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火鍋怎麼做吃起才爽口,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2021-08-20 11:55:17 字數 5209 閱讀 8157

1樓:牧馬人幾乎流浪

食材明細

原草魚1條

青椒500克

紅椒100克

香菜150克

香蔥3根

蔥1棵姜7、8片

蒜2頭鹹鮮口味

火鍋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魚片火鍋的做法步驟

1將魚洗淨,去頭去尾,並順著魚骨把魚肉取下來切成連刀片(魚頭魚骨用作熬湯,片魚片的方法網上有詳細介紹,這裡就不作介紹了)。

2炒鍋內倒入少許油將魚骨煎至變白,放入一顆大料,少許白酒和蔥姜白胡椒粉,新增開水並大火燒煮,直至魚湯變白,然後小火繼續燒煮。

3製作小料

將青紅椒、香菜、蒜、香蔥切成碎末備用。

4炒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一顆大料,將部分切好的青紅椒末倒入,加入適量醋、蒸魚豉油、蠔油、白糖、鹽和水。

5將燒開後的湯料倒入剩餘的未炒制的青紅椒末中即可。

6魚湯熬製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加些枸杞就ok啦,先喝上一碗濃濃的魚湯就可以開涮了,蘸上自制的小料,那是絕對的美味,趕緊試試吧。

2樓:一半認真

1 需要把雨劃成1-2釐米的薄片

2 把魚用料酒驗一下會更入味的

3 底料很重要 要爽就要酸菜和辣椒

4 美味的火鍋就會遲到啦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3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糖醋魚片做法

1.魚片加鹽、料酒,抓均後加入蛋液、澱粉上漿。

2.鍋熱油,下魚片過油炸透盛出。

3.再入底油,下薑末煸香,加入醬油、適量水,多一些糖、雞精,燒開後加醋,用水澱粉勾芡。

4.再放入炸好的魚片裹上糖醋汁,撒蔥花即可。

魚片火鍋:

材料:魚肚檔300公克,冬筍1支,香菇3朵,青江菜3片,冬粉1把,高湯2500cc,鹽1/2大匙,香菇精1小匙,米酒1小匙,豬油1小匙

步驟:1.將魚肚檔,切成薄片後,排入盤中備用。

2.玉米筍切成細末,香菇泡軟並切片、青江菜洗乾淨,再把冬粉用水泡軟,備用。

3.將玉米筍及高湯、鹽、香菇精、米酒、豬油加入鍋中一起煮滾,做為火鍋的湯底。

4.食用前,再於作法3的火鍋湯底裡加入魚片、香菇、青江菜及冬粉,煮熟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http://www.sijimeishi.

以黃魚或馬鮫魚為主料。將魚肉搗成稀糊狀,加入少量食鹽和調味品,粘上適量的薯粉,再碾成薄皮,切成細絲,即為魚面;切成塊狀,則稱魚片。

入鍋煮熟,撈起冷卻。烹調時,配以肉丁、蝦仁、蔥段、胡椒粉等佐料,入湯煮沸即可。其色香味俱佳,嫩中帶脆,烹炒皆宜。

  水煮魚,酸菜魚,飄香魚等菜餚,風行大江南北。魚餚深受人們青睞,但大家在烹飪魚片時苦惱不已,因為魚加熱一不小心易碎裂不成形,或者喪失本身所具有的一點脆感,並且容易縮水體積變小,如果放入火鍋等長時間加熱,似天方夜譚。筆者經過多次實驗、研究,研製出一種全新的醃製魚片方法。

此種方法醃製的魚片極其耐煮,時間可長達30分鐘不碎形,25分鐘內煮出的魚片依然似豆腐般鮮嫩,並且魚片不縮水,更加飽滿,增加了出品率,口感略脆無異味,不損失原料營養,此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火鍋,而且可用於白灼魚片和醃製牛柳等,醃製方法相同。 編輯本段特點  :涮出的魚肉嫩度似水豆腐,耐煮時間可以長達30分鐘,而且口感略脆。

編輯本段適用範圍  :特別適用於魚片的醃製,而且醃製的特別適合於火鍋等長時間加熱的烹調方法。 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http:

參魚片火鍋的正宗做法

5樓:

火鍋材料: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半斤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料(超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火鍋做法:

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小貼士:1、用雞蛋青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原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大棗100克,蓮子40克,豆苗170克,金針菜(幹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蔥白節、高湯、川鹽、生薑片、蒜泥油碟、雞精各適量。製法:

1、紅棗洗淨,泡軟;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芯;將紅棗、蓮子上籠蒸火巴軟待用。 2、魚頭砍成4塊,洗乾淨,裝盤;水發海帶洗淨,改刀裝盤;豆苗洗淨裝盤;青筍杆去皮,改刀成條,裝盤;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衝漂後,裝盤;金針菜去蒂,洗淨裝盤;上海青去蒂和老葉,洗乾淨、裝盤。 3、取大沙鍋置火鍋桌**,加入川鹽、蔥白節、番茄片、高湯、生薑片、紅棗、蓮子、雞精,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

在家做魚火鍋怎麼做才好吃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1、幹辣椒節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撈出瀝水,放入攪拌器內絞茸(或用碓窩搗成茸),製成餈粑辣椒;郫縣豆瓣剁細(或絞茸);生薑拍破;八角、桂皮掰碎;草果拍破;生菜油煉熟後晾涼。

2、大炒鍋置火上,注入熟菜油和化豬油燒熱,投入生薑塊、獨蒜爆香,下入餈粑辣椒和郫縣豆瓣茸,轉小火用鍋鏟翻炒約1.5小時至水氣將干時,再下入八角、三柰、小茴、桂皮、草果、香葉、公丁香、蓽撥等,續炒約半小時,至香味溢位且色呈棕紅時,下入花椒炒勻,離火加蓋燜制,自然冷卻後即成無渣紅湯火鍋基礎底料。

魚火鍋,又名火鍋魚,是川渝地區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主要原料為魚,火鍋底料;有酸湯的,麻辣的,冷鍋的,幹鍋的等口味。巴賨魚撈活魚火鍋以鮮活、美味為主。與傳統火鍋相比魚火鍋菜品更豐富更能滿足消費需求,同時吃過特色魚後還能涮所有老火鍋能涮的菜品味道更佳,更能讓您一飽口福。

7樓:我只為你

買來一尾3斤重的草魚,宰殺置淨。把魚片成片,片好的魚片用鹽、料酒、姜米醃製15分鐘。材料:

小米椒、泡姜、泡缸豆、蔥薑蒜、辣椒、花椒。將鍋放火上加水放入魚頭尾、魚皮、蔥姜料酒煮熟後下入片好的魚片。鍋開即好。

同時將小米椒、泡姜、泡缸豆、蔥薑蒜、辣椒、花椒放入炒鍋炒香倒入魚鍋內即成。

可以吃了,吃完魚片就可以**涮各種適合火鍋的菜品了。少了一個關鍵的步驟

~片好的魚片用鹽、料酒、姜米醃製15分鐘。 ~這個之後~

記住要用豆粉(少放點啊)放入盆中和著魚片攪拌!這樣煮出的魚才嫩啦~

8樓:凰竟我凹絛誑

材料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半斤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料(超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

2、把雞蛋清取出來和魚肉一起攪拌,然後在鍋中放油,等油熱之後放入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3、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4、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5、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6、大概5分鐘這樣子,加入芹菜,大概熟的時候再加入豆腐,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

小訣竅1、用雞蛋青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怎樣做魚肉火鍋?

9樓:

全魚火鍋

3斤草魚1條,去鱗後從背部開膛洗淨,切下魚頭、魚尾,去魚背脊骨。

魚肚皮肉切塊,魚背部肉斜片成厚5毫米、寬4釐米的魚片,將魚肉片放入雞蛋、生粉、鹽調製的糊中稍醃後待用。

鍋中燒油至熱,加入薑片,再放入魚頭、魚尾、魚背脊骨,煎至微黃後,放入紅油豆瓣、辣椒粉、鹽、味精,炒香後,加水淹沒魚頭,煮熟後,將魚頭、魚尾、魚背脊骨取出,置火鍋中。湯留在原鍋中。

在原湯鍋中先下入魚肚皮肉片,煮開後,再下入魚背部肉片,煮熟後,連湯一起,倒入盛有魚頭、魚尾、魚背脊骨的火鍋中,蓋上大蒜,一起加熱即可。

此菜魚肉鮮嫩,魚湯味美,可在火鍋中下入蘑菇、魔芋、豬血、芽白等。

********************====

烏江魚火鍋

鮮活草魚1條(約1500克)或花鰱魚(2000克)、火鍋底料300克、郫縣豆瓣200克、泡辣椒末250克、泡姜150克、幹辣椒節15克、豆豉末35克、姜顆30克、泡酸菜100克、花椒4克、蒜片30克、蔥節100克、油酥黃豆40克、雞精20克、味精15克、白酒25克、鹽適量、白糖8克、料酒100克(或啤酒半瓶)、幹細豆粉60克、色拉油800克。

魚宰殺後治淨,剔下兩扇淨肉,剔去腹刺,用斜刀法切成厚約2釐米的瓦塊形大片;魚骨斬成大塊,魚頭劈成4-6塊,加少許鹽、白酒碼味幾分鐘,用清水衝去魚塊上的血汙粘液,然後粘勻幹細豆粉。泡酸菜切成薄片,蔥切成6釐米的段。

鍋置旺火上,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蒜片、花椒爆香,再下郫縣豆瓣、泡辣椒、泡姜、豆豉茸、老薑顆炒香,然後將魚骨、魚片分別放入鍋中;待魚片表面凝固成形時,速加清水1500克,再放入料酒、火鍋底料、幹辣椒節、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節等調料,起鍋倒入火鍋盆中,最後撒入油酥黃豆即可上桌。

烏江魚用幹油碟蘸食。幹油碟用幹辣椒麵、熟白芝麻、油酥花仁碎顆、味精、小蔥花、香菜末、火鍋原湯調製而成。

吃火鍋魚片應該用什麼魚

10樓:南中語絲

草魚。虹鱒魚。青魚。三文魚。昂刺魚《黃辣丁》。胖頭魚。金線魚。

11樓:anges諾言

一般是草魚。刺比較少一點 。加點生粉,比較滑。現在餐館都是用草魚比較便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草魚,3斤左右,去骨後切3毫米厚的片,碼薑片蔥段,少許鹽。吃時去掉薑片蔥段。

13樓:手機使用者

黑魚的鯰魚的都很好吃

14樓:厲會運飛宇

一般是大頭魚或草魚,魚片稍稍用生粉拌均勻可以就加點雞蛋清。白鱔的呵呵一流

怎樣做溜魚片,家裡怎麼做溜魚片?

鮮熘魚片瞭解一下。家裡怎麼做溜魚片?原料 黃魚 豬油各500克,雞蛋1個,白糖 幹澱粉各20克,精鹽5克,溼澱粉3克,味精3克,糟滷40克,水發木耳 鮮湯各15克。製作過程 1 黃魚洗淨去骨,切成薄片,加精鹽 蛋清 幹澱粉拌勻上漿,放冰箱中漲發片該 木耳用開水燙過,攤在碗裡 2 放豬油,燒至三成熟時...

做清湯魚片火鍋的辣椒水怎麼做才好吃

把辣椒洗乾淨用清水泡一兩個小時,切段,用香料小火一起熬出紅油就可以用了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清湯魚片火鍋咋樣做好吃 活魚,現殺,然後下鍋加冷水,大火煮。火要能開多大就多大,這時什麼作料都不用加,要加也就加豬油。當水開了,魚湯變成乳白色時,這鍋清湯魚就煮好了,關火加蔥花,薑末,鹽,起鍋開吃吧!ps ...

蘆筍魚片卷怎麼做,新鮮的蘆筍魚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材料無骨刺魚片 或魚皮 約15片蘆筍數根米酒一大匙蔥一支姜3片海苔2張辣椒一根蒜頭3粒味霖或糖適量醬油少許地瓜粉少許 做法海苔剪成約1.5公分寬的長方形,備用。魚片捲入蘆筍 蘆筍比魚卷稍長即可 再卷一層海苔片,放一大匙米酒 蔥 姜入電鍋蒸,外鍋2 3杯水。魚卷蒸熟,多出的水倒掉,蔥 姜去掉。另起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