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是怎麼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2021-08-27 21:14:03 字數 4437 閱讀 55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壓高嗎?有些利尿劑類的降壓藥可以引起低鉀 比如壽比山

2樓:傻呼呼大傑

有沒有甲亢,如果有就是甲亢引起的

3樓:徐璐煙子

無胃腸上的疾病的話,要考慮家族性的缺鉀.要經常性的口服補鉀**.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4樓:匿名使用者

1、鉀排出過多,經胃腸道失鉀,這是小兒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常見於嚴重腹瀉嘔吐等伴有大量消化液喪失的患者。一方面是因為腹瀉而使鉀在小腸的吸收減少,另一方面是由於腹瀉所致的血容量減少可使醛固酮分泌增多,而醛固酮不僅可使尿鉀排出增多。

2、經腎失鉀,這是**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引起腎排鉀增多的常見因素有:利尿藥的長期連續使用或用量過多,例如,抑制近曲小管鈉,水重吸收的利尿藥,抑制髓袢升支粗段cl-和na+重吸收的利尿藥(速尿,利尿酸,噻嗪類等)都能使到達遠側腎小管的原尿流量增加。

3、某些腎臟疾病,如遠側腎小管性酸中毒時,由於遠曲小管泌氫功能障礙,因而h+-na+交換減少而k+-na+交換增多而導致失鉀。近側腎小管性酸中毒時,近曲小管hco3-的重吸收減少,到達遠曲小管的hco3-增多是促進遠曲小管排鉀增多的重要原因,故可發生排鉀增多。

4、腎上腺皮質激素過多,原性和繼發懷醛固酮增多時,腎遠曲小管和集合管na+-k+交換增加,因而起排鉀保鈉的作用。cushing綜合徵時,糖皮質激素皮質醇的分泌大量增多。

5、鎂缺失,常引起低鉀血癥.髓袢升支的鉀重吸收有賴於腎小管上皮細胞中的na+-k+-atr酶,而這種酶又需mg2+的啟用。缺鎂時,可能因為細胞內mg2+缺失而使此酶失活,因而該處鉀重吸收發生障礙而致失鉀。

動物實驗還證明,鎂缺失還可引起醛固酮增多,這也可能是導致失鉀的原因。

6、鹼中毒,鹼中毒時,腎小管上皮細胞排h+減少,故h+-na+交換加強,故隨尿排鉀增多。

7、經**失鉀,汗液含鉀只有9mmol/l。在一般情況下,出汗不致引起低鉀血癥。但在高溫環境中進行重體力勞動時,大量出汗亦可導致鉀的喪失。

8、細胞外鉀向細胞內轉移時,可發生低鉀血癥。

5樓:許祺崔建業

當體內缺鉀時,會造成全身無力、疲乏、心跳減弱、頭昏眼花,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

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鉀食品,特別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黃豆、綠豆、蠶豆、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米麵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undefined

6樓:商莎仇尋芹

當你很想吃甜食的時候,就塞一片水果在口裡,水果中的天然糖分也能解饞。

看了上面的方法是不是心動了,上面的**方法夠簡單的吧,想知道更多的方法馬上(加q88594

384)問問吧,她用了一個產品不錯,那天我看見她了,差點沒認出來,瘦了不少,不過瘦了就是好看啊!我也是在她的幫助下**成功,她那的方法比較多,肯定有適合你的

為什麼身體會缺鉀?缺鉀的後果是什麼?

7樓:

缺鉀的原因主要與攝入不足,丟失過多以及鉀在體內的分佈異常有關。

首先攝入不足即使各種食物當中都含有鉀,如果能做到均衡的飲食,一般是不容易出現缺鉀的。但是如果出現偏食挑食以及攝入不足,或者是一些病人在手術前後長期的進食,包括出現胃腸道的梗阻還有一些昏迷的病人,如果長時間不能進食的情況下,靜脈不能補充充足的鉀,這個時候就可能會發生低鉀血癥。

第二點是排洩過多首先是從胃腸道丟失,比如一些嘔吐或者腹瀉的病人,會從消化液或者是大便當中排出很多的鉀。比如像高溫環境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鉀丟失過多一是從胃腸道丟失,包括嘔吐腹瀉的病人會從消化液,或者是大便當中丟失比較多的鉀。二是腎臟丟失過多比如一些排鉀利尿劑的使用,還有就是一些腎小球的疾病或者腎小管的疾病,比如腎小管酸中毒或者是,原發性或繼發性醛固酮增多症會導致尿中排鉀過多。

三是從汗液丟失也就是**的丟失,比如說在高溫環境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也會出現低鉀。

第三點就是鉀在體內的分佈異常,比如像代謝性鹼中毒,或者是呼吸性鹼中毒等等。另外還有就是大量的胰島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時候,鉀會從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這個時候也會出現低鉀。另外如果出現反覆的低鉀,還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激發的低鉀,要儘快的明確原發病**原發病。

8樓:奔跑的棒棒唐

缺鉀原因有三,一是人體在夏季大量出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和鈉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鉀離子。二是夏季人們的食慾減退,從食物中攝取的鉀離子相應減少,這樣會造成鉀的攝入不足。其三,天氣炎熱,人體消耗能量增多,而能量代謝需要鉀的參與。

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

導致人體缺鉀的原因很多,比如說不正確的飲食習慣,食物過鹹也會促進鉀的排除,工作的環境,還有樓上的朋友說的,先天性缺鉀,都會造成對鉀離子吸收能力低下.指導意見:既然醫院檢查都查不出鉀流失的原因,那就要儘量多吃一些富含典的食品,來補充了,從日常的飲食中逐漸調理,建議多吃一些蘋果,梨,菠菜,香菜,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紅薯,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紫菜,海帶。

9樓:空空如也

1、人體在夏季大量出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和鈉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鉀離子;

2、夏季人們的食慾減退,從食物中攝取的鉀離子相應減少,這樣會造成鉀的攝入不足;

3、天氣炎熱,人體消耗能量增多,而能量代謝需要鉀的參與。

人體缺鉀是怎麼引起的?

10樓:友夏閉夏之

血清鉀濃度低抄

於3.5mmol/l,稱為襲低鉀血癥,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常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5倍;海帶含鉀是鈉的2.2倍;羊棲菜含鉀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此外,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糧食以蕎麥麵、紅薯含鉀量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

缺鉀屬於低鉀血癥,可見於攝入不足、飲食不好、出汗過多、腹瀉、嘔吐、腎臟病變、服用利尿藥等因素導致。可以口服或靜脈點滴氯化鉀**,多吃含鉀多的食物,另外要明確**,針對**進行**。

12樓:鎖秉

引起低鉀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腎臟過度排洩:

鹽皮質激素過多、巴特氏綜合症、利尿藥或慢性代謝性鹼中毒、某些抗生素或腎小管酸中毒、急性白血病、輸尿管乙狀結腸吻合術等,都能引起鉀經由腎臟過度排出,造成低鉀。 胃腸道排洩:嘔吐、腹瀉等可能造成胃腸道過度排鉀。

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急性鹼中毒、低鉀週期性麻痺、鋇劑和胰島素**、維生素b12**、甲狀腺毒症等能引起過多的鉀轉移至細胞內,造成血鉀濃度過低。

13樓:桐春枋

一大量出汗 二 腎臟過度排洩:鹽皮質激素過多、巴特氏綜合症、利尿藥或慢性代謝性鹼中毒、某些抗生素或腎小管酸中毒、急性白血病、輸尿管乙狀結腸吻合術等,都能引起鉀經由腎臟過度排出,造成低鉀。 三胃腸道排洩:

嘔吐、腹瀉等可能造成胃腸道過度排鉀。 四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急性鹼中毒、低鉀週期性麻痺、鋇劑和胰島素**、維生素b12**、甲狀腺毒症等能引起過多的鉀轉移至細胞內,造成血鉀濃度過低。

14樓:手機使用者

血清鉀濃度低於3.5mmol/l,稱為低鉀血癥,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常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5倍;海帶含鉀是鈉的2.2倍;羊棲菜含鉀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

此外,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糧食以蕎麥麵、紅薯含鉀量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15樓:假面

一般體內鉀的代謝規律就是多吃多排,少吃少排,不吃也排,所以引起低鉀血癥的**,首先可以考慮是不是因為攝入不足,以及消化道分泌液的丟失,而引起的低鉀血癥,因為在日常的飲食情況下,體內的鉀是不缺的。

如果由於數日不進食或者合併持續性嘔吐,有幽門梗阻以及腸梗阻,造成持續性腹瀉等情況,有可能會引起消化液的大量丟失,這種情況下就會引起體內的鉀丟失過多而引起低鉀血癥。

另一個**就是有可能尿鉀排出增多,有的患者因為應用排鉀性利尿劑或者滲透性利尿劑,而引起尿量增多,大量的鉀就會從尿中丟失,常見的是某些腎臟疾病。

最後一個**,有可能是因為鉀在體內分佈異常,大量的鉀從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而引起低鉀血癥,常見疾病就是家族性週期性麻痺、散發性週期性麻痺和甲亢性週期性麻痺,建議及時的到醫院完善**檢查。

人體缺鉀是怎麼引起的,人體缺鉀是怎樣引起的

血清鉀濃度低抄 於3 5mmol l,稱為襲低鉀血癥,多見於長期禁食或少食,鉀鹽攝入不足 大量嘔吐,腹瀉和長期應用速尿等利尿藥致鉀排出過多而引起。常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 5倍 海帶含鉀是鈉的2 2倍 羊棲菜含鉀量是鈉的3 ...

缺鉀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人體缺鉀會軟弱無力,影響精力集中,鉀元素這種電解質可直接連通大腦神經,可使大腦神經介質正常有序地工作,確保大腦輕鬆。富含鉀元素的食品有家禽 魚 肉 牛奶 乳酪 粗糧 土豆 豆類和堅果 香蕉 荸薺 杏 柑橘類等。全麥麵包可迅速地向大腦補充氨基酸 色氨酸等營養成分。氨基酸 色氨酸進入大腦後可提高神經介質...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治療,缺鉀造成的肌無力怎麼治?

病情分析 缺鉀性肌無力也就是低鉀性週期性麻痺,需要給予補鉀 應該根據血鉀的程度,選擇靜脈補鉀和口服補鉀。可以給予生理鹽水500ml加氯化鉀注射液1.5克,緩慢靜滴。也可以給予氯化鉀緩釋片,每次1 2克,每日3次,飯後口服,每日補鉀總量不超過10克。補鉀過程中需要監測血鉀的數值,如果化驗血鉀值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