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要是提出離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2021-08-27 04:15:43 字數 687 閱讀 1752

1樓:答疑解惑

可以通過法院起訴離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之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你要準備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子女出生證、房產證、存摺、股權證等相關的身份關係證據和財產債務的證據,以及上述證明夫妻感情破裂的相關證據。

2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3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主要分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兩種形式,材料大致分為身份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中需要有離婚子女撫養、婚姻財產分割等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的影印件,離婚起訴書,第一次法院一般不會判離,第二次法院會判,收集感情破裂證據,簡訊,聊天記錄,錄音,視屏,都可以

女方單方面提出離婚需要哪些條件

如果女方是拿出離婚協議,提出協議離婚,那麼說明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了問題,出現了隔閡或是矛盾。如果你認為你們之間還有感情基礎,還沒達到必須離婚的程度。那麼你可以建議你們雙方一起坐下來談談,聽一聽對方心中的想法,由什麼困惑或不滿,能不能夠兩人一起解決。感情來之不易,組成家庭也是緣分。儘量以解決問題為目的...

單方面提出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女方單方面申請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單方面離婚即起訴離婚。採取訴訟放肆離婚的話,需要證據分居滿2年,而且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建議直接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從法律上來講,分居兩年是應當判決離婚的一個條件,但要有證明分居兩年的證據。另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單方提出離婚只有訴訟離婚,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訴狀。單方起訴離婚程式 手續 1 起草起...

女方懷孕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起訴男方嗎

可以啊,這個時候男方沒有資格提出離婚的,權利在女方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1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法律如此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婦女 胎兒和嬰兒的合法權益,女方在懷孕期間或剛分娩後,身體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