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粥怎麼做給寶寶吃?嬰兒輔食魚片粥怎麼做

2022-12-15 23:40:12 字數 6021 閱讀 9234

1樓:無雅詩

食材準備:草魚 一條、料酒 半勺、生粉 適量、薑絲 2g、香油 少許、白菜葉 適量、鹽 適量;

做法步驟:1.魚處理乾淨後,將魚去掉骨頭,再片成薄薄的魚片。所有切好的魚片用清水徹底洗乾淨待用。

2.放入少許料酒,加入少許鹽,雞粉,再放入少許澱粉,徹底的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左右就ok啦。

3.生薑切成細細的絲兒,蔥切末備用。

4.白米粥熬好之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絲兒煮五分鐘左右,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輕輕攪勻,再放入少許鹽,香油,白菜嫩葉,煮兩分鐘就好啦。

草魚營養價值:

1.富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調低血壓,有利於生長髮育。

2.富含磷,具有構成骨骼和牙齒,促進成長及身體器官的修復,供給能量與活力,參與酸鹼平衡的調節。

3.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4.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樓:阡陌上花開

1.將魚片處理好以後先醃製,放入蔥薑蒜,蔥薑蒜這些都一定要切的極其細,放入料酒,再裹上蛋清進行攪拌,一定要讓魚片均勻地蘸上蛋液,再放入少量的食鹽。

2.醃製好的魚片可以放入攪拌機攪拌一下,這樣就能避免殘留的魚刺卡到孩子嗓子。

3.將洗乾淨的生菜,香菇都切的極其碎,這樣的話才會更好地被吸收和消化。

4.洗淨的大米下鍋加水熬粥,把醃製好的魚片放入攪拌均勻。

5.煮粥的時間儘量可以長一點,避免魚肉沒煮熟寶寶吃了拉肚子。

6.在煮好的粥中放入香菇生菜碎繼續煮熟後,出鍋晾溫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粥營養豐富易吸收,富含寶寶成長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不過家長們一定要將魚刺處理乾淨後再給寶寶吃哦。那麼魚片粥怎麼做給寶寶吃呢?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寶寶魚片粥怎麼做好吃吧!

材料:大米適量、魚肉適量、蔬菜粉適量、肉鬆適量、鹽適量。

做法:1、只取鯉魚肚子上的肉(刺少),去內黑膜,加少許鹽去腥(一定要少少的,不能吃出鹹味)煮熟。

2、大米泡好,煮粥。

3、魚肉熟了後弄碎,去刺。

4、加蔬菜粉(可以放蔬菜,我家沒有了)。

5、加一點寶寶肉鬆,因為肉鬆裡有鹹味。

6、加入粥攪拌均勻。

小貼士:此款粥只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而且魚肉不能加太多,吃魚肉的時候一定要加蔬菜,防止寶寶便秘。

材料:鯿魚1000g、瘦肉300g、白粥1煲、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1、魚去鱗去腸弄乾淨後魚肉切成魚片,魚骨切段。

2、魚片魚骨放進碗里加入適量鹽和油。

3、加入薑絲拌勻醃十五分鐘。

4、瘦肉洗乾淨後切成片加入適量鹽。

5、加入適量油醃二十分鐘。

6、粥煮開後倒入瘦肉片拌勻煮十分鐘。

7、將魚骨挑出來先下魚骨煮三分鐘。

8、將魚片全部倒進去拌勻煮二分鐘即可關火。

9、加入切碎的香菜拌勻。

10、加入適量鹽拌勻即可。

小貼士:此粥魚塊較大,適合3歲及以上的寶寶食用。

4樓:乜許伱卟懂

給寶寶做魚片粥的時候,煮魚片粥不僅好吃營養豐富,而且做法也簡單。先挑選新鮮的魚,然後洗乾淨切成片片,瀝乾後把魚刺剔除乾淨,再用料酒鹽醃製15-25分鐘再放一個雞蛋攪拌一下,最後放在鍋裡煮8-12分鐘就可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大米淘洗乾淨,瀝乾,用少許精。

鹽拌勻,醃漬片刻;珧柱用水浸發,撕成。

細條;鯇魚肉洗淨後切成薄片,加入醬油。

、精鹽,拌勻備用。

2.坐鍋點火,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先。

下入大米和珧柱煮至粥將熟,再加入熟油。

、胡椒粉、蔥花、薑絲調好口味,然後下。

入魚片,待粥再次煮沸、魚片熟透時,撒。

入香菜末,即可出鍋裝碗。

6樓:鄂西北

準備好製作魚粥的食材,鱸魚、娃娃菜、大米等。

2、將鱸魚從肚子中間切開,然後將魚皮,還有魚刺去掉,將魚肉取出來準備好一會用。在給寶寶去魚肉的時候需要父母注意,一定要將魚刺都剃乾淨,防止魚刺傷害到寶寶。

3、在鍋中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將提前準備好的鱸魚肉放到鍋裡蒸10分鐘左右。

4、將鱸魚上鍋蒸好後取出來用勺子碾成碎魚肉。

5、再在鍋中放入少量的水,等到水燒開後放入娃娃菜,在開水中煮一下,將娃娃菜中的草酸去除。

6、將娃娃菜撈出來後,過涼水切成小碎沫。

7、鍋中加入適當的水,將大米洗好後,放入鍋中煮30分鐘,轉小火後慢燉30分鐘將大米充分的煮熟。

8、將準備好的魚肉和娃娃菜沫放入到鍋中煮好的大米粥裡。

9、然後將這些食物攪合均勻,在大火慢燉5分鐘,直到大米粥濃稠為止,關火後在鍋中加入兩三滴香油就可以了。

7樓:大臉怪阿小

煮魚片粥非常有營養的做起來也簡單,首先就是挑選新鮮的魚,處理乾淨切成片,然後把裡面魚刺剔除乾淨。再用料酒鹽醃製20-30分左右然後放一些雞蛋抓一下,最後放在鍋裡煮6-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8樓:李白扛槍

魚粥的營養豐富非常適合寶寶。在給寶寶做魚粥的時候要選擇刺少肉嫩的魚,把魚刺剃乾淨之後,將魚肉上鍋蒸十分鐘左右。將大米放入冷水中,水開後繼續熬煮30分鐘之後,放入蒸好的魚,再熬十分鐘左右,起鍋放涼就可以給寶寶吃了,給寶寶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魚刺。

9樓:茜茜

其實煮魚片粥非常有營養而且做起來也簡單。首先挑選新鮮的魚,然後處理乾淨切成片片,然後把裡面魚刺剔除乾淨後再用料酒鹽醃製10-25分左右,然後放一些雞蛋抓一下,最後放在鍋裡煮8-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嬰兒輔食魚片粥怎麼做

10樓:幸運的楓陽

材料大米一兩,魚肉鬆半兩,菠菜半兩,精鹽少許,清水適量。

做法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用旺火煮開,改微火熬至粘稠待用(注意粥要熬爛、熬粘)。

2、將菠菜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內,加入魚肉鬆、精鹽,調好口味,用微火熬幾分鐘即成。

怎麼煮魚粥給寶寶吃

11樓:欣欣老師解惑

對於小寶寶來說,在吃輔食的時候,粥肯定是最好的食物,在給寶寶熬粥的時候,有很多種類的粥,最常見的有蔬菜粥、小米粥、大米粥、以及魚粥,每一種粥的味道都是不同的。那麼魚粥怎麼煮給寶寶吃?

要事先的準備好鯉魚,將鯉魚肚子裡面的黑膜去掉,選擇鯉魚肚子上的肉,放少量的鹽煮熟。除此之外,一定要將鯉魚肚子上的刺去掉,然後將清洗好的大米放在鍋裡面進行熬煮,等到魚肉熟了以後再給寶寶吃,吃的時候只要將魚肉切碎以後放在粥裡面,撒入適量的蔬菜粉以及肉鬆粉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這樣的輔食對於寶寶來說既有營養味道又好吃,但是在給寶寶煮魚粥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能夠放太多的鹽,肉鬆也要根據寶寶的情況去放,如果寶寶不喜歡吃肉鬆的話,就不要給寶寶放了。這種輔食非常的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吃。

另外在給寶寶吃魚粥的時候,也不要經常的去吃魚肉,也不可以放的過多,如果給寶寶吃過多的魚肉,也會造成身體消化不了的情況,只有適當的吃,既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很多營養,也可以增進寶寶的食慾,讓寶寶變得更加健康。

寶寶魚粥怎麼煲才好吃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昆布高湯 隨意,南瓜 隨意,當季土魠魚 隨意,新鮮菠菜 隨意,枸杞 隨意,5種蔬菜 隨意。

做法1、煮開蔬果湯(隨便5種當季蔬菜水果)2、將菠菜跟土魠魚川燙過撈起備用。

3、將南瓜跟土魠魚放入湯鍋,放入菜湯一起熬煮4、等南瓜軟爛之後,撈起魚塊,再將白飯放入,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5、在放入菠菜及魚肉,枸杞即可。

魚粥的做法大全

13樓:曉天知地百事通

回答你好親親,需要原料:鱸魚750克,米飯一大碗,西芹100克,蠔幹50克,雞蛋一個,枸杞當歸,姜,芫荽少許 鹽 胡椒粉 香油。

14樓:顧輕舟老師

原料:白米 1杯。

鮭魚片 1/2杯。

蔥花 少許。

螃蟹高湯 10杯。

輔料:鹽、黑胡椒 各少許。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

2.螃蟹高湯加熱煮沸,放入白米續煮至滾時稍微攪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鐘,加鹽調味。

3.鮭魚片放入碗中,倒入滾燙的粥,撒蔥花、黑胡椒拌勻即可食用。

tips:鮭魚的維生素d含量特別豐富,有助於人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另外所含的維生素e也能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身體痠痛,防止手腳冰冷。螃蟹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用螃蟹熬煮的高湯,不僅味道更鮮美,還能滋潤肌膚。

特色:保養腸胃,補充元氣,更可滋潤肌膚。

1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想煮一碗好喝的粥也是要動腦筋的,不僅是與米質有關,與配料也相關哦,其實香米很香,煮出的粥會有濃濃香氣,今天我為您帶來春季的一道靚麗美粥—魚粥,一塊去看看這道幼兒食譜吧!

工具材料:黃鋒魚(黃鱔骨)三條、大米一杯。

鹽10克、薑絲若干、料酒、蔥花、胡椒粉、香油適量。

步驟/方法。

01先煮一鍋白粥,煮粥的過程中,將黃鋒魚斬件後,切段,加薑絲、料酒和鹽醃製;

02倒入牛奶後,煮開,倒入黃鋒魚,用勺子拌勻,再煮開,加蓋燜五分鐘即可;

03吃的時候自己選擇加胡椒粉香油或蔥花。

特別提示。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16樓:焦採杉

蝦粥的做法,蝦粥先把蝦剝去皮,然後剁的特別細,把粥先熬製熬製好,以後把蝦放到裡面,一塊撓撓到瞎都特別爛了,才能使用的。

17樓:別吃太飽

這個是很簡單的,只要把魚肉切碎,加一些胡椒粉衝吧,和米一起煮熟就可以了。

18樓:歐朗寧

魚粥的做法大全,具體的網上查詢一下豫州具體怎麼製作,而且它做出了宇宙又香又甜,口感也特別好的。

19樓:網友

你好,我會弄一些魚頭來煮那個粥啊,那個魚頭的骨比較大,一般那個魚頭先下去煮,不是那個周先下去煮,煮到差不多的時候再下,把那個魚頭放下去,然後煮到差不多了,就下一些希望舌頭菜,下點鹽,卸點胡椒粉可以了。

20樓:淡浩初

漁舟選用的魚要用大餘次比較少的那一種。然後切成小塊兒,和粥一起熬。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做法,首先要把米煮熟了,以後再把醃製好的魚肉放下去,再滾的五分鐘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清洗乾淨,去魚肉切成小丁,放入煮制的米粥中,一起燉煮漂了即可出鍋。

魚肉粥怎樣做才不會腥

花生魚片粥的做法,花生魚片粥怎麼做好吃,花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魚片粥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食材:花生10g,鱈魚30g,大米20g,胡蘿蔔:如果買不到鱈魚,也可以選擇肉質比較嫩,刺比較少的魚來代替哈!

2.鍋中不刷油,直接將花生放入鍋中,把花生翻炒出香味,炒熟為止。

3.這樣炒好的花生可以很輕鬆的剝去外皮哦!

4.把花生去好皮,放入攪拌機中。ps:小寶寶的咀嚼能力不強,所以像是花生這樣的堅果,可以打成粉末加到寶寶的輔食中。

5.將花生攪打成細細的粉末狀。

6. 攪打的時間越長,花生中的油脂會被攪打出來,所以有些結塊是正常的哈!

7. 將胡蘿蔔擦成細細的絲。

8.將胡蘿蔔切碎。

9. 把鱈魚去皮,挑去魚刺,切成薄片。ps:魚刺要細細挑去,避免寶寶吃的時候被噎到哦!

10.將大米洗淨。

11.把米瀝乾水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熬煮成粥。

12.粥熟後,放入胡蘿蔔和鱈魚,煮至食材熟透為止。

13.最後放入花生粉,熬煮到適合寶寶吃的濃稠度,就可以出鍋啦!

14.美美的一碗鮮粥,喝起來濃醇香滑,點點胡蘿蔔帶著絲絲甜味,裡面還有鮮美的鱈魚,美味極啦。

15.你也試試多做一點,跟寶寶一起來享用美食吧。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玉米參怎麼做給寶寶吃,新鮮玉米怎麼做給寶寶吃

玉米汁的做法 食材 玉米400克。做法 1 將嫩玉米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2 把玉米漿水過一下篩子,這樣口感更細膩。3 把過好篩子的玉米汁放鍋裡煮開即可。新鮮玉米怎麼做給寶寶吃 新鮮玉米泥是我給寶寶 做的最多的輔食之一,每次做了寶寶都吃的特別香,所以很願意給寶寶做來吃.首先...

紅薯如何做寶寶輔食,寶寶輔食紅薯粉怎麼做

可以把紅薯弄成紅石湖和農時,只知這樣會讓寶寶更加容易的進食,而且對寶寶的營養成分補充有非常大幫助,促進寶寶健康的成長。紅薯泥,吃輔食還是要選容易消化的,比如小米粥之類的。奶粉也不能斷。奶粉選旗幟益佳這樣的就可以了。寶寶輔食紅薯粉怎麼做 幼兒食譜 田園紅薯粉的做法。1.紅薯粉提前用冷水泡軟。2.青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