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值的標準

2021-08-04 15:37:16 字數 5666 閱讀 6690

1樓:假面

在一般情況下,ph值範圍為0 ~ 14,0 ~ 7屬酸性,從7 ~ 14屬鹼性,7為中性。

在少數特殊情況會涉及到特殊的,高範圍的,測超酸,超鹼的。它一般測得範圍要比0-14的大,所以會有0 ~ 16範圍的。

鹼性較強:ph值為(8.5以上 )

鹼性較弱:ph值為(7~8.5)

中性:ph值為7

酸性較強:ph值為(5.5以下 )

酸性較弱:ph值為(5.5~7)

2樓:

鹼性較強:ph值為(8.5以上 )

鹼性較弱:ph值為(7~8.5)

中性:ph值為7

酸性較弱:ph值為(5.7)

酸性較強:ph值為(5.5以下 )

3樓:匿名使用者

ph=-lgah

ph值有時也稱氫離子指數,由於氫離子活度的數值往往很小,在應用上很不方便,所以就用 ph值

ph試紙

這一概念來作為水溶液酸性、鹼性的判斷指標。而且,氫離子活度的負對數值能夠表示出酸 性、鹼性的變化幅度的數量級的大小,這樣應用起來就十分方便,並由此得到:

⑴中性水溶液,ph=-lgah =-lg10-7=7

⑵酸性水溶液,ph<7,ph值越小,表示酸性越強;

⑶鹼性水溶液,ph>7,ph值越大,表示鹼性越強。

pohpoh(氫氧根離子濃度指數)是和ph相對應的表示溶液中氫氧根離子活度的概念,定義如下:

當在298k(25℃)的時候,水的離子積kw = [h][oh]=14 因為log kw = log [h] log [oh],所以 此時poh=14-ph。

poh值指的是溶液的鹼度,以溶液中oh-(氫氧根離子)濃度來表示 ,與ph所表示的溶液酸度 相對應,poh等於氫氧根離子的濃度的負常用對數,

即:poh=-lg[oh-].

根據poh值可以計算出溶液中氫氧根離子的濃度。

25攝氏度的水溶液中,poh與ph值關係:

ph poh=14.0

所以,ph =14.0-poh

在計算鹼性溶液的ph時必須先計算出溶液的 poh,再根據ph =14.0-poh計算出溶液的ph值。這個符合p(oh-)=-log10(oh-)

4樓:

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是...通常情況下,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中性

5樓:

大概概念上是沒有問題的。但 @xmu_krypton 的說法更準確一些。

——「準確的說ph指的是溶液中氫離子濃度的負對數」

而答案中的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ph值不一定介於0到14之間,實際上ph值是可以大於14和小於0的,只是對於絕大多數溶液來說在0到14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較強:ph值為( 大於8 )

鹼性較弱:ph值為( 7到8之間 )

中性:ph值為7

酸性較強:ph值為( 0到6之間 )

酸性較弱:ph值為( 6到7之間 )

ph值範圍是多少?

7樓:暴走少女

通常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濃硫酸ph約為-2),在25℃的溫度下,當ph<7的時候,溶液呈

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

但在非水溶液或非標準溫度和壓力的條件下,ph=7可能並不代表溶液呈中性,這需要通過計算該溶劑在這種條件下的電離常數來決定ph為中性的值。

擴充套件資料:

一、測定溶液的ph:

1、使用ph指示劑。在待測溶液中加入ph指示劑,不同的指示劑根據不同的ph值會變化顏色,根據指示劑的研究就可以確定ph的範圍。滴定時,可以作精確的ph標準。

2、使用ph試紙。ph試紙有廣泛試紙和精密試紙,用玻璃棒蘸一點待測溶液到試紙上,然後根據試紙的顏色變化對照標準比色卡可以得到溶液的ph。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因為ph試紙以氫離子來量度待測溶液的ph值,但油中沒含有氫離子,因此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

3、使用ph計。ph計是一種測定溶液ph值的儀器,它通過ph選擇電極(如玻璃電極)來測定出溶液的ph。ph計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二、生活中的ph值

ph值1到2之間的是洗廁靈

ph值2到3之間的是檸檬,醋

ph值3是蘋果

ph值3到4是橘子

ph值4到5是醬油

ph值6是西瓜,胡蘿蔔

ph值6到7之間的是牛奶

ph值7到8之間是雞蛋清

ph值8到9之間是牙膏

ph值10是肥皂

ph值11是草木灰水

ph值12到13之間是廚房的清潔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情況下,ph值範圍為0 ~ 14,0 ~ 7屬酸性,從7 ~ 14屬鹼性,7為中性。

在少數特殊情況會涉及到特殊的,高範圍的,測超酸,超鹼的。它一般測得範圍要比0-14的大,所以會有0 ~ 16範圍的。

9樓:毛蛋

ph範圍在0~14之間,只適用於稀溶液,氫離子濃度或氫氧根離子濃度大於1mol/l的溶液的酸鹼度直接用濃度表示。

熱力學標準狀況時,ph=7的水溶液呈中性,ph<7者顯酸性,ph>7者顯鹼性。

10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ph值一般範圍是0到14。由於濃硫

酸ph約為-2, 所以總共有17個值位(-2到14)。

ph值一般指氫離子濃度

指數(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 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一般稱為「ph」,而不是「ph值」。

通常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濃硫酸ph約為-2),在25℃的溫度下,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但在非水溶液或非標準溫度和壓力的條件下,ph=7可能並不代表溶液呈中性,這需要通過計算該溶劑在這種條件下的電離常數來決定ph為中性的值。

拓展資料

ph是2023年由丹麥生物化學家sorenpeterlauritzsorensen提出。p來自德語potenz,意思是濃度、力量,h(hydrogenion)代表氫離子。

生活中的ph值 :

ph值1到2之間的是洗廁靈

ph值2到3之間的是檸檬,醋

ph值3是蘋果

ph值3到4是橘子

ph值4到5是醬油

ph值6是西瓜,胡蘿蔔

ph值6帶7之間的是牛奶

ph值7到8之間是雞蛋清

ph值8到9之間是牙膏

ph值10是肥皂

ph值11是草木灰水

ph值12到13之間是廚房的清潔劑

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引數之一。凡涉及水溶液的自然現象。化學變化以及生產過程都與ph值有關,因此,在工業、農業、醫學、環保和科研領域都需要測量ph值。

11樓:

ph值定義

ph值是體現某溶液或物質酸鹼度的表示方法。ph值分為0-14範圍,一般從

0-7屬酸性,從7-14屬鹼性,7為中性。可以說,任何物質都具有其自身的酸鹼

屬性,人的**也不例外。健康**的ph值5.0-5.6之間,屬弱酸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體實數。

ph=0只是氫離子濃度為1mol而已,而超過1mol那麼ph<0,ph=14只是氫離子濃度為10^(-14),小於這個值ph>14。

0到14只是稀酸稀鹼的,一般使用的範圍。ph可以>0也可以小於14。酸的氫離子濃度超過1molph<0。

ph=0不是最強酸,濃鹽酸濃硫酸濃硝酸ph均<0,都不是最強酸,另外超強酸ph就可以小到-10乃至是-20。超強鹼ph就能到20甚至還能到30。只不過,這些跟7差這麼遠的ph的東西是不能在水中存在的,會和水發生中和反應或者是酸鹼性被水拉平。

13樓:

0——14,小於7是酸性,大於7鹼性,7是中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ph是拉丁語「pondus hydrogenii」一詞的縮寫(pondus=壓強、壓力hydrogenium=氫),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通常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

根本沒有什麼16,只是14,全世界統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0-14,中學的書上有ph值=0-14

16樓:清醒中的沉淪

就是0到14~~~

從酸性到鹼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4—10之間的試紙嗎

國家飲用水ph值是多少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水質常規指標「化學指標」。

色度(鉑鈷色度單位) 15。

渾濁度(ntu-散射濁度單位) 1。

水源與淨水技術條件限制時為3。

臭和味無異臭、異味。

肉眼可見物 無。

ph (ph單位) 不小於6.5且不大於8.5。

鋁(mg/l) 0.2。

鐵(mg/l) 0.3。

錳(mg/l) 0.1。

銅(mg/l) 1.0。

鋅(mg/l) 1.0。

氯化物(mg/l) 250。

硫酸鹽(mg/l) 250。

溶解性總固體(mg/l) 1000。

總硬度(以caco3計,mg/l) 450。

耗氧量(codmn法,以o2計,mg/l) 3。

水源限制,原水耗氧量》6mg/l時為5。

揮發酚類(以苯酚計,mg/l) 0.002。

陰離子合成洗滌劑(mg/l) 0.3。

19樓:

穩步推進5年後,由國家衛生部和國家標準化委員會共同釋出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明確規定,飲用水的酸鹼度範圍(ph值)應為6.5~8.5。

如長期飲用ph值偏酸性的水會造**體免疫力下降。生活飲用水的ph是7.6 ,經過過濾後是8.

0左右, 中性的,這樣對人體好。

有益人體健康的理想飲用水必須滿足七條標準,其中必不可少的兩條是:水中含有適量人體所需礦物質、ph值呈弱鹼性(7—8)。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的《生活飲用水水質準則》明確規定:

符合其31項水質指標的是「安全水」(safewater),安全水就是喝了對人體無害的水。很多專家相對提出了「健康水」的概念,健康水除必須具備安全水的所有條件之外,還必須滿足硬度、總溶解固體、二氧化矽等一系列指標,其中不可忽視 的一條就是ph值必須大於7。根據我國制定的生活飲用水國家標準,飲用水的ph值在6.

5—8.5之間,最佳值為7.5;國家對純淨水的ph值要求是5.

0—7.0,平均值為6。

20樓:變啦

我國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06中,ph值城鎮應在6.5至8.5之間,農村應在6.5至9.5之間,此標準為常規限值指標。

過濾水的標準PH值是多少,水的ph值是多少

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引數之一。凡涉及水溶液的自然現象。化學變化以及生產過程都與ph值有關,因此,在工業 農業 醫學 環保和科研領域都需要測量ph值。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是1909年由丹麥生物化學家s?ren ...

尿液PH值偏高,尿液PH值偏高

非要說臨床意義來的話,就自 是 鹼中毒 尿瀦bai留 膀胱炎 應用利尿du劑 腎小管性酸zhi中毒。dao 一般就是這些病了,不過這些病除了尿瀦留可能是你憋尿造成和膀胱炎這如感冒一般的小病外,其他都是得了大病中出現的問題。所以,如果你沒有什麼症狀,體檢出來也只是這項有問題,那就沒什麼問題。需要注意的...

脫硫PH值的問題,PH值多高才是高

ph值 一般在0 14之間,在常溫下 25 時 當它為7時溶液呈中性,小於7時呈酸性,值越小,酸性越強 大於7時呈鹼性,值越大,鹼性越強。隨著工業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燃煤煙氣中的so2 已經成為大氣汙染的主要原因。已成為當今大氣環境治理的當務之急。不少煙氣脫硫工藝已經在工業中廣泛應用,其對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