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缺鐵是怎麼回事?缺鐵的人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2-01-07 04:05:25 字數 1404 閱讀 5692

1樓:小糊塗愛吃西紅柿

各種維生素及蛋白質還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鐵對於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鐵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對於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免疫力都是不可缺少的。挑食偏食或者過分控制飲食,只吃素不吃葷的人,比較容易患營養不良性貧血。

鐵是構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細胞色素和多重氧化酶的重要成分。缺鐵的人大多會通過一些現象表現出來,如身體抵抗力變差易感疾病,一些女性朋友很有可能因為缺鐵而出現貧血,臉色暗黃沒有光澤,面色蒼白,容易疲勞頭暈心悸,指甲脆薄等。

缺鐵會令食管黏膜細胞減少,導致食管萎縮,這樣一來吞嚥固體食物就會變得困難。兒童如果出現偏食、反應遲鈍、智力下降等現象,也有可能是缺鐵導致的。缺鐵還會使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侵襲。

補充充足的鐵元素可以維持胃粘膜的正常功能,促進食慾。

還有很多人的情緒暴躁易怒,也與缺鐵有很大的關係。鐵在體內充當氧氣的載體,並將其轉移到肌肉和大腦,從而提高身體機能,缺鐵還會注意力不集中,無法全神貫注去做一件事情。還有的人則出現經常犯困的情況,即使每天睡眠時間都足,也會感到犯困。

也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怕冷。

吃哪些食物可以幫助補鐵呢?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動物血、瘦肉、黑木耳等。同時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維生素c對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的吸收有促進作用。

食物中的鐵不太容易被身體吸收,而維生素c可以使三價鐵還原成易吸收的二價鐵。尤其是一些平時飲食比較清淡的人群,更要注意補鐵。

2樓:傲嬌倩

第一,先天儲鐵不足,第二,鐵攝入量不足。第三,腸道鐵吸收障礙。第四,生長髮育旺盛,鐵的需求量增加。

第五,鐵丟失增多。症狀:經常會有耳鳴的狀況,頭暈也會比頻繁,面色不好,指甲不光滑、皺縮、反甲、有舌炎、口角破潰、毛髮容易脫落、**乾燥,運動時就會心跳加快,嚴重貧血的患者還可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甚至可能會產生浮腫的現象。

3樓:冉

飲食結構不合理,食物中含鐵不足造成的鐵攝入不足,經常有耳鳴的狀況,頭暈也會比較頻繁,出現臉色蒼白,失眠多夢,容易疲乏無力,

4樓:lingpao王

鐵是組成血紅蛋白的一個重要的元素,一旦缺鐵就有可能出現貧血,貧血主要會引起心率增快、乏力、易倦、頭昏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還可能引起精神方面疾病,比如異食癖,症狀有頭髮乾枯、指甲無光、容易開裂。

5樓:一哥八卦娛樂

體內缺鐵大多都是因為鐵攝入量不足或者是腸道鐵吸收障礙。人體缺鐵會導致貧血,情緒波動大,全身乏力,且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6樓:冰魄藍楓

缺鐵的患者一般是兒童,或老年人。缺鐵的症狀包括:**黏膜蒼白,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多夢,煩躁,易怒,心煩,心悸,心律失常,胸部悶滿,全身乏力,食慾不振,食少納呆,腹瀉,容易脫髮,**乾燥,指甲扁平或有反甲,容易患潰瘍性疾病,嚴重者可有缺鐵性貧血。

身體缺鉀是怎麼回事?為網友解答一下

人體缺鉀時,身體會很容易出現疲勞,就算是睡眠充足,只要一旦做劇烈運動後,就會感覺到筋疲力盡,另外缺鉀還會導致血管收縮,從而導致血壓偏高,另外還會肌肉虛弱易抽筋等,所以一旦缺鉀,應及時補充,以免影響到身體健康。1 鉀攝入不足 如消化道梗阻,神經性厭食及手術後較長時間禁食的患者,在靜脈補液中未能及時補鉀...

小孩長掉頭髮,體內鉛重,缺鋅,是怎麼回事兒

趕快搬家吧!汽車尾氣含鉛很高,住在公路主幹線邊免不了吸很多尾氣。缺鋅是可以補的。去醫院問問大夫吧。這種情況應該去兒童醫院檢查,如果超標嚴重要進行排鉛。小孩體內鉛重,缺鋅會多動,注意力不集中,還會引起貧血什麼的後遺症,儘早去 平時要吃獼猴桃,這個有排鉛的作用。建議先去檢查一下孩子的微量元素含量再判斷是...

身體熱的人是怎麼回事,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

身體熱可能是熱體質,也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氣虛發熱 長期微熱,勞累後加重,疲乏,少氣,多汗。血虛發熱 時有低熱,面白,頭暈。陰虛發熱 長期低熱,顴紅,手足心熱,煩躁。氣鬱發熱 常因情致不舒而時有微熱。溼溫潮熱 午後潮熱,初按不覺得熱,但按之稍久即感覺灼手。熱體質 體質有寒熱之分,如何區分人體屬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