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馳名商標有效期是多長,馳名商標認定後有效期是多久

2021-08-22 05:09:28 字數 4292 閱讀 6575

1樓:華律網

商標註冊使用年限為10年,10年之後可以續展,每次續展的時間為十年。根據《商標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根據《商標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

寬展期屆滿仍未提出申請的,登出其註冊商標。每次續展註冊商標的期限為十年。續展註冊經核准後,予以公告。

2樓:十一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是十年,但是馳名商標不存在有效期的問題。按照現實規定,馳名商標的認定原則是個案認定、被動認定,換言之,馳名商標只在具體的案件中有效,遇到新的需要保護的情況,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可以作為一項比較有力的證據,但並不代表馳名商標的有效期限之長短。

3樓:專利大大

馳名商標不存在有效期長短的問題。

馳名商標的保護期限沒有準確的概念,因為商標註冊後的有效期均為10年,既使作為馳名商標,10年到期都需要續展,續展後還是馳名商標。

如果到期後不續展,則該馳名商標同樣會被登出。其他人同樣可以再次申請這個商標。

馳名商標認定後有效期是多久

4樓:司考我知道

馳名商標不存在有效期長短的問題,馳名商標的保護期限同普通商標,註冊後的有效期為10年。到期後需要續展,到期如不續展,則該馳名商標會被登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

第十三條 為相關公眾所熟知的商標,持有人認為其權利受到侵害時,可以依照本法規定請求馳名商標保護。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

第三十九條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條 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商標局應當對續展註冊的商標予以公告。

5樓:安安

目前的馳名商標認定有行政和司法兩種途徑,經司法認定的馳名商標確實是個案有效,只是作為訴訟案件中的一種判定證明,但是就說只是一個案件,也並不算嚴謹,因為行政認定的馳名商標目前在中國的情況是一經認定,終身有效,沒有「下崗」的問題。

而如果已經被行政認定為馳名商標的商標發生了訴訟案件,也就是進入司法程式,並不是說就一定能夠成為勝訴方,因為司法的訴訟效力更高一些,但是法官也會考慮商標局已經進行的行政認定的。畢竟二者其實在提交的材料和條件上是完全一樣的,已經行政認定了馳名的,基本也就會在司法中產生對抗效力。

如果還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可以q我:971667114。

6樓:品牌經理

根據《商標法》第5章及《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第4條,可以看出我國馳名商標的認定機構包括工商行政管理局(具體為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及人民法院。但應看到兩者在認定方式、認定程式和認定效力的區別。其中商標局採用行政程式,法院以司法程式、被動認定的方式來確認馳名商標,而且商標局的確認是非終局性的,人民法院的確認則具有終局效力。

個案認定 只限制一個案件!

司法認定的馳名商標有效期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馳名商標之後,每三年國家工商總局會對你做一次複審。你申請時用的什麼材料就準備什麼材料,如果沒有到達相關規定,可能會被取消。

8樓:北京的幹活

三年。每三年國家工商總局會對你做一次複審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商標有效他就有效 這個我做過現在做行政認定馳名商標了 需要可以找我

商標的具體概念

10樓:以柔

商標就是能夠將一個企業的商品或者服務同其他企業的商品或者服務區別開來的標誌。換言之,商標是一種用於商品上或者服務中的特定標記,消費者通過這種標記,識別或者確認該商品、服務的生產經營者和服務提供者。

這一基本定義表明了商標的本質屬性和主要特徵。也只有在這個基礎上,才能在不同的形式中對商標做出界定,並構建商標法律制度,確定其具體內容。

在中國《商標法》第8條中,對商標作出的界定是,「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 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

這項界定表明,商標是一種標誌,用於商品上,具有區別性,在當代它是一種可視標誌。中國商標法對商標所作的定義是準確的,揭示了商標的本質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的功能:

(1)識別商品**的功能

或者說商標具有識別性,這是商標的基本功能、首要功能,商標就是由於要識別商品的**才得以產生,所以有此功能者方可成為商標,無此功能者不能稱做商標。商標識別性作為基本功能,由其延伸開來,商標還有若干與之相聯絡的功能。

(2)促進銷售的功能

生產經營者使用商標標明商品的**,消費者通過商標來區別同類商品,瞭解商品,做出選擇,這樣,商標成為開拓市場,在市場上競爭的重要工具,這是商標的又一重要功能。

(3)保證商品品質的功能

生產者通過商標表示商品為自己所提供,服務提供者通過商標表示某項服務為自己所提供,消費者也通過商標來辨別商品或服務,對其質量做出鑑別,這種鑑別關係到生產經營者的興衰,因此,商標的使用促使生產經營注重質量,保持質量的穩定。

(4)廣告宣傳的功能

現代的商業宣傳往往以商標為中心,通過商標釋出商品資訊,推介商品,突出醒目,簡明易記,能借助商標這種特定標記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加深對商品的印象。商品吸引了消費者,消費者藉助商標選擇商品,商標的作用便顯而易見。在現實中,商標成為無聲的廣告,更顯出商標的優勢。

(5)樹立商業聲譽的功能

商標用於顯示商品**,保證商品的質量,進行商品的廣告宣傳,作為其開拓市場的有效手段,這都表明,商標凝結了被其標示的商品以及該商品的生產經營者的信譽,商標是商品信譽和與之有關的企業信譽的最佳標記,因此樹立商譽的有效途徑是形成聲譽卓著的商標。

這種富有聲譽的商標既可有益於消費者選擇可信的商品,又可以幫助生產經營者的商譽免受侵害。而且,商標使用的範圍越廣泛,這種樹立商譽、維護商譽的作用越大,以至於企業的競爭、商品的競爭變成了商標的競爭,商標愈孚眾望,競爭力越強。

11樓:咕咕狗

品牌和商標是極易混淆的一對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企業的營銷實踐中,品牌與商標的基本目的也都是為了區別商品**,便於消費者識別商品,以利於競爭。但品牌並不完全等同於商標。

⑴商標屬於法律範疇,品牌屬於營銷概念

商標是法律概念,它強調對生產營者的商標專用權權益的保護;品牌是市場概念,它強調企業(生產經營者)與顧客之間關係的建立、維繫與發展。

商標的法律作用主要表現在通過商標專用權的確立、續展、轉讓、爭議仲裁等法律程式,保護商標所有者的合法權益;同時促使生產經營者保護商品質量,維護商標信譽。在與商標有關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時候,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商標顯現出法律的莊嚴與不可侵犯。

品牌的市場作用表現在:品牌有益於促進銷售,增加品牌效益,有利於強化顧客品牌認知,引導顧客選購商品,並建立顧客品牌忠誠。

⑵商標是品牌的一部分

商標是品牌中的標誌和名稱部分,便於消費者識別。但品牌的內涵遠不止於此,品牌不僅僅是一個易於區分的名稱和符號,更是一個綜合的象徵,需要賦予其形象、個性、生命。品牌標誌和品牌名稱(即商標)的設計只是建立品牌的第一道工作,但要真正成為品牌,還要著手品牌個性、品牌認同、品牌定位、品牌傳播、品牌管理等各方面內容的完善。

這樣,消費者對品牌的認識,才會由形式到內容、有感性到理性、完成由未知到理解、購買的轉變,形成品牌忠誠。

⑶商標掌握在企業手中,而品牌則是由消費者決定的

商標的所有權屬於企業,屬於註冊者,而品牌是屬於消費者的,它只存在於消費者的頭腦中,當消費者不再重視你的品牌時,品牌就一無所值了。

總之,註冊商標是打造品牌的第一步,而商標註冊了不等於說品牌就形成了,還需要企業通過長期的經營才能把它打造成品牌。

希望採納

12樓:麥匯智慧財產權服務

曾經再麥匯網做過商標轉讓,依我看,如果說的官方一點,商標(英文tradmark),是指生產者、經營者為使自已的商品或服務與他人的商品或服務相區別,而使用在商品及其包裝上或服務標記上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所構成的一種可視性標誌。

說的通俗一點,如果把某一類別的產品比作公司員工,那麼商標就是這個公司的名字

申請認定馳名商標有哪些途徑,怎麼認定馳名商標,馳名商標申請途徑有哪些

你好,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證明商標馳名的證據材料 一 證明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知曉程度的有關材料 二 證明該商標使用持續時間的有關材料,包括該商標使用 註冊的歷史和範圍的有關材料 三 證明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 程度和地理範圍的有關材料,包括廣告宣傳和 活動...

什麼是馳名商標著名商標與馳名商標有何區別

1 馳名商標和普通商標的含義不同馳名商標是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而普通商標則不需要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也不需要享有較高聲譽。2 認定或者獲取方式不同普通商標一般是商標局認定,而馳名商標有時需要商標評審委員會的認定或法院的判定。3 保護強度不同普通商標在正常情況下使用未受...

中國馳名商標陶瓷有哪些,什麼是中國馳名商標,馳名商標的認定方式有哪些

1 東鵬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陶瓷十大品牌,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廣東省名牌,最佳創新企業,廣東東鵬陶瓷股份 2 新中源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中國陶瓷十大品牌。建材百強企業,廣東新中源陶瓷 3 卡米亞 拋光磚十大品牌,中國建材百強企業,瓷磚十大名牌,中國陶瓷十大品牌,陶瓷一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