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怎麼做好吃簡單,如何做魚片好吃又簡單

2023-05-28 17:25:06 字數 5215 閱讀 1021

1樓:帳號已登出

一、水煮魚片。

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幹辣椒、姜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做法:1、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姜粉、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2、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幹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3、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蔥、乾紅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鹹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5、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干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幹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裡上面放好辣椒,然後將熟花椒的熱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二、酸菜魚片。

酸菜魚是川菜中常見的一種做法。市面上有很多種酸菜魚的調料包賣,有的偏鹹,有的偏辣,有的有很重的姜味,不太適合南方人的口味。選成都出產的為好,而用來漿魚片的碼味包我一般是不用的,都是自己配,改良成適合自己口味的。

材料:活黑魚(生魚)一條(一斤以上),銀芽半斤,酸菜魚料包。

做法:1、將魚洗淨後去頭尾和龍骨肚刺(煸炒後熬湯至色白),取用魚肉切成薄片,加料酒、鹽、姜粉、蒜粉、澱粉漿好備用。

2、起小油鍋,將洗淨的銀芽翻炒幾下後裝入大碗中作底料。

3、鍋裡放少許油,將酸菜(半包左右)煸香後加入用魚骨熬製的湯,煮沸後調味,倒入漿好的魚片,輕推擊下,魚片色白即起鍋,撒點白芝麻點綴添香。

三、生魚片。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生魚片的做法,比較簡單易做。

1、羅非魚肉用白醋浸泡一下,再用清水洗淨醋味,用消毒乾淨的刀具和墩板將魚肉切成薄片,放在盛有冰塊的淨盤中。

2、生菜洗淨切成絲放在盤中。

3、醬油、醋、香油、芥末調成味汁。

4、生魚片、芥末調味汁、生菜葉一同上桌,以魚片蘸味汁食用即成。

如何做魚片好吃又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魚片做的好了潔白滑嫩,吃著很香;做不好的魚片就會變的肉老、刺多,而且整條魚還容易碎的。那麼,到底怎麼樣做才能讓魚片滑嫩又好吃呢?

1、其實想要做出不碎嫩滑有彈性的魚片,就要用新鮮的魚,當天宰殺的最好了。儘量不要用凍魚的,很容易碎。

2、再有,想要吃大口的魚片,對魚的品種的選擇也很重要,太小太瘦的魚不行,根本剔不出肉。最好的就是黑魚,肉厚且緊緻,而且刺兒還少,這樣的魚片出來的片就非常棒了,俗稱出肉率高。

3、只要是新鮮魚剔的魚片,做起來就方便多了,用蛋清和澱粉抓勻,在油中過一下,滑至九成熟撈出來,再放其它輔料快速炒一下就成了。

要記住,炒的時候儘量不要用鏟子來回的撥弄魚片,那麼也會爛掉,一定要小的輕推或者輕鏟幾下就成了,魚片一般用滑炒的方式,或者是涮火鍋的方式吃是最好的,營養也不會被破壞太多,口感也特別棒,所以新鮮的魚片千萬別濃油赤醬的去處理它,要不真實有點浪費了。

三個小竅門。

片魚:片魚的時候魚肉不能太薄,當然也不能太厚,必須是適中的才好;魚片的厚度在2毫米最為合適,很多朋友都怕魚片碎,所以會把魚片切得很厚,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太厚的魚片汆出來的口感不但不好,而且還容易碎的。

漿魚時放一點蛋清:

很多朋友可能覺得自己刀工切的還可以的,薄厚適中,為什麼還是做老了呢?其實是因為你漿魚的時候沒有放蛋清,一定要先放蛋清,再加澱粉,然後再抓均勻。這樣做不僅可以使做出來的魚片更加滑嫩,蛋清的韌性也會讓魚片完整不易碎。

火候:汆魚片的時候火候一定不能太大了,俗話說「千滾豆腐,萬滾魚」,很多朋友都覺得汆魚片得大火,魚片才能儘快定型不容易碎。其實並不是,這汆魚片的竅門其實是等湯開以後,然後直接把火關掉,接著再把魚片汆入鍋中,稍微燜上一會兒再**,這樣等鍋再開的時候,魚片就可以出鍋了。

用了以上3個小竅門,汆出來的魚片不僅肉質緊實,而且吃到嘴裡很有彈性,還有表明很爽滑。最重要的是這個魚片的形狀保持的非常好,味道更是可口的啊。

3樓:我是假裝不在

我覺得用荷香酸菜魚,做出來的魚片非常好吃,漿料炒好過後直接林帶魚片上就可以了。

4樓:尹樹香

1、原料:銀雪魚肉、山藥、青紅椒、蔥、薑片;2、調料:李錦記雞粉、料酒、色拉油、精鹽、清湯、生粉;做法:

1.將山藥去皮切成小粒,雪魚切成小粒、青、紅椒切粒。2.

鍋內放油燒熱,下蔥、姜炒香,然後放入雪魚、山藥、青、紅椒、調料同炒至熟,勾芡即可出鍋;4、特點:色澤潔白,清淡爽口,有補脾胃、益肺腎的功效。

5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草魚1000克。輔料:香菜25克。

調料:鹽8克 小蔥15克 姜10克 大蒜(白皮)5克 料酒20克 胡椒粉2克 白醋15克 香油2克。

1、草魚去魚鱗、內臟和鰓,洗淨;

2、魚背上劃棋盤刀,焯水後備用;

3、油熱後煸炒蔥、姜、蒜末,放清湯、料酒、胡椒粉燒開;

4、開鍋放入魚,再開鍋後改小火燉10分鐘;

5、放入蔥絲、香菜段、白醋,盛盤;

6、鍋內加麻油,燒熱後澆在魚身上即成。

草魚肉1斤,紫蘇葉1扎,蒜頭數粒,薑片數片,蔥數條,八角1小粒,油,醬油,鹽適量。

做法1.草魚洗淨切塊(我又是叫賣家幫我切好,回家洗乾淨即可用),紫蘇葉和蔥洗乾淨,蒜頭剝好。

2.把魚肉用油稍稍煎一下表面,可防魚肉燜的時候散開,然後盛到盤子上。

3.熱油鍋,把蒜頭、薑片和八角放下鍋,爆一下,然後加適量的水,把草魚放下鍋。

4.放少許鹽和醬油,小火燜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中間要把魚肉翻一下。

5.最後下紫蘇葉和蔥條,把鍋蓋蓋上,二三分鐘後可以起碟。

新鮮草魚1條斤、黃河啤酒1罐、澱粉、鹽、糖、黑胡椒粉、蔥、紅椒、番茄醬、老抽、清水適量。廚房紙1張。

做法:1、將草魚洗淨,仔細去除魚腹內的黑膜,抽取魚身兩面的腥筋。

2、在魚身兩面均勻的斜切幾下。

3、用廚房紙裹著魚,吸取表面的水份。

4、放入盤中,撒上幹澱粉,塗抹均勻。取一碗放入鹽、糖、黑胡椒粉、蔥、紅椒、老抽、清水適量攪拌均勻。

5、熱鍋倒油,小火,熱至成時,小火將魚兩面都煎一下,這個過程不能著急。

6、煎好後,醬調好的料倒進魚鍋內。中火煮開,在魚身上放點番茄醬。時間5分鐘。

7、倒入啤酒,慢火燉10分鐘,即可。出鍋後,灑點香菜。

原料:草魚一條。

配料:蔥,姜,蒜,醬油,料酒,醋,食鹽,味精,食用油,花椒,大料。

做法1、將魚洗淨,去除內臟,把魚頭切下輕拍魚背取出魚線,打花刀並切段;

2、蔥切段,薑切片;

3、將切好的蔥、姜、蒜和醬油、料酒、醋、食鹽、味精、花椒,加水兌成碗汁;

4、炒鍋上火待鍋熱加入油,放入大料爆香,將魚放入鍋內煎一下,倒入準備好的碗汁;

5、鍋開後用小火燉25-30分鐘,將湯汁收濃即可。

6樓:暢聊萬事

醬爆魚片。

原料:魚,鹽,雞精,料酒,胡椒粉,澱粉,雞蛋清一個,郫縣豆瓣醬一小勺,生抽少許,蒜末少許,白糖,青椒塊,白芝麻。

做法:1.將一半魚身去掉肚刺,片成魚片,加少許鹽、雞精、料酒、胡椒粉、澱粉和一個雞蛋清,打勻後置於冰箱冷藏室。

2.燒一鍋水,水開後將魚片一片一片放下,輕推幾下,至魚片色白即撈起,瀝乾水分。

3.鍋裡放油,加入郫縣豆瓣醬一小勺、生抽少許、蒜末少許以及料酒和白糖,煸炒出香味,放入魚片,蕩鍋溜幾下,以水澱粉勾芡翻炒幾下加面油、放事先煸炒好的青椒塊,撒些白芝麻即可出鍋了。

魚片蒸蛋。原料:雞蛋3個,魚片,食鹽,蔥,醬油,胡椒粉。

做法:1.將魚片加入精鹽,油拌勻醃製十分鐘。

2.雞蛋攪拌成蛋液,放精鹽攪勻,然後倒入溫水。

3.燒沸蒸鍋,放入蛋用中火蒸約五六分鐘。

4.然後加入魚片、蔥花鋪放在面。

5.續蒸3分鐘,利然後關火餘熱2分鐘後取出。最後可以淋上點醬油,撒上胡椒粉即可。

魚片怎麼做好吃?

7樓:姬覓晴

魚片可以用來做成好吃的香煎薄魚片,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魚片1盒、料酒1勺、胡椒粉1/5勺、生粉1勺、鹽1/6勺、燒烤料2勺。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魚片,如下圖所示:

2、魚片放料酒、胡椒粉、生粉、鹽等醃製,如下圖所示:

3、接著平底鍋放油,放入魚片,如下圖所示:

4、然後調入燒烤料,如下圖所示:

5、烤至魚片兩面沾勻烤料呈微黃,如下圖所示:

6、最後裝盤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水煮魚,很好吃。

1、先把魚肉切成薄片,用廚房紙吸乾魚肉上的水分。

2、把雞蛋清和澱粉,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備好。

3、把雞蛋澱粉放入魚肉裡,使勁攪拌,讓魚肉每片都掛上漿水!

4、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

5、把魚肉均勻的劃入鍋中。

6、用勺子除去湯中的白沫子,待鍋中的湯汁煮沸,撈出魚片即可!

小貼士:想要魚片滑嫩,首先上漿很是重要,其次就是焯水,只要這兩種方法都具備了,魚片就會又滑又嫩!

一般做水煮魚時,都是用魚片劃入清水中!做酸菜魚時,可以用魚片劃入酸菜魚湯中,這樣做出的魚片不僅滑嫩細膩,魚片中帶有淡淡的酸菜的清香,更是美味!

民間還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吃四條腿的(指畜類)不如吃兩條腿的(指禽類),吃兩條腿的不如吃一條腿的(指蘑菇),吃一條腿的不如吃沒有腿的(指魚類)。」可見,魚,始終是國人的最愛。

9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做成雙黃魚片吃好吃,酥酥脆脆的顏值還高。

1、將魚肉切成段。

3、、將魚片逐片攤平放入鍋中,炸至結殼,呈淡黃色時。

4、再倒入魚片,烹入黃酒,加精鹽、白糖、葷湯燒至湯少入味時,加味精,淋上亮油,輕推翻均勻。

把雞蛋清打散,加入魚片裡面攪拌均勻,這是讓魚片吃起來更加滑嫩的一步,然後加入少許的澱粉攪拌均勻所致,魚肉裡面的水分最後加入少許色拉油攪拌均勻,這是可以防止魚片粘連到烹飪的時候,是能夠很好地把魚片分開讓他不粘在一起。

魚肉以其鮮美的味道和豐富的營養吸引了眾多的美食愛好者,而魚肉的挑選則是直接關係到烹飪出來的魚類菜餚口感和營養的關鍵因素。

新鮮的魚,眼睛是透明的,眼睛暗淡無光的魚是不新鮮的,或生病的,吃了對身體不好。

魚片火鍋怎麼做吃起才爽口,魚片怎麼做好吃 魚片火鍋怎麼做

食材明細 原草魚1條 青椒500克 紅椒100克 香菜150克 香蔥3根 蔥1棵姜7 8片 蒜2頭鹹鮮口味 火鍋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魚片火鍋的做法步驟 1將魚洗淨,去頭去尾,並順著魚骨把魚肉取下來切成連刀片 魚頭魚骨用作熬湯,片魚片的方法網上有詳細介紹,這裡就不作介紹了 2炒鍋內倒入少許油將...

蘆筍魚片卷怎麼做,新鮮的蘆筍魚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材料無骨刺魚片 或魚皮 約15片蘆筍數根米酒一大匙蔥一支姜3片海苔2張辣椒一根蒜頭3粒味霖或糖適量醬油少許地瓜粉少許 做法海苔剪成約1.5公分寬的長方形,備用。魚片捲入蘆筍 蘆筍比魚卷稍長即可 再卷一層海苔片,放一大匙米酒 蔥 姜入電鍋蒸,外鍋2 3杯水。魚卷蒸熟,多出的水倒掉,蔥 姜去掉。另起鍋,...

幹鯧魚片怎么做好吃,幹鯧魚片怎麼做好吃

乾燒鯧魚 主料 鯧魚 輔料 蔥 姜 大蒜頭 肉糜 調料 油 料酒 老抽 酒釀 糖 辣醬 水澱粉 生粉 操作 1 將魚洗淨,在魚兩側每隔2釐米剞斜直刀口,蔥 蒜 姜切末 2 將魚用醬油醃漬一下,沾上少許生粉,鍋內加油燒至八成熱,將魚投入油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3 鍋內加油,下蔥 姜 蒜末煸炒,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