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溜魚片,家裡怎麼做溜魚片?

2023-01-16 21:35:17 字數 5861 閱讀 1792

1樓:小廚神美食

鮮熘魚片瞭解一下。

家裡怎麼做溜魚片?

2樓:手機使用者

原料: 黃魚、豬油各500克,雞蛋1個,白糖、幹澱粉各20克,精鹽5克,溼澱粉3克,味精3克,糟滷40克,水發木耳、鮮湯各15克。 製作過程:

1、黃魚洗淨去骨,切成薄片,加精鹽、蛋清、幹澱粉拌勻上漿,放冰箱中漲發片該;木耳用開水燙過,攤在碗裡; 2、放豬油,燒至三成熟時,將魚片散落下鍋,當魚片浮起翻白時即用漏勺撈起,瀝去油 3、原鍋放鮮湯、精鹽,將魚片輕輕地放入鍋裡,用小火燒滾後,撇去浮沫,加糟滷、白糖、精鹽、味精後,輕輕地晃動鍋,再慢慢地將水澱粉淋入勾薄芡,提鍋將魚片翻個身,淋上熱豬油10克,出鍋裝在盛有木耳的碗裡即可。 …

軟溜魚片。原料:鯉魚800克、玉蘭片15克、胡蘿蔔15克。

調料:澱粉(豌豆)5克、鹽3克、料酒25克、大蔥10克、姜10克、大蒜10克、醬油5克、白砂糖25克、醋10克、植物油30克各適量。

烹飪過程:將魚去頭、去鱗,掏出內臟,洗淨,劈兩刀,去刺,片成抹刀片。

勺內放入開水500克,將魚片下入勺內燙至斷生撈出。

勺內放入底油,用蔥、姜、蒜炸鍋,放入玉蘭片、胡蘿蔔片,隨之放魚片和精鹽、醋、糖、料酒、醬油、糟湯25克,開鍋後用溼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淋明油出勺即成。

特色:山東菜,味酸甜,鮮美適口。

溜魚片的做法,溜魚片怎麼做好吃,溜魚片的家常做法

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糟溜魚片。

用料魚片 300克。

木耳 幾朵。

香糟滷 適量。

蔥姜 適量。

糟溜魚片的做法。

魚片下底味,用蛋清 溼澱粉漿好。

木耳下入開水鍋中汆燙熟後備用。

魚片下入開水鍋中汆燙至8成熟後備用。

鍋內暴香薑片,後下入適量水 糟滷,糖 鹽 調味,然後勾芡至適當濃度下入魚片 木耳 蔥段 在鍋內輕輕拌勻。

小貼士湯汁要適量多點 少了就變炒魚片啦 要突出一個溜字。 湯汁拌飯也是很好吃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草魚500g

輔料生粉適量。

青紅椒適量。

木耳適量。配料蔥姜適量。

料酒適量。調味適量。

鹹鮮口味。溜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熘魚片的做法步驟。

草魚500g、洗淨、去骨。

再去皮、斜刀片成薄片。

面板上倒入生粉、把片好的魚片放在生粉上、用擀麵杖敲打。

要敲打均勻、至魚片薄而不爛、使其敲打兩倍大時就可以了、把魚片逐個敲打好待用。

炒鍋燒開水、把敲打好魚片放入水中汆熟。

撈起放涼水中過涼。

配料:青紅椒切斜刀片、木耳。

炒鍋上火、倒入底油、爆香蔥姜、烹入料酒、到入魚片、青紅椒、木耳、調味、大火快炒、最後勾玻璃欠。

經過敲打的魚片吃起來更勁道、跟滑嫩、外面一層生粉、在製作過程中保留住魚本身的營養不流失、吃起來更健康。

5樓:td丷強子

製作材料。

主料: 鮃200克。

輔料: 冬筍10克 木耳(水發) 10克 雞蛋清25克 澱粉(蠶豆)15克。

調料: 香油2克 黃酒10克 大蒜4克 花生油30克 鹽5克 小蔥6克。

製作工藝。1. 將鮃魚宰殺洗淨,片取淨肉200克洗淨,片成長5 釐米、寬3 釐米、厚 釐米的薄片;

2. 將魚肉放入碗內,加入黃酒、精鹽,調勻入味,再放入雞蛋清、溼澱粉15克(澱粉8克加水)抓勻醃漬5分鐘備用;

3. 冬筍切成片,備用;

4. 炒鍋內加入花生油,置中火上燒至四成熱時,將魚片逐片下鍋滑熟呈白色,撈出控淨油;

5. 炒鍋內留油25克,中火燒至六成熱加入蔥、蒜爆鍋,放進黃酒一烹,加入清湯150毫升、精鹽、冬筍片、木耳燒開,撇去浮沫;

6. 再放入魚片用慢火煨透,用溼澱粉15克勾成熘芡,淋上芝麻油,裝盤內即成。

工藝提示。可在吃芡之前加入香糟酒,即是名餚「糟熘魚片」;

用具、容器、湯、油、佐料等,必須乾淨,不能有任何渣滓黑點;

魚片滑油和湯勺上火的時間皆不得過長;

因有過滑油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其它做法:主料魚片。

配料油、澱粉、鹽、糖、料酒、白醋、番茄醬、蔥絲、薑絲。

做法魚肉切片(不要太薄,大約1cm厚,其實跟魚塊差不多),然後加澱粉,少量鹽,料酒,抓抓;醃大約15分鐘,也可加入少許胡椒粉,去腥;

另起鍋,放少量油,爆香蔥絲薑絲;

加番茄醬,白醋,糖,少量鹽,水澱粉,煮到有點稠;

把炸過的魚片放進調好的汁裡,翻炒幾下;

掛好汁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草魚適量 輔料:蛋清少許、木耳(水發)適量、尖椒1個、高湯適量、植物油少許、鹽少許、姜粉2克、生抽少許、水澱粉適量、蔥少許、雞粉少許。

1、草魚洗淨,切稍厚的片,用料酒、生抽、雞粉和姜粉稍醃製一會兒

2、泡發的木耳洗淨,撕小朵,青椒切塊,蔥切末。

3、泡發的木耳洗淨,撕小朵,青椒切塊,蔥切末。

4、晃動鍋子,讓魚片在溫油中滑熟。油稍多,油溫不要太高。我這是油炸別的剩的油,都倒進去了有點兒多,不過用過也就倒掉了,所以就一起了。

其實一半的用量就可以了。

5、滑好的魚片瀝油備用。自家吃,沒掛很厚的面,所以外層不厚。

6、熱鍋熱油,爆香蔥末,加入青椒、木耳、魚片炒勻。

7、水澱粉里加少許鹽和生抽,勾薄芡即可。

溜魚片成品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魚肉切成片,入鹽、味精、料酒煨透,入蛋清、粉團上漿。

2、鍋內加花生油燒至二三成熱後,一片片放入魚片,魚片浮起後,撈出入漏勺瀝油。

3、鍋內加雞湯,加入青豆、筍片、香菇片,調好口味,加上魚片,勾芡,淋大蔥油,盛入鮑魚盤內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的味道鮮美,而且不含脂肪,是非常健康的肉類食物,冬筍熘魚片,鮮脆的竹筍加上鮮美的魚肉,好吃極了。

家常溜魚片

原料:黑魚一條,一斤左右,切魚片、冬筍片、荷蘭甜豆、水發木耳、胡蘿蔔半根切片、糟滷。

做法

1.魚片先用料酒,鹽,蔥姜和生粉醃製十分鐘。

2.荷蘭豆,胡蘿蔔,木耳先下油鍋煸炒,盛出。

3.冬筍也下油鍋炒至斷生撈出。

4.鍋內多放點油,用鏟輕輕把魚片在鍋內劃開,不過黑魚肉質緊密,一般不會鬆散。

小竅門:

1:烹調時不用放味精就很鮮美。

2:民間將草魚與油條、蛋、胡椒粉同蒸,可益眼明目,適合老年人溫補健身。

3:草魚與豆腐同食,具有補中調胃、利水消腫的功效;對心肌及兒童骨骼生長有特殊作用,可作為冠心病、學脂較高、小兒發育不良、水腫、肺結核、產後乳少等患者的食療菜餚。

9樓:網友

用料香糟滷 適量 鯛魚 300克 木耳 適量 澱粉 適量 鹽 適量。

蛋清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糖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糟溜魚片的做法。

新鮮鯛魚切片,放少許的鹽、蛋清、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

放入水中氽熟,火不能大,肉片浮起即可撈出備用,木耳氽熟。

撈起裝碗備用。

準備糟滷。鍋裡另外放水煮開,有高湯最好,水開後放入少許鹽、白糖,白糖的量稍微多於鹽,再倒入與清水同量的香糟滷,最後放入水澱粉勾成玻璃芡汁後放入氽熟的魚片,翻炒均勻。

淋上少許的橄欖油,澆在焯好水的木耳上即可,鹹香美味的糟溜魚片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魚肉適量。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醋。適量植物油。

適量白糖。適量溜魚片的做法。

1.魚肉切片(不要太薄,大約1cm厚,其實跟魚塊差不多),然後加澱粉,少量鹽,料酒,抓抓;醃大約15分鐘。

3.另起鍋,放一點油(比炒菜的量小),爆香蔥絲薑絲4.加番茄醬,白醋,糖,少量鹽,水澱粉,煮到有點稠5.把炸過的魚片放進調好的汁裡,翻炒幾下。

6.都掛好汁就可以出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糟溜魚片。

用料糟滷。河魚黑木耳青椒。

鹽,雞精,糖。

蛋清,澱粉。

姜,白胡椒粉。

黃酒麻油。糟溜魚片的做法。

將魚去骨,切片,用快一點的刀,否則很容易不成形放入薑片,黃酒,少許鹽,白胡椒粉,澱粉和蛋清醃製15分鐘左右,拿出薑片。

木耳泡開,用開水汆一下,瀝水待用。

青椒切片。鍋內放油,燒至7分時,放入醃製好的魚片,迅速劃開,兩面都變白時撈出鍋內留少許油,燒熱後放入青椒木耳煸炒,然後放入過油的魚片,倒入糟滷,黃酒,放入適量鹽,雞精,糖翻炒片刻,倒入水澱粉,大火勾芡,最後倒入少許麻油翻勻即可。

小貼士1. 翻炒魚片的時候,動作稍微柔軟一點,避免將魚片炒碎。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草魚500g

生粉適量。青紅椒適量。

木耳適量。蔥姜適量。

料酒適量。調味適量。

鹹鮮口味溜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熘魚片的做法步驟。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1 1草魚500g、洗淨、去骨。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2 2再去皮、斜刀片成薄片。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3 3面板上倒入生粉、把片好的魚片放在生粉上、用擀麵杖敲打。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4 4要敲打均勻、至魚片薄而不爛、使其敲打兩倍大時就可以了、把魚片逐個敲打好待用。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5 5炒鍋燒開水、把敲打好魚片放入水中汆熟。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6 6撈起放涼水中過涼。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7 7配料:青紅椒切斜刀片、木耳。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8 8炒鍋上火、倒入底油、爆香蔥姜、烹入料酒、到入魚片、青紅椒、木耳、調味、大火快炒、最後勾玻璃欠。

熘魚片的做法步驟:9 9經過敲打的魚片吃起來更勁道、跟滑嫩、外面一層生粉、在製作過程中保留住魚本身的營養不流失、吃起來更健康。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香脆椒,醬油,醋,白糖,鹽,鱸魚。

做法1、準備食材:鱸魚肉切成厚片,用裹炸粉拌勻;

2、熱鍋放油;

3、油溫8成熱時放入魚片;4、炸一會;

5、金黃色時撈出;

6、鍋中留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

7、將魚片放入;

8、放入料汁(醬油,醋、糖和鹽調和);

9、放入香脆椒;

10、翻炒幾下即可,味道好極了,香、鮮、而且不辣喲,適合不吃辣味的親們。

醋溜魚片怎麼做?

14樓:楓信木

主料:草魚500克,調料:料酒10克,鹽3克,白砂糖3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大蔥15克,胡椒粉3克,豬油(煉製)75克,澱粉(豌豆)35克。

做法步驟:1、將買回的魚洗淨,片成片;

2、將蔥白切成長條,蔥葉切成蔥花,姜蒜切絲;

3、醃魚,將片好的魚片放入碗裡,加入少許料酒、生抽、生粉、食鹽、3~4粒花椒,2個幹辣椒、少許薑絲兒醃製;

4、備汁。在碗裡放入一勺醋和適量生粉加水勾兌一下;

5、鍋燒熱加少許油,加入蔥白姜爆炒,待有香味時放入魚片,中到大火翻炒魚片,再加入少許水;

6、收汁,撒上少許蔥花就大功完成了。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怎麼做?

醋溜白菜做法 這道醋溜白菜色澤誘人,酸辣適口,是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健康菜餚。具體制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 幹辣椒幾個 蒜適量 蔥適量。第二步 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然後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第三步 白菜斜刀切成片,然...

醋溜餎餷怎麼做,醋溜餎餷怎麼做?

白菜醋復溜餎餷的原料是餎制餷250克,白菜少量,看個人喜好,喜歡吃哪個就多放哪個,其它蔥 將 蒜 醬油 鹽 醋 香油 澱粉少許。做法就是將餎餷切成長方形塊或者菱形塊,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鍋內留少許底油,下蔥 姜煸炒出味後,倒入切成同樣長方形或菱形塊的白菜,繼續炒至九成熟,倒入適量醬油 醋 鹽及少...

魚片火鍋怎麼做吃起才爽口,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食材明細 原草魚1條 青椒500克 紅椒100克 香菜150克 香蔥3根 蔥1棵姜7 8片 蒜2頭鹹鮮口味 火鍋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魚片火鍋的做法步驟 1將魚洗淨,去頭去尾,並順著魚骨把魚肉取下來切成連刀片 魚頭魚骨用作熬湯,片魚片的方法網上有詳細介紹,這裡就不作介紹了 2炒鍋內倒入少許油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