓋子。將已經泡好的糯米填入蓮藕中,一邊填,一邊用筷子捅結實一點。

3、藕眼裡都放入糯米後,把藕蒂蓋子蓋上,並用牙籤固定封口。

4、準備好煮藕用的調料和紅棗。

5、把釀好的糯米藕放入鍋中,注入清水沒過蓮藕,在裡面放入紅糖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半小時。

6、半小時後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一刻鐘左右。

7、煮好的糯米藕撈出稍晾涼後便可切片食用,吃的時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調和的蜜汁,味道美極了。

桂花蜜汁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林夕的微笑

桂花蜜汁藕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

收藏947瀏覽 / 3收藏

健康功效:

藕:止瀉、健脾、生肌

糯米:暖肝、補中益氣、健脾止瀉

桂花:化痰、解毒、散瘀

食材用料:

藕[圖]藕2-3節相剋食物

糯米[圖]糯米1碗相剋食物

冰糖或紅糖適量

水生粉適量

桂花[圖]桂花少許

菜譜做法: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1.糯米洗淨泡水過夜,必須是糯米哦,大米冷卻後失去粘性很難吃了,圓糯米可以填充比較密實,長糯米比較鬆散好煮熟,看自己口味需求。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22.藕要挑選口感粉糯的,兩頭的藕節看上去藕孔小,而切開後孔大的,切開藕頭,小的部分做蓋子,長的灌糯米。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33.勺子舀一勺糯米鋪在藕切面上,用勺子撥動,並且一邊撥動一邊把藕扣一扣將糯米震下去。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44.把藕的空隙用糯米填滿,小孔就算了別自虐了。把表面粘的多餘糯米抹掉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55.蓋上小蓋子,牙籤至少兩根固定。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66.把藕放置鍋內,水沒過藕節,放數塊冰糖。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77.蓋上蓋子煮啊煮。拉歌蒂尼的鍋具密閉性很好,可以一直大火煮水分也不流失,所以煮的很快的,竹籤一戳就戳穿了說明煮熟了,如果戳不動繼續煮。

我用這個燉鍋約莫煮了1個半小時。別的鍋子看情況,曾經用別的鍋煮過3小時還沒熟透的。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88.冷卻(當然熱吃也可以的)取出,切片,薄厚試自己口味。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99.煮藕的甜湯取一點,加一點生粉勾芡,撒一把桂花,倒多多蜂蜜,香噴噴。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010.勾薄芡後淋在藕片上。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111.吃的時候,每一片薄薄的藕片蘸取桂花藕湯,清新甜美。

桂花糖藕的做法?

8樓:系昕度高韻

主料:蓮藕、糯

輔料:桂花、牙籤調料:糖麥芽糖冰糖

製作過程:1、蓮藕洗淨刮皮,任意一頭2\8處用刀切開,小塊留做帽蓋,糯米挑去雜質,塞入大塊蓮藕孔內,塞9分滿(不能塞太滿糯米熟了會發大的)。

2、將小塊藕蓋在蓮藕上,多用幾根牙籤戳牢;

3、將塞好糯米的藕放入鍋中,加糖、桂花、麥芽糖、冰糖、水,水漫過蓮藕大火燒開轉小火燒90分鐘。

4、取出燒好的糖藕放涼,用刀切片放碟中,澆上湯汁便成

9樓:司欣東方雪巧

額要煩惱了+訂犧嬸≡

10樓:曉岑

要做好一道桂花糖藕,首先,要準備好蓮藕、糯米、桂花、糖、麥芽糖等食材,注意將糯米去除雜質,將藕切成3釐米左右厚度的片狀,不可太厚,也不可太薄,具體的做法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1、桂花糖藕的製作過程:

(1)將糯米去除雜質,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2)將藕洗淨後削去外皮,從藕的一端1釐米處將藕切開;

(3)將泡好的糯米填入藕洞中,可以取1個裱花袋,剪一個小口,將裱花嘴塞入到藕洞中,將米倒入裱花袋中,用筷子或者是竹籤將米填入藕洞內直到滿為止;

(4)插幾根牙籤在藕的切口處,然後再將剛才切下的藕節蓋在牙籤另一端使之與其重合;

(5)將封口的蓮藕放入一個可容納的大鍋內,放入冰糖,倒入適量清水漫過蓮藕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約1個小時;

(6)將煮好的蓮藕撈出切片,撒上少量幹桂花,再澆上蜂蜜就可以了。

2、桂花糖藕的藥用價值:

(1)藕還具有藥用價值,生食能清熱潤肺、涼血行瘀;熟吃可健脾開胃、止瀉固精。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具有延年益壽之功效。

(2)藕還可以加工成藕粉、蜜餞和糖片,是老幼婦孺及病患者都適宜食用的補品。

(3)中醫認為藕性寒、味甘,生吃具有涼血、散淤的功效,治熱病煩渴、熱淋等。

(4)熟用能益血、止瀉,還能健脾、開胃,可消瘀涼血、清除煩熱,止嘔渴。

(5)適用於煩渴、酒醉、咳血、**等症,婦女產後吃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

(6)熟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補品。

桂花蜜糯米藕怎麼做

11樓:魂牽夢縈

用料蓮藕    1大節

糯米    半杯

紅糖    適量

冰糖    適量

紅棗    5顆

桂花蜜糯米藕的做法

蓮藕洗乾淨去皮,切掉一小段。材料寫著一段,為何會有兩段,每次做糯米藕,我都是買三四大節,兩節自己吃,兩節給朋友或者同事帶去,所以這裡看到的是我製作一半的量,自己吃一般買一大節就可以啦。(其實也可以不去皮,清洗乾淨一點就可以)

把糯米填入孔裡,用牙籤固定好。

把全部材料放入燉盅裡,加水。

啟動電燉鍋「甜品」功能,按下開始按鍵。(預設是三小時,我喜歡軟糯的,增加了燉煮時間,功率不大,不用擔心電費哈)

中途給蓮藕翻面,程式結束後,加入桂花蜜攪拌均勻,浸泡兩三小時。如果著急也可以直接撈出切片食用

桂花糖藕怎樣做糖藕才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糖藕的做法步驟

1. 糯米在做之前需洗淨後用冷水浸泡12個小時左右,如果時間緊可改用溫水浸泡。

2. 先將藕刮皮洗淨,從一端切下兩釐米長左右的一節,然後往裡裝米。用糯米裝藕洞是一件需細心做的事,特別是一節藕中較長的一端,因為米要裝實裝滿才效果好。最後用牙籤幫忙塞漏處。

3. 將兩端都裝滿糯米後,蓋上切下的一端成原整根藕樣,用牙籤插上固定住封口。

4. 藕段放入冷水,煮開後加冰糖(紅糖水,紅曲米,~~粉.顏色好看)改小火慢煮,再煮1到2小時後關火,關火前半個小時放入糖桂花。

5. 晾涼後切片,煮藕剩下的汁用藕粉勾個薄芡,不打欠也可淋上即可。

注:用冰糖做糖藕就會亮

冰糖蓮藕的做法,冰糖蓮藕怎麼做好吃,冰糖蓮藕

食材用料 蓮藕3節相剋食物 圓糯米45g 冰糖300g相剋食物 桂花少許 冰糖蓮藕的做法 1.用菜瓜布刷去深色外皮並洗乾淨,從頭端預1 4處切開當蓋子,將切口處倒扣使蓮藕出水。2.接著用搖晃的方式填入糯米,再將蓮藕蓋子蓋上,用棉線綁好,或用牙籤斜斜插入固定。3.壓力鍋加入淹過蓮藕的冷水,放入蓮藕蓋上...

冰糖雪梨桂花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梨 3個 桂花 3 4克 冰糖 若干 冰糖雪梨桂花醬的做法 原料 雪梨三個,桂花3 4克,冰糖若 內幹。雪梨去容皮切丁,1 3用於榨泥 果汁機不添水直接打碎成泥 剩下2 3用於做果醬肉粒。將切成丁的雪梨肉粒平鋪在燉鍋裡,每鋪滿一層跟著鋪滿一層冰糖,鋪好後將榨成泥的雪梨泥倒入。燉鍋開燉5小時,讓雪...

冰糖雪梨湯怎麼做,冰糖雪梨怎麼做?

利用食物原料的藥用價值,烹成各種美味的佳餚,達到對某些疾病防與治的目的。藥食同源即藥與食物相同。簡單好喝的冰糖雪梨,你值得收藏!冰糖雪梨 適合一歲以上 止咳潤肺 秋季必會美食 清熱潤肺有很好的效果哦 雖說雪梨的皮很營養,可是怕農藥的我們還是把皮去掉吧,然後切成小塊鍋裡放入水,加入雪梨大火煮開,小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