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2021-05-02 04:22:59 字數 3185 閱讀 9822

1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2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3樓:邴囡塞赫然

前言魚頭配上嫩豆腐不但營養豐富,做法也特簡單,煮出來的湯特鮮美。

材料主料:魚頭500g、嫩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50g

魚頭豆腐湯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魚頭燒湯魚骨紅燒!)醃製5分鐘!鍋燒熱,倒少許油。放入姜在放入魚頭中小火煎。

2煎至表面焦黃倒入開水加入姜蓋上鍋蓋悶2分鐘。

3切好蔥花備用。

4燒開後再將切好的豆腐放進去!轉小火直到湯變成奶白色。

5出鍋後在撒上蔥花!就ok了。

小貼士魚頭先醃製一會容易入味!一定要加入開水這樣才能煮出魚的鮮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配 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操 作: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米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5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6樓:方教卻翠芙

簡單做法

將魚頭劈開,鍋裡放油煎,半熟加水,加鹽,料酒.

大火燒開,把火關小,中火煨燉,湯成奶白色,放入豆腐,再煮一下,放味精,蔥段等.

起鍋,完成.

7樓:竇舒馬莉莉

先把魚頭油煎,煎至兩邊金黃,然後,續上開水,湯就能比較白。

然後加入豆腐,微火慢燉。

8樓:解韻昔夏萱

先把魚頭洗乾淨,把鍋燒紅,放入油,等油燒開後,把魚頭放進去煎一下,放入生薑,鹽,辣椒,放水

切記放水不能把魚翻動,因為會有腥味,等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煮個10幾20分鐘的樣子,放味精,放蔥可出鍋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的用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米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豆腐,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營養成份;

豆腐和魚配,具有營養互補的作用。豆腐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品之一,它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還有解毒作用。

但是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體內這種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兩者合起來吃,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豆腐和魚合吃,還有一個優點,豆腐含鈣量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藉助魚體內維生素d的作用,可發揮營養素的聯動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婦食用。

★注意★ : 魚頭稍微多煎下,可以使湯的顏色更潔白。 最後才調味 香菜能給則給 給的話放進碗裡 燙熟

10樓:凹凸小田螺

用料:魚頭1個,嫩豆腐1盒,鹹肉片數片,生薑2片,幹辣椒3個,料酒2勺,糖1小勺,蔥花少許

做法1.魚肉魚尾洗乾淨,生薑切片,鹹肉切片,豆腐切成小塊。

2.熱鍋涼油,油七八成熱放入魚頭和生薑,魚頭煎一下。

3.魚頭翻身,加入鹹肉片和豆腐再一起煎一分鐘。

4.放入少許料酒,幹辣椒,放入雞湯(或者清水)。

5.煮開後加上鍋蓋,大火熬煮8到10分鐘左右。

6.湯變奶白色後,開啟蓋子,加入鹽調味,再煮一分鐘,可以加點雞精,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鯇魚頭一個約六兩,豆腐3塊,生薑3片(供兩人用,約有四碗湯)

1。豆腐切塊,待用;魚頭切塊,用篩子瀝乾水。

2。燒鐵鍋,放油加熱。魚頭放進去煎,差不多時,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鐵鍋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湯時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魚頭豆腐放回鍋裡,放生薑,倒入約五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4。湯煮沸後約5分鐘,把火調小,慢火煮約20分鐘。湯在喝的時候按個人喜好再加鹽,這樣會保持湯自有的鮮味。

注意:我們廣東人家裡做湯,煲湯都只用水,從來不用什麼高湯,湯的鮮濃味要原料來煮出。魚頭煎得透,金黃,湯色才會越白。

如果要湯色雪白的話,建議只用上述材料,因為試過加入蔥和香菜,湯就不會很白了,特別是泡久了。如果買魚頭時,多要一些魚中間的大骨,一起煎來煮湯,會增加湯的濃度。我有一次加了一隻雞爪,一條雞脖,那次湯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雞湯的效果吧。我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好,除了鹽不用再加什麼調味料的

12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13樓:鐸碧靈房賓

最簡單的材料需要

魚頭、豆腐、鹽巴、白胡椒粉、蔥、姜、蒜

不要以為看似簡單,但是做出來的才真的是原滋原味兒

14樓:蘇夢菡蒙茉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佐料: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

1 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2 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 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米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3 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4 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材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 600克 水發冬筍75克 佐料 米酒1茶匙 5毫升 醋1茶匙 5毫升 姜2片,蔥2段,白糖1 2茶匙 3克 胡椒粉1茶匙 5克 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 15毫升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 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據測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

魚頭豆腐湯 怎麼做才不腥,豆腐魚頭湯怎麼煮不腥

材料魚頭1個 約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蔥3段 老薑3片鹽1茶匙 5克 做法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2 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3分鐘 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