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PH值的問題,PH值多高才是高

2021-08-20 14:13:31 字數 2025 閱讀 5614

1樓:楊子電影

(ph值)一般在0-14之間,在常溫下(25℃時),當它為7時溶液呈中性,小於7時呈酸性,值越小,酸性越強;大於7時呈鹼性,值越大,鹼性越強。

隨著工業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燃煤煙氣中的so2 已經成為大氣汙染的主要原因。已成為當今大氣環境治理的當務之急。不少煙氣脫硫工藝已經在工業中廣泛應用,其對各類鍋爐和焚燒爐尾氣的治理也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脫硫劑在乾燥狀態下脫硫、在溼狀態下再生(如水洗活性炭再生流程),或者在溼狀態下脫硫、在幹狀態下處理脫硫產物(如噴霧乾燥法)的煙氣脫硫技術。

特別是在溼狀態下脫硫、在幹狀態下處理脫硫產物的半乾法,以其既有溼法脫硫反應速度快、脫硫效率高的優點,又有幹法無汙水廢酸排出、脫硫後產物易於處理的優勢而受到人們廣泛的關注。按脫硫產物的用途,可分為拋棄法和**法兩種。

2樓:就很困

ph高於9時即ph較高。

原因:脫硫啟動階段,na₂co₃溶液吸收so₂的反應為na₂co₃ + so₂ → na₂so₃ + co₂↑

當溶液ph較高時,溶液吸收so₂,2naoh + so₂ → na₂so₃ + h₂o,此時ph值較高(高於9)

當溶液ph較低時,na₂so₃+ so₂ + h₂o → 2nahso₃ ,此時溶液ph為5~9

因此,整個過程中,ph大於9時屬於較高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雙鹼法脫硫的特點:

1、適應範圍廣,一次投資省,執行成本低,國產程度高。

2、脫硫劑採用鈉鹼和石灰,塔內清液吸收,有效避免塔內結垢。

3、伴有caso₃+1/2o₂→caso₄的副反應,但脫硫效率保持90%以上。

4、脫硫產物被排入再生池內用氫氧化鈣進行還原再生,再生出的鈉基脫硫劑再被打回脫硫塔迴圈使用。雙鹼法脫硫工藝降低了投資及執行費用,比較適用於中小型鍋爐進行脫硫改造。

3樓:來自盔頭巖清淨的冷月

脫硫ph值高於5.9則認為ph過高,ph值低於4.5認為是ph過低。

脫硫ph較低時,碳酸鈣含量降低,當ph值降至4.5時,幾乎不能吸收二氧化硫。因此,控制泥漿中的ph值非常重要,既不需要太高也不需要太低。

一般情況下,漿液的酸鹼度應控制在5.0~5.8之間,使脫硫反應的ca/s比保持在1.

02左右。這種脫硫效率是理想的。

當脫硫ph值較高時,漿液中石灰石濃度較高,二氧化硫吸收速度較快。在實際應用中,為了提高二氧化硫的吸收效率,應保持較高的ph值。通常情況下,石灰漿的加入可以調節吸收ph值,但ph值越高越好。

漿液的ph值越高,二氧化硫的吸收越快,漿液的ph值越低,鈣離子的沉澱就越容易促進。

所以當ph值超過5.8時,漿液中氫離子的還原將阻礙鈣離子的沉澱,從而提高脫硫效率。當ph值為5.

9時,料漿中碳酸鈣濃度達到2.98%,caso4.2h2o濃度也低於90%。

因此,此時的so2和吸收劑反應不夠充分,石灰石利用率低,石膏的純度達不到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反應方程來看rightleder,ph處於高值時漿液中石灰石濃度大,二氧化硫的吸收效速率更快。實踐操作中,應該使ph值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以提高so2的吸收效率。通常可通過新增石灰石漿液來調節吸收ph值,但要把握一個度,並非ph值越高越好。

漿液的ph值高,so2會更快吸收,而漿液的ph值低,則可促進鈣離子析出。另外,適當調高吸收塔漿液的ph值,有助於提高脫硫效率。這是因為,漿液ph值高,說明漿液中石灰石濃度大,有利於快速脫硫;當ph超過5.

8,漿液中氫離子減少,會阻礙ca+析出,以致脫硫效率不升反降;當ph值為5.9時,漿液中所含caco3濃度達到2.98%,caso4·2h2o的濃度也低於90%。

由此可見,此時so2和吸收劑並未充分反應,使得石灰石利用率低下,由此得到的石膏純度也達不到要求。ph處於低值時,碳酸鈣含量減少,當ph值下降到4.5時幾乎不能再吸收二氧化硫。

因此漿液中ph值的控制相當重要,過高或過低都不可取。通常,漿液的ph值宜控制在5.0~5.

8,能使脫硫反應的ca/s保持在1.02左右,這種脫硫效率較為理想。

PH值的標準

在一般情況下,ph值範圍為0 14,0 7屬酸性,從7 14屬鹼性,7為中性。在少數特殊情況會涉及到特殊的,高範圍的,測超酸,超鹼的。它一般測得範圍要比0 14的大,所以會有0 16範圍的。鹼性較強 ph值為 8.5以上 鹼性較弱 ph值為 7 8.5 中性 ph值為7 酸性較強 ph值為 5.5以...

過濾水的標準PH值是多少,水的ph值是多少

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引數之一。凡涉及水溶液的自然現象。化學變化以及生產過程都與ph值有關,因此,在工業 農業 醫學 環保和科研領域都需要測量ph值。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是1909年由丹麥生物化學家s?ren ...

尿液中的ph值為7至8之間,尿液的PH值多少屬於正常

平常飲食bai條件下,尿ph值為du4.6 8.0,平均為6.0,即zhi正常尿液呈現弱酸dao性。腎炎 腎結核常見酸版 性尿,i型腎小管鹼中權毒可見鹼性尿。新生兒生後頭幾天因尿內含尿酸鹽較多而呈現強酸性,以後接近中性或者弱酸性,ph多為5 7。尿液檢查時ph 7.5是什麼意思 ph的應用範圍在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