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最常見的症狀都有哪些

2021-08-27 06:17:23 字數 1289 閱讀 936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動神經元損傷臨床以上、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為主要表現,包括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及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一般無感覺異常及大小便障礙。其中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為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表現;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為上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的主要表現。

為了診斷的需要,通常將全身骨骼肌從上到下根據部位分為四段,即:球部、頸段、胸段和腰骶段,依次尋找以上四個部分上下運動神經元受損的證據。

有保障請採納,謝謝

2樓:鮮嫩奉惱傅

典型症狀:以上、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為主要表現。常見症狀:

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為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表現;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為上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的主要表現。其他症狀:對於不同的患者,首發症狀可以有多種表現。

多數患者以不對稱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如走路發僵、拖步、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等。也可以吞嚥困難、構音障礙等球部症狀起病。少數患者以呼吸系統症狀起病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運動神經元病的臨床症狀?

運動神經元病的臨床症狀都有什麼?

4樓:ccc菜辣椒

運動神經元病的主要臨床症狀如下:1、運動障礙:包括肌肉萎縮、肌肉跳動及顫動、手腳僵硬、行走不便等;2、言語障礙:

包括構音障礙、舌肌萎縮、舌肌震顫、言語含糊不清、容易嗆咳、球麻痺表現等;3、錐體束徵:包括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肌張力增高等;4、自主神經功能正常:無感覺障礙,大小便正常,性功能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神經元病變以延髓運動神經核變性為主者,則稱為進行

性延髓麻痺。臨床以進行性脊肌萎縮症、肌萎縮側索硬化最常見。本病主要表現,最早症狀多見於手部分,患者感手指運動無力、僵硬、笨拙,手部肌肉逐漸萎縮,可見肌束震顫。

因此,患者應及時診斷,以免耽誤病情。

6樓:莫一哉

一是運動障礙方

面:包括肌肉萎縮、肌肉跳動及顫動、手腳僵硬、行走不便等;二是言語障礙方面:包括構音障礙、舌肌萎縮、舌肌震顫、言語含糊不清、容易嗆咳、球麻痺表現等;三是錐體束徵:

包括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肌張力增高等;四是自主神經功能正常:無感覺障礙,大小便正常,性功能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運動神經元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運動神經元病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運動神經元病早期最主要的症狀是運動系統的無力,它比較經典的表現是手部的小肌肉無力,同時伴有肌肉萎縮,患者第一骨間肌或者大小魚際肌萎縮,這種無力逐漸地向其他肢體擴散。進行性延髓麻痺的患者早期症狀可能只表現吞嚥困難 構音障礙即說話不清楚 鼻音重,還有口腔分泌物比較多 連枷臂綜合徵的患者表現為雙上肢的近端...

運動神經元病的早期表現有哪些,運動神經元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運動神經元病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早期很多患者難以察覺,一般病程進展緩慢,但某些型別可能進展較快。由於損傷部位的不同,臨床表現為肌無力 肌萎縮和吞嚥困難的不同組合。典型症狀,肌萎縮側索硬化,發症狀為一側或雙側手指活動笨拙 無力 手指僵硬,隨後出現手部小肌肉萎縮。隨著病情進展,肌萎縮擴充套件到前臂和下肢,...

34歲,運動神經元病,能否治療,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肌肉萎縮唯一是用營養素可以 其它沒辦法。道理就是 細胞之所以萎縮,是因為再生細胞的材料不夠了,好比你用鋼筆寫字,鋼筆水沒了就寫不出來了!營養素補充夠了,肌肉細胞就不會再萎縮。神經細胞 肌肉細胞均是同理。醫生不研究細胞學,又沒有營養素,所以沒辦法。但是,要是大腦的負責運動區域有了硬傷,影響活動,就得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