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可以用中醫治療嗎,腎功能不全可以吃魚嗎

2021-08-27 06:19:54 字數 1727 閱讀 9215

1樓:瀟灑陸陸

腎功能不全中醫上叫做腎衰病,病人會出現嘔吐尿量,減少水腫等尿毒症的症狀,從中醫的發病原因來說主要是通過扶正,益氣,溫陽,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減輕腎臟病的進展,緩解症狀。如果臨床上出現腎功能不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西藥和中藥相結合的方法**,效果會更好一些。

2樓:桃花換小魚幹

您好,中醫是可以**腎功能不全的。急性腎功能不全,中醫認為多是由於溼熱毒邪入於血分,血絡瘀阻為主,其**可以選擇解毒活血湯,慢性腎功能不全血瘀是其病機之一,腎衰竭日久,腎氣虧虛,氣虛無力行血導致血行緩慢形成淤血,可以選擇補腎活血化瘀法,活血化瘀解毒法等。腎功能不全就是腎臟真的出現很明顯的問題。

肌酐也高、尿素氮也高、肌酐清除率降低,中醫在改善這方面問題的時候有很多辦法,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定。氣虛患者要補氣,比如說黃芪,大劑量的黃芪就可以改善腎臟功能。淤血的患者要活血。

比如有丹蔘、川芎、水蛭,這些東西也能改善腎功能,降低尿蛋白,降低血液肌酐。有火的患者甚至要清火,大便幹要通便瀉下,瀉藥都能改善腎功能。大黃,這個東西吃下去以後用對症了立馬各項腎功能,腎臟的指標都會改善。

蛋白也會降,肌酐也會降,肌酐清除力也會改善。所以,有氣虛要補氣;有火要清火;淤血要活血。因為體內溼氣大,浮腫很厲害,要利溼,像茯苓、豬苓、薏米,特別是大劑量的豬苓對改善腎功能都有明顯的好效果。

所以還是要因人而異。腎功能不全中醫上叫做腎衰病,病人會出現嘔吐尿量,減少水腫等尿毒症的症狀,從中醫的發病原因來說主要是通過扶正,益氣,溫陽,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減輕腎臟病的進展,緩解症狀。如果臨床上出現腎功能不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西藥和中藥相結合的方法**,效果會更好一些。

腎功能不全中醫稱為癃閉、淋證、水腫等,疾病後期稱為關格,腎功能不全後期主要表現為嘔吐、尿量減少、水腫等症狀。可以服用中藥進行**,中藥的話可以選擇通腑洩熱、益氣溫腎、活血利水的藥物進行**,比如八正散、春澤湯、實脾飲等,如果出現尿瀦留,可以配合艾灸或者針刺。慢性腎功能不全根據目前所處的腎功能狀態,一般把慢性腎功能不全進行分期,比方說慢性腎功能不全的三期、四期、五期。

首先要進行區分,不同的狀態它的合併症不同,通過併發症來進行對症性的**,中醫**,在它的早期就是ckd三期的時候,可以針對原發病不同去針對性的調理**還是有效果,但是到了ckd的五期,中藥**要相當的警惕,因為這個時候病人腎小球濾過率比較低,容易出現高鉀血癥,因為中草藥都是植物類的藥物,鉀的成分會多一點,這個時候要高度警惕中草藥**出現高鉀血癥風險。所以一定要分階段**,到了終末期中藥**要警惕高鉀血癥的風險。中醫

腎功能不全可以吃魚嗎

3樓:文化永生

腎功能來不全是不能食用海鮮的,因為自腎功能不全的患者由於排洩尿素氮、或者是肌酐等代謝廢物的能力受損,因而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還有就是海鮮裡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海鮮主要以膠原蛋白為主,膠原蛋白的營養價值比較低,人體利用率較差,所以會產生更多的尿素氮、或者是肌酐等代謝產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全儘量少吃魚(蛋白質含量較高)

下面這條就是對腎功能不全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5、飲食上以高熱量、優質低蛋白、低磷飲食配以必需氨基酸,適當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導致腎功能不全,應該注意飲食,避免攝入魚類產品,因為魚類產品蛋白質比版較高,有可能給腎臟造成負擔,從權而不利於身體健康。平時應該適當的攝入一些新鮮的蔬菜及瓜果,以及其他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還應該適當的運動,這樣有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從而有利於身體健康。

腎功能不全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不全,建議應當注意飲食 一 低鹽飲食。如果患有高血壓 浮腫 心功能不好的,應當注意限鹽,每日食鹽量應當控制在3g以內,禁忌食用高鈉食物,如鹹菜 鹹蛋 醃肉 海產品 鹹掛麵等,應當食用低鈉鹽。二 應當注意優質低蛋白飲食。每日中飲食中的蛋白量在0.6g每公斤體重,其中優質蛋白應當佔到5...

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優質低蛋白飲食,豆製品還有動物內臟,海產品什麼的肯定要少吃的,其他適當考慮 腎功不全的病人應該低鹽低脂,低蛋白,易食清淡的!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高鹽飲食引起血壓升高,加重腎臟負擔,同時應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減少肥肉 蛋黃及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另外,應注意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尤其是植...

慢性腎功能不全不可以吃黃豆,那黑豆可以吃嗎

腎病患者能食黃豆嗎?民間對腎臟病人的飲食宜忌眾說紛雲,似較其他系統疾病有更多的限制,因此,凡得了腎臟病者,無論是哪一種腎臟病,也不論輕重,幾乎是毫 不例外地都要向醫生諮詢飲食宜忌。從醫理上來說,腎臟病的 確與飲食有密切的關係。就以蛋白質的進食量和種類為例,早在20世紀60年代便開 始研究,得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