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 怎麼做才不腥,豆腐魚頭湯怎麼煮不腥

2021-08-20 17:03:30 字數 2964 閱讀 5590

1樓:飛機

材料魚頭1個(約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蔥3段 老薑3片鹽1茶匙(5克)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超級囉嗦: 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

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煎魚倒油之前,可以用薑片,先將煎鍋內部擦拭一遍,這樣,在煎炸時,會減少油花四濺。 材料魚頭或剔完肉的魚骨,凍豆腐或白豆腐、香菇,蔥段,薑片,蒜5-6瓣 做法1.魚頭、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中可以撒上適量的鹽; 2.

將魚頭盛出瀝油,下蔥段、薑片爆香,之後放進魚頭,倒入足量的開水沫過材料; 3.大火將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加入切好的凍豆腐,一起再燉3-5分鐘即可;出鍋前加上2勺胡椒麵,1小勺雞精即可。 材料胖頭魚頭一個,豆腐一塊,小蔥幾根,姜一小塊,鹽,胡椒粉 做法1.

胖頭魚頭一個,豆腐一塊,小蔥幾根,姜一小塊,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豆腐切塊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兩面煎黃;餘油爆香蔥段、薑片 3.砂鍋加水,把魚頭放入砂鍋內,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 4.

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十分鐘,然後加鹽胡椒粉調味

豆腐魚頭湯怎麼煮不腥

2樓:007東風一號

魚 頭豆腐湯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菜餚,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但有時候做出來的魚頭豆腐湯會有腥味,那麼魚頭燉豆腐怎麼做不腥?魚頭豆腐湯怎麼進行去腥?

魚頭燉豆腐 魚頭湯

1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不腥

建議燉之前要去腥。

魚頭豆腐湯的主要材料是魚頭,而魚頭要是處理不好,那麼是很容易具有腥味的,一般在燉魚頭之前,建議用料酒或者生薑等將魚頭進行浸泡去腥,然後再進行燉煮,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減少魚頭的腥味。

2 魚頭豆腐湯怎麼進行去腥

1、首先把魚頭準備好,洗淨,放進盆中。

2、之後準備一些薑片、料酒以及生抽。

3、然後均勻的分佈在魚頭上,醃製15-20分鐘。

4、之後將其洗淨,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3 魚頭豆腐湯腥味重怎麼補救

要是魚頭豆腐湯做好之後具有腥味,那麼這個時候只能在魚頭豆腐湯的基礎上加一些調味品,用來幫助去除魚頭湯的腥味,一般可以在做好的魚頭豆腐湯中加一些料酒或者食醋,因為料酒或者食醋都具有較強的氣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去除魚頭豆腐湯的腥味,其次也可以在魚頭豆腐湯上面加一些香菜、香蔥等氣味大的調味品。

4 魚頭豆腐湯腥味重還可以吃嗎

可以。魚頭豆腐湯腥味大,影響的只是它的口感以及香味,但對於它的營養價值是沒有影響的,食用之後也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可以正常食用,並不需要太過於擔心。

魚頭豆腐湯的魚腥味怎樣才能完全去腥?

3樓:金木南影娛

魚頭豆腐湯的魚腥味這樣去除:

1)河魚有土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然後置於加進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可在5斤水中加入半兩鹽,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水過兩鰓進入血液, l小時後,土腥味便可消失。即便是死魚,在鹽水裡泡兩個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炸魚前,把魚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或者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

(4)在燒魚時放入適量的黃酒和食醋等調料,使魚腥味減輕。

(5)姜也有解腥味的作用。等魚快噸熟時放入生薑,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如何做魚頭豆腐湯不腥

4樓:周小小小亞

煎好的魚頭最後在放水的時候,是加熱水或者沸水,這樣能夠避免魚頭豆腐湯有腥味。

做魚頭豆腐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魚頭1000克、豆腐3塊。

2、輔料:姜2片、香菜20克、食鹽3克、胡椒粉2克。

第一步:準備材料:豆腐切小塊,魚頭去腮刮淨魚鱗,沖洗乾淨。

第二步:炒鍋燒熱油,爆香薑片,再放魚頭。

第三步:用小火將魚頭兩面煎一下。

第四步:湯鍋燒開水,將煎好的魚塊放入到沸水中。

第五步: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煲15分鐘。

第六步:加入豆腐塊,再煲15分鐘。

第七步:最後下食鹽調味,撒上香菜即可。

5樓:0投資免費招代

方法/步驟

1魚頭處理乾淨控水待用,豆腐切厚片待用。

2鍋放到火上,燒乾水分,用薑片擦一下鍋,一方面一會煎魚的時候不會太粘鍋,另一方面可以去腥。

3小火,放入魚頭慢慢煎,幾個面都煎一下。

4表面都煎好後放入冷水,注意,一定是冷水,放入豆腐。冷水燉魚,熱水燉肉,大家記住哦。

5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放一點點鹽,燉一會湯就變白了。

6燉到20-30分鐘時間就可以了,這時候看湯已經很白了,豆腐表面出現小孔,盛出來放點胡椒粉可以喝湯嘍。

怎樣做魚頭湯不腥竅門

6樓:半夏半暖

步驟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步驟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

步驟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步驟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7樓:廚易

魚頭湯怎樣做才奶白不腥,大廚教你2個技巧,看完你也會做,好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前言魚頭配上嫩豆腐不但營養豐富,做法也特簡單,煮出來的湯特鮮美。材料主料 魚頭500g 嫩豆腐200g 輔料 油適...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

1 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2 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 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米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3 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4 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

魚頭湯怎麼做才會呈白色,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能更濃更白

1.魚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 煎到兩面都黃 再倒入開水 不能加冷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煮得不好還會有苦味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