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桂花糖冰爽涼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8-20 08:12:21 字數 5053 閱讀 4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涼粉1盒(50克)    礦泉水1250克

淋面:    紅糖1塊

水500克    桂花糖適量

食用薄荷油少許

南方桂花糖冰爽涼粉的做法步驟

1. 涼粉一盒。

2. 拆開後的樣子。

3. 紅糖一塊,掰開成幾塊,放入小鍋中,放入500克涼水煮開,煮好後把小鍋放入涼水裡漂涼,倒入礦泉水瓶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4. 拿一個大塑料飯盒,稱好1250克礦泉水。

5. 另外拿一個小鍋,倒入涼粉,從剛才稱好的大飯盒裡把礦泉水倒500克左右水調勻。

6. 把小鍋放在煤氣灶上開小火慢煮,一邊煮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動,一直到煮開為止。

7. 把煮好的涼粉倒入大飯盒裡與剛才剩下的礦泉水混合均勻,最好是來回倒騰兩次,然後把飯盒放入涼水中漂涼,再放入冰箱冷藏。

8. 放冰箱至少要半天以上才涼透,這個樣子就結好了,拿一個薄一點的湯勺,在結好的涼粉上面薄薄地一勺一勺地舀到小碗裡。

糖桂花涼粉怎麼做最好吃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專題

2樓:植物網

準備的食材有:白涼粉10克、清水300克、冰糖適量、糖桂花適量、熟花生仁適量、熟白芝麻適量、qq糖適量。

1、取10克白涼粉倒在容器中。

2、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如果沒有冰糖加入細砂糖也是可以的。

3、加入300克純淨水。

4、將不鏽鋼容器放在電磁爐上加熱,用勺子不停攪拌,直至冰糖融化即可。

5、將糖水倒進密封的容器中,涼透後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大概3-4個小時,結成果凍狀。

6、準備咸寧的特產——糖桂花,超市都有售的。

7、倒出適量的糖桂花。

8、再加入適量的溫水,用勺子調勻厚蒙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約1-2小時。

9、準備一些qq軟糖。

10、用小刀在涼粉塊上劃田字格,將涼粉打碎備用。

11、取一個器皿,倒入適量涼粉塊。

12、將冷藏好的桂花糖水取出,用勺子攪拌均勻後倒入器皿中。

13、放上幾顆qq糖,增加色澤和豐富口感。

14、撒上適量的花生仁。

15、最後撒上白芝麻。

16、如果朋友聚會可以分別裝盒,美食的分享也是一種快樂!

這道糖桂花涼粉就完成了,q爽的涼粉,冰甜的糖水,香醇的花生,還散發著濃郁的桂花香味,真的是超級美味呢!

怎麼做糖桂花涼粉才好吃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白涼粉

10克純淨水

300克

冰糖適量輔料

糖桂花適量

白芝麻適量

花生仁適量

qq糖適量

甜味口味

技巧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 1取10克白涼粉倒在容器中。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2 2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如果沒有冰糖加入細砂糖也是可以的。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3 3加入300克純淨水。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4 4將不鏽鋼容器放在電磁爐上加熱,用勺子不停攪拌,直至冰糖融化即可。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5 5將糖水倒進密封的容器中,涼透後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大概3-4個小時,結成果凍狀。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6 6準備咸寧的特產——糖桂花,超市都有售的。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7 7倒出適量的糖桂花。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8 8再加入適量的溫水,用勺子調勻厚蒙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約1-2小時。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9 9準備一些qq軟糖。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0 10用小刀在涼粉塊上劃田字格,將涼粉打碎備用。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1 11取一個器皿,倒入適量涼粉塊。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2 12將冷藏好的桂花糖水取出,用勺子攪拌均勻後倒入器皿中。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3 13放上幾顆qq糖,增加色澤和豐富口感。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4 14撒上適量的花生仁。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步驟:15 15最後撒上白芝麻。

桂花白涼粉的做法,桂花白涼粉怎麼做好吃,桂花

桂花涼粉怎麼做

4樓:享受億生

桂花水晶涼粉的做法

1.白涼粉一包,和糖粉一起倒入湯鍋中

2.加入600克水攪拌均勻,中火加熱至沸騰後轉小火,再煮1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至光滑無顆粒

3.將溶液倒入碗中,隔水降溫冷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至完全凝固

4.用時用小勺取適量涼粉置於碗中,加入適量蜂蜜5.加入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在表面撒上適量幹桂花即可

5樓:站在太陽下的坦蕩

自制桂花涼粉,漂亮又美味,你學會了嗎?

你知道南方正宗的涼粉怎麼做嗎?

6樓:王倩

涼粉算是季節限定的甜品,一般過了十月,街上就找不到涼粉攤子。但是在臺灣,人們夏天裡吃涼粉、仙草刨冰,冬天裡熬上一碗熱熱的、粘糊糊的仙草湯,配上軟爛的花生、紅豆,爭取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到仙草的美味。

7樓:緋攻

將白涼粉放入沸水中,出水後撈出,在冷水中浸30分鐘,然後瀝乾水分,裝盤。先將涼粉汁淋於涼粉上,再淋上涼粉醬,最後撒上蔥花、油炸黃豆和青瓜絲即成。 青瓜和胡蘿蔔切絲後,浸於水中十分鐘可令其更爽脆;涼粉汁是用陳醋和生抽按2:

1的比例加上蒜茸、高湯調製而成;涼粉醬則用宜賓芽菜、老乾媽和辣椒攪拌製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的做法是簡單的,先要用涼水將豌豆粉攪拌均勻,並且燒開,煮到豌豆粉慢慢的沉澱成透明色再晾涼切開,然後加上自己炒好的醬料或者菜料即可。菜料可以是炒好的胡蘿蔔絲,韭菜,加上可口的紅椒,幹辣椒等等,特別的美味,加上少許的胡椒粉和孜然,味道特別的好吃。

9樓:猴81107悶牟

四川傷心涼粉有花生米,花生米經過油炒的,顏色**閃閃,味道香脆留香,加四川生產的小米椒,蔥花,姜蒜以及醬油,花椒油,芝麻油,紅油辣椒等等,配料特別的多,和白白的涼粉配起來,特別的好吃美味。涼粉裡融入香噴噴的花生米和各色各樣的配料,特別的入味好吃。

10樓:饒語易

今天買了兩包江門涼粉,每包二元,做了一大盆。冷卻後象果凍一樣,然後放入冰箱,想吃就弄一碗放入調料,味道還可以,其實老家有種野生滕曼植物,夏季會結圓果,我們這叫乒乓,將乒乓扳成兩半,將裡面的籽取出晒乾,這籽在大陽下晒時會跳動,果實因此而得名吧,做涼粉時幹籽用紗布包好放水裡捏許久,再將這碗水倒入窩裡再加幾大碗水燒開,冷卻後就給成果凍了。

11樓:仇丹翠

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4小時,後磨成米漿。涼粉草洗淨,放入鍋中,與清水一同煮制。待鍋中水燒開,後將煮爛的涼粉草過濾出來。

繼續往鍋中加水,大火煮沸。轉小火,倒入米漿,邊煮邊攪拌。半小時後,取一小勺,放涼,如果凝結成塊,便可起鍋。

將做好的涼粉放入容器中晾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食用時取出,切小塊,拌糖水、牛奶或者是醬油、辣椒水等均可。

12樓:諸葛凝絲

南方的涼粉,是用一種叫涼粉草的植物熬汁,冷卻而成,加入蜂蜜、糖水就是一碗滑嫩可口的甜品,在廣州、潮汕、梅州、福建等地很受歡迎。做的時候,將幹仙草加水煮沸,然後倒進米漿熬成膠質的湯汁。熬到湯汁掛勺了,便可出鍋-冷卻以後,就是像果凍一樣彈的涼粉了。

成形的涼粉看起來和龜苓膏很像,但它們是不同的食物。涼粉的真正顏色是灰褐色,龜苓膏偏黑;其次,涼粉帶有草本天然的清香,龜苓膏加了龜板、茯苓等藥材,所以味道偏苦。

13樓:阿qi棄

涼粉和涼水攪開攪勻,也就是攪成糊糊的樣子。放到灶上,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動,等到鍋裡的混合物煮開了,就是可以關火。加熱完的混合物倒入一個容器裡,慢慢涼卻。

全部涼下來的時候,就可以很容易地倒扣出來了。涼好的涼粉扣出在切熟食的案板上,切成喜歡的大小,放在容器裡。澆上糖水,開吃。

冰涼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4樓:飛機上的滑翔傘

冰涼粉怎麼做

材料純綠豆澱粉

鮮辣椒鹽

清水辣椒油

蒜蓉香醋

鮮醬油黃瓜絲

香菜做法

1、鍋中注入清水,放入2克鹽燒開,綠豆澱粉用適量清水澥開呈漿狀,快速倒入開水鍋中,攪拌均勻。

2、把粉漿攪拌均勻徹底糊化後關火,趁熱把濃稠的澱粉糊倒入鐵盤中冷卻。

3、澱粉糊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然後取出倒在菜板上。

4、把凝固好的綠豆涼粉兒改刀切成條兒,放入盤內,撒上黃瓜絲、香菜末,倒入適量的鮮醬油,再倒上香醋,撒上蒜末,用幾粒小米椒點綴即可。

15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粉必須要用豌豆澱粉,比例是按照豌豆粉和水1:10的對比,在鍋中煮的時候需要不停的攪動,這樣防止澱粉成塊不均勻

冰爽薄荷涼粉怎麼做好吃

16樓:爵爺的網路

涼粉的具體做法:

1,去超市買盒裝的白涼粉,裡面是涼粉粉末。好便宜的,塊把錢一盒2,先用個大的碗,把粉用涼開水衝散拌勻,再加入熱開水,冷卻以後放冰箱。

3,再熬一鍋黃糖水,最好加點桂花糖,就是街上賣的桂花涼粉了。熬好就冰起來。

4,涼粉和糖水都冰了就可以拿出來吃了,把涼粉打散,倒入糖水,再加點醋~

呵呵~我在家就這樣做,吃著衛生放心~~~~

桂林涼粉怎麼做?

17樓:禾陶

兩種方法:一種有盒裝的涼粉粉買。用水煮,然後等凝固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就是用涼粉梓做——這個做好吃的一點,但是麻煩……然後涼粉本身做好後,接下來就要做糖水。

一般是紅糖,將紅糖放到水裡煮化開就行了。正宗一點的還會在裡面放桂花一起煮,然後冷卻,讓後冰鎮——這樣涼粉就有規劃的清香,就是「傳說中」的桂花涼粉……還有根據喜好,還可以配薄荷,還有白醋……

1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都有賣涼粉粉的,自己買回來煮,然後煮糖水,冰鎮起來就好了。

桂花涼粉凍怎麼做,桂花涼粉怎麼做

主料桂花糖160g 原味果凍粉80g 熱開水200ml 酸奶適量 桂花涼粉凍的做法步驟 1.果凍粉跟桂花糖倒進碗裡,加入熱水溶解,待溫熱後倒入方形保鮮盒裡面,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 2.冷藏好的桂花涼粉凍倒扣出來切塊,食用的時候加入適量酸奶 桂花涼粉怎麼做 桂花水晶涼粉的做法 1.白涼粉一包,和糖粉一...

桂花涼粉怎麼做好吃,糖桂花涼粉怎麼做最好吃圖解糖桂花涼粉的做法專題

前言涼粉的做法超簡單快捷,比做果凍更快,連冰箱也不用進就可以凝固了。桂花涼粉怎麼做好吃 前言涼粉的做法超簡單快捷,比做果凍更快,連冰箱也不用進就可以凝固了。糖桂花涼粉怎麼做最好吃 糖桂花涼粉的做法專題 準備的食材有 白涼粉10克 清水300克 冰糖適量 糖桂花適量 熟花生仁適量 熟白芝麻適量 糖適量...

鮮桂花如何做桂花茶葉,鮮桂花怎麼做茶

採製鮮花 採用的鮮花桂花,一般用糖漬或鹽漬儲存,如將鮮桂花直接晒乾或烘乾,由於香精油損失太多,幾乎成了沒有香氣的花渣。被漬過的桂花,新增使用的的範圍很廣倒真如桂花酸梅湯 桂花蓮子羹 桂花藕粉 桂花湯圓等,都離不開桂花。窨制桂花茶是由精製茶坯與鮮桂花窨制而成的一種名貴花茶,香味馥郁持久,茶色綠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