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豆腐湯怎麼做,花甲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2022-12-15 08:05:09 字數 3294 閱讀 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甲,又名蛤蜊,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

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蛤蜊豆腐湯?原料:蛤蜊250克、豆腐200克、鹹火腿肉1大片(金華火腿當然最佳,我用培根代替也很不錯)..

花甲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2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蛤蜊,內酯豆腐,蔥,姜,一小塊火腿(可省略哈),白胡椒粉,鹽,自制素高湯(沒有也可)

做法1、 蛤蜊吐乾淨沙子,用清水多衝洗幾遍,豆腐切小塊、火腿肉切小塊,薑切片、蔥白切段。

2、 鍋裡放少許油,放入火腿肉炒香。

3、 放入薑片、蔥白段略略拌炒。

4、 加入清水與素高湯(比例隨意)。

5、 放入豆腐煮開,轉小火燉上5分鐘左右。

6、 放入蛤蜊,再次煮開即可。

7、 放少許白胡椒粉及鹽(火腿肉夠鹹的話就不用再加鹽了)調味兒,出鍋。

3樓:網友

1.花甲泡鹽水讓它吐盡沙土後洗淨。

花甲凍豆腐湯的做法,花甲凍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甲。

400g凍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酒。

適量步驟。1.準備好花甲、凍豆腐。

3.接著把花甲放進去翻炒。

4.炒到微微開口時,再加入清水,蓋上鍋蓋煮。

5.待水煮開時,加入凍豆腐和豌豆煮開,順便加點鹽和雞精。

6.最後的成品。

小貼士1、花甲要提前用清水浸泡、吐土。

2、豆腐提前一天用鮮豆腐放速凍裡冷藏。

5樓:我愛阿嫻

原料:蛤蜊bai250克、豆腐200克、鹹火。

du腿肉1大片、蔥zhi1根、姜2片、高湯dao1碗(500ml左右)、鹽1小勺、回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蛤蜊用冷答水淘洗幾次,放入清水中靜置2小時吐淨泥沙備用;水中放少許麻油能夠促使蛤蜊儘快吐沙;

熱鍋,把培根肉切小塊放入鍋中煸出香味,再放入蔥姜一起爆香;(此步不用放油,培根本身會有少許油分滲出)

倒入一碗高湯大火煮開;

放入切塊的豆腐煮開;

再放入蛤蜊,中火加蓋煮5分鐘;

最後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花甲的搭配禁忌:

花甲 田螺: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胡荽解毒。

花甲 甘草:忌同食。

花甲肉 韭菜:炒食,可治肺結核、潮熱、陰虛盜汗。

花甲粉 槐花:可治鼻出血、牙齦出血、出血性紫癜等。

花甲肉 青黛:可治慢性支氣管炎。

花甲肉 百合 玉竹 淮山藥:同煮湯食用,可治口乾、乾咳、心煩、手足心熱等症。

6樓:仍豐似振平

花甲洗乾淨冷水入鍋,再加入切丁後的豆腐,鮮姜切絲,水燒開,加鹽調味即可。喜歡芹菜味的可開鍋後上撒一點碎菜點綴,或青蔥花點綴。

花甲豆腐的做法,花甲豆腐怎麼做好吃,花甲豆腐

花甲怎麼做湯 美味豆腐花甲湯大介紹

7樓:

用錫紙包著嫩嫩的花甲(蛤蜊)和美味的醬汁(姜、蒜、蔥花、胡椒、辣椒、醋、老抽、香油,把握好比例)在火上烤。烤熟後把米粉趁熱下到碗裡,其柔嫩可口,香味逼人,口感豐滿而醇厚、新鮮而細膩、絕佳的柔順口感、餘味清爽。具有香,辣,嫩等特點!

做法,花蛤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花蛤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8樓:蘑菇

花蛤豆腐湯,是一。

copy道閩南菜,在浙江、bai 福建、 廣東一帶比du較zhi流行吃。菜品特色dao

鮮香清淡。有健脾開胃調理、利尿調理、壯腰健腎調理、便秘調理、補陽調、 氣血雙補的功效。

一、原料:

蛤蜊 250g

豆腐 半塊。

蔥花蒜 兩三瓣。

鹽 少許。黑胡椒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二、製作步驟:

1、蛤蜊放在淡鹽水中吐沙,兩個小時,然後洗淨表面2、豆腐切小塊、冬瓜切小塊。

3、蔥切蔥花、蒜切蒜末。

4、鍋放少許油,蒜末爆香。

5、倒水到鍋的一半。

6、水開了以後加蛤蜊和豆腐,注意觀察蛤蜊有沒有不開口的,不開口的是死的,不能吃,丟掉。

8、再煮2-3分鐘就可以了,出鍋撒蔥花。

9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願我們能在一飯一蔬中,簡單生活,感受美好。今天午餐花蛤豆腐湯。

10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bai

花蛤300g嫩豆腐250g輔料鹽du

適量姜適量小蔥適zhi量。

步驟花蛤豆腐湯的做dao法步版驟11.嫩豆腐切塊,權姜切絲,花蛤洗淨!

花蛤豆腐湯的做法步驟22.薑絲豆腐冷水下鍋(冷水豆腐下鍋不爛)花蛤豆腐湯的做法步驟33.水滾後下花蛤,放鹽花蛤豆腐湯的做法步驟44.

等花蛤全開口了,放蔥花就出鍋了花蛤豆腐湯的做法步驟55.成了。

11樓:跟電搞了20年

花蛤300g豆腐1塊花菜適量薑片3片香菜適量步驟1.下油鍋,放薑片。

2.放花蛤放水回。

3.放豆腐。

4.放花菜答。

5.煮開調鹽巴。

6.切點香菜,在煮的時候備好。

7.調好味道。

8.灑些香菜,開吃。

小貼士花蛤要跟著清水一起下,不然的話花蛤殼打不開。

花甲凍豆腐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花甲豆腐冬瓜湯怎麼做

12樓:阿滇

將花甲放入鹽水中浸泡30分鐘。

2.將冬瓜切成小塊,豆腐切成方塊,切一些肉塊油鍋置於火上,加熱。

放入蔥頭蒜爆炒。

加入豬肉翻炒。

把豬肉翻炒熟。

放入冬瓜翻炒,並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放入適量的水當湯沸騰時倒入花甲,並依次倒入豆腐煮。

待湯沸騰後小火煮10分鐘,最後撒上香菜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冬瓜 一塊。

花甲幹 少許。

豆腐 小塊。

雞粉 少許。

一起煮開即可~

14樓:魯姐美食

花甲冬瓜湯怎麼做?花甲下鍋頓就開口撈出,鍋中加入油,蔥薑蒜爆香,加入花甲,炒至三分鐘,然後加入調料再次翻炒。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 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 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鯽魚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前言魚頭配上嫩豆腐不但營養豐富,做法也特簡單,煮出來的湯特鮮美。材料主料 魚頭500g 嫩豆腐200g 輔料 油適...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

1 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2 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 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米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3 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4 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