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培養孩子具有耐心,培養孩子的耐心的方法

2021-08-22 00:10:59 字數 4710 閱讀 6560

1樓:雜談鮮事

要想培養出來的孩子具有足夠的耐心,就應該從小幫助他進行一些耐心的培養活動

畫畫是一種非常考驗耐心的活動,因為一幅大一點的畫,如果在上個色什麼的,可能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夠真正畫出來

該從小培養孩子的耐心,一些非常及時性的娛樂活動,應該讓孩子少接觸

父母想要孩子具有耐心,也應該在培養孩子的時候投入足夠的耐心孩子可能由於知識的原因,由於經歷的原因,對於某些事情沒有辦法理解,但家長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就和孩子非常暴躁的去解釋這件事情,越是情緒上的激動,孩子越是理解不了,所以你一定要有耐心的心態對待孩子,去講一些孩子不懂,但是你覺得很容易的事情。

2樓:青春恍若浮兮

那就是大人的言傳身教了,多和孩子交流,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不耐煩的樣子,說話不要用不耐煩的語氣,不然孩子也會學到不好的東西。

3樓:jn寧

我認為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去學習一些特長,可以讓孩子靜下心來做一件事。

4樓:過之無生

第一點,跟他講一些含有耐心寓意的故事。第二點,跟他玩一些具有耐心的遊戲。比如,搭積木,堆諾骨牌。要對他言傳身教。

5樓:

可以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專門玩一種玩具。但一定不能玩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玩具。這個時間一般是40分鐘以內。或者可以讓孩子學習繪畫。

6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可以給孩子安排一些任務,讓他去集中精力完成,或者讓他去練習書法。

7樓:點菸用火柴

家長應該悉心教導孩子,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家長不應該大聲批評孩子。

培養孩子的耐心的方法

8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家長如何做才可以培養孩子的耐心呢

一、父母身體力行,用行動、語言來教育孩子。

例如,對孩子不在說:「你沒有耐心,你真笨」這樣貼標籤的話。即是孩子沒有考試好,你也要鼓勵,你只是暫時沒有發揮好,我們相信你的實力,相信你一定可以證明自己。

當孩子學習沒有耐心的時候,分享自己如何面對困難,克服困難的故事,強調體會學習中的樂趣,弱化分數標準和跟別人的比較。這裡要注意的是要學會情感的引導,先排解掉孩子的錯誤的情緒,利用故事引入到積極情緒,最後給予鼓勵。

孩子玩樂高拼不好了,不要馬上替他安裝好,要先鼓勵他,相信你可以的,你需要的是好好觀察一下,然後開動腦筋,這樣孩子就會改變自己情緒重新發起挑戰。孩子發起第二次、第三次挑戰的時候,我們也要即是的反饋孩子努力,讓孩子離成功慢慢靠近,這樣孩子的成就感最大。下一次約到同樣困難,他就會按照自己的節奏來,一步一步解決問題。

二、根據自己孩子的特點,制定出踮起腳完成的任務,不要強迫他跟別的孩子一樣。

有的孩子非常頑皮,讓他安靜的坐十分鐘就很困難,那麼我們先把目標定為安靜坐下來學習5分鐘,然後一分鐘一分鐘的加上去,父母陪伴引導和獎勵,讓孩子體會到自己的成長,孩子就會慢慢改掉學習沒有耐心的習慣。

制定適合孩子自身發展的計劃,也是讓孩子重新正確認知自己的一部分,切記,切忌,不要傷害孩子的自尊心,說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有的孩子在玩拼圖拼裝的遊戲時候,能保持一兩個小時全身關注,這時候,我們不要打擾他,即是吃飯也要等孩子從這個狀態中出來。

孩子天生會學習,也願意學習,我們要做的就是守護他們的成長。

生命的過程比結果更精彩,放慢我們的腳步,我們都會有耐心,更認真的去生活。如果你是這樣的人生邏輯和看法,那麼你的孩子也會跟隨你的腳步,走上同樣的道路

9樓:曉說教育

男孩與女孩具有不同的生理特點,男孩浮躁,生活中需要去調教

如何培養耐心?

10樓:仙女小迷仔

1、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像書法這種方式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也許數十年如一日才能練好。這也是磨鍊心志的好方法。

2、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不但不會起反作用,而且是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下棋,釣魚之類的都能培養出好的耐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當然要看到有一些成就感,從中在領悟一些興趣。

這樣平凡的事情做起來,慢慢就會耐心了,而且越做越有意思,不會覺得枯燥。

補充說明:

1、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都有心煩的時候。特別是夏天,心浮氣躁,動不動就容易生氣。但是夏天也是鍛鍊自己耐心的最好時期,你如果從第一天開始就堅持微笑,不管別人怎麼對你,罵你也好,誇你也好。

只要你堅持一個星期,再堅持一個星期,你就會管好自己的耐心了。

2、如果覺得無聊,就選一樣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做,做作業時帶上耳麥,這樣你就能靜下心來。如果實在不行,就多去看看外景,當然,天氣好的話多看看白雲,或者到大山上吼吼,發洩一下。還有,多跑跑步,對你的耐心的培養很有幫助,盡力能跑多少就多少。

怎樣培養孩子的耐心,細心呢

1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要集中孩子的精力,使他們持久地沉浸在一種活動中。要讓孩子知道,生活中許多事是需要耐心和等待的。有時孩子餓了馬上要吃,想要什麼玩具當時就要買,家長可有意延緩一段時間,不要立刻滿足孩子的要求,以培養孩子的耐心。

家長應該怎樣培養孩子的細心呢?

不要急於批評。

有的父母一看孩子粗心大意做錯了事情,就大吼大吵,這樣並不能產生好的效果,反而讓孩子產生一種不健康的心理。父母和老師總以為孩子粗心都是因為他滿不在乎,其實不完全如此。許多孩子很在乎分數,他們面對分數不理想的試卷,往往會說:

「都是因為粗心!」好像這樣說,本身就可以逃避考試失敗這個責任了,可以心安理得地原諒本身了。事實上,考試失敗不是由於粗心,更多是由於知識掌握不細緻造成的。

這時父母要教孩子認真地正視這一問題,讓他們在平時做作業時就對本身提出「一次對」的要求,考試完後善於總結經驗,這樣堅持下去,下次考試因「粗心」而丟分的情況就會大大減少。

在生活細節中培養孩子細緻的習慣。

讓孩子養成細緻的習慣,要從日常生活著手,從細節著眼。可以學習富蘭克林,反覆訓練,一段時間內只重點糾正一種壞習慣,等相應的好習慣養成之後,再開始下一個壞習慣的糾正訓練。漸漸地,讓細心成為孩子的思維習慣。

讓孩子養成本身檢查作業的習慣。

孩子做完作業後,父母不要幫著檢查,而且不要一發現錯誤馬上指出並讓其改正。否則,孩子會更加粗心,其作業的錯誤也會越來越多。父母應該讓孩子本身去檢查本身的作業,讓他本身去發現其中因粗心而造成的失誤。

等孩子檢查出來改正後,父母要及時誇張地表揚:「我們小×真厲害。」

培養孩子發現錯誤的能力。

父母可以在輔導孩子的過程中或是在日常的行為中,故意出點兒差錯,舉個例項故意說錯一些常識或者詩句之類的,考驗一下孩子是否能夠發現錯誤。當孩子發現了父母或老師的錯誤,他會覺得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也會在本身的學習過程中逐漸自覺地去發現錯。

12樓:思辰di爸爸

樊登曾經嘗試著在我兒子兩歲的時候要教會他什麼叫做耐心,我覺著這個辦法很好,可以借鑑一下。他所用的辦法就是,那天他孩子想喝牛奶,哭得很凶。然後這時候他媽媽就趕緊去給它衝牛奶。

樊登老師一看糟了,這孩子跟他性子這麼急,那以後可是**煩,然後樊登老師就就過來給他上課。趴在旁邊跟他講,說孩子你不知道什麼叫耐心?這一步正在播下種子。

我知不知道什麼叫耐心,他說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啊,沒關係,不知道也沒關係,爸爸告訴你哈,耐心就是牛奶還沒來的時候,咱們也可以不哭。你要告訴孩子耐心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就是牛奶還沒來的時候,咱們也可以不哭。好了,然後今天的課就算上完了。

第二天他又哭哇哭的很凶要喝牛奶,然後再說他媽就出去給他衝牛奶。我走過來說我昨天跟你講過什麼叫耐心你還記得嗎?還記得他說,沒有牛奶的時候也不哭,我說很好來試試看,這個時候製造機會引導他做對,我說試試看能不能表現出耐心,咱們嘗試一下表現出耐心來給媽媽看看。

然後他就去緊握著手,強忍著不哭人半天應,這個時候他媽媽過來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該抓緊這個機會去撒塑造他的行為對嗎?

告訴他這個做法就叫做耐心。所以我立刻跟他媽講你給我過來,快快快來看你兒子表現出耐心嘞,真棒嘟嘟,你剛剛表現這個行為就叫做耐心,你真棒。

已經學會你覺得學會了,小孩子學東西真的是很快,後來我在家裡邊我在玩手機,我兒子過來家說爸爸我要看你的手機,我就跟他講耐心忍耐,他知道耐心的定義就是忍耐。後來到了4歲以後她才理解變化,她說耐心的定義是把它叫做忍受。不斷的在改變這個這幾個詞的理解。

我獲得收穫的時候是在他大概三歲左右幼兒園,我覺得它跟一般的小孩兒可能會有點不一樣在哪?因為他是受情感引導的方式教育長大,所以我我幾乎沒有見過他的地上撒潑打滾沒有見過他這樣想不打滾沒有見過他的父也會大哭大叫。然後帶她去逛街,那我帶他逛街什麼玩具市場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他能夠跟你商量去了。

情感引導需要實踐去發酵,不要因為沒有效果就放棄,他真的會給孩子帶來很大收穫。

1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4樓:曉說教育

男孩與女孩具有不同的生理特點,男孩浮躁,生活中需要去調教

15樓:智萌白憶彤

應該讓孩子自己認識到浮躁的壞處,會給自己帶來的不便,在孩子的意識下可以和他一起看書看電視拼圖等會鍛煉出來的

16樓:北方郭

孩子還小 有這些問題存在是正常的,隨著孩子年齡長大 這些問題也會慢慢減少!在生活中的小事就可以培養孩子,例如幫媽媽撿豆芽皮 做家務 慢慢培養就好。不必太擔心 加油 孩子越來越棒 一定要多鼓勵 才會動力十足哦

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怎樣培養孩子的耐心?

給寶寶培養良好的耐心,家長要做出榜樣。許多孩子沒有耐心,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頭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長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廢的行為習慣。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如讓孩子去洗澡,應在開始燒水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就去洗澡。然後在孩子洗澡之前別忘了...

孩子該怎樣培養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方法。一 做一個情緒穩定的家長。家長希望孩子愛學習的初衷自然是好的,但一定不要逼迫孩子,以免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適得其反。比如,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一定不要逼著他去看書,可以嘗試每天晚上為孩子講書上的一個小故事,用側面引導的方式慢慢激發孩子讀書的興趣。方法。二 將寓教於樂落到實處。愛玩是孩子的天...

怎樣中國培養教育孩子集團的耐心

家長要做出榜樣。許多孩子沒有耐心,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頭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長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廢的行為習慣。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如讓孩子去洗澡,應在開始燒水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就去洗澡。然後在孩子洗澡之前別忘了認真檢查畫到底畫完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