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燉豆腐怎麼做,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2021-03-19 18:26:11 字數 1401 閱讀 1465

1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魚頭豆腐湯是最普通不過的湯了,但是要煎好魚頭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有耐心和膽量。因為油溫比較高,沒有瀝乾水分的話,那麼就會油花四濺,就會燙傷。而我往往是急著翻面,這樣很難煎出黃黃的魚頭來。

食材主料:魚頭、嫩豆腐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準備的材料:魚頭半個,嫩豆腐一盒,調味料:鹽、味精、色拉油適量;

2.將洗淨的魚頭瀝乾水分;

3.起油鍋,等油溫有一點菸了,放入半個魚頭;

4.煎至兩面金黃,放入劃好塊的豆腐,放適量的清水;

5.等湯奶白色了放適量的鹽;

6.適量的味精,煮2.3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1.熬湯時間長,一定要20-30分鐘左右,才能看到奶白色;

2.要等到熬出奶白色後再放鹽,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3.煎魚頭的油溫可一定要高一些,看看油的表面起煙了,這樣的溫度也就差不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烹製材料

主料:鱅魚頭1個。

輔料:嫩豆腐1斤。

調料:生薑2塊、香蔥,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烹製工藝

做法一1、鱅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

2、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

3、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

4、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涼水(水蓋住魚頭既可),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將豆腐放入,放鹽(喜辣者可在此時放入幹辣椒),再煮上3-5分鐘。

5、開鍋後撒上胡椒粉與少量味精(不喜者可以不放),裝盆後再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二主 料:

胖頭魚頭1個500克左右 豆腐200克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調配料:

食用油3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香蔥、生薑、大蒜洗淨切片;豆腐切長條;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香蔥片、生薑片、大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胖頭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

3、湯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胖頭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廚師貼士

1、魚頭越大越好;

2、必須要用油煎(不能用油炸),否則不能煮象牛奶一樣白的湯;

3、煮魚儘量少翻動,因為魚湯越翻越腥;

4、味精在做葷腥萊時有提味功效,用得好讓人感覺不到味精味,應少放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魚頭燉豆腐的家常做

健康功效 草魚 平肝熄風 和胃 溫中 豆腐 清熱瀉火 益氣 解毒 食材用料 草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300克相剋食物 大蒜5瓣相剋食物 姜20克相剋食物 料酒15毫升 雞精10克 海鮮醬油15毫升 紅辣椒1個 食鹽3克 大蔥1根相剋食物 色拉油50克 開水150毫升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1.草魚頭洗淨,...

如何做魚頭燒豆腐,魚頭豆腐湯要燉多久 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 如何做魚頭

魚頭燒豆腐的做法 1.鍋裡放油放入生薑 蔥 蒜頭 幹辣椒 一勺桂林辣椒醬 一勺剁椒煸香。2.魚頭煎一下,放入醬油。3.倒入開水,放入豆腐,加入一平勺白糖 少許鹽 料酒。中火燒10分鐘左右。4.快好的時候加入少許味精,胡椒粉,一勺桂林辣椒醬即可 原料 大魚頭一個 嫩豆腐數塊 少許幹辣椒 蔥段 姜 蒜半...

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花鰱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花鰱魚頭一個 魚丸若干 做魚丸剩下的邊角料若干 輔料豆腐一塊 蔥薑蒜足量 料酒少許 生抽少許 鹽適量 八角少許 花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這個魚頭看上去好哀怨 可能是因為昨天做完魚丸後我一直把它放在冷凍室,現在才把它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它貌似有點等不及了,覺得被我冷落了太久。2.魚頭解凍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