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性肌無力怎麼治療,缺鉀造成的肌無力怎麼治?

2022-03-23 22:49:29 字數 3907 閱讀 7782

1樓:

病情分析:缺鉀性肌無力也就是低鉀性週期性麻痺,需要給予補鉀**。應該根據血鉀的程度,選擇靜脈補鉀和口服補鉀。

可以給予生理鹽水500ml加氯化鉀注射液1.5克,緩慢靜滴。也可以給予氯化鉀緩釋片,每次1-2克,每日3次,飯後口服,每日補鉀總量不超過10克。

補鉀過程中需要監測血鉀的數值,如果化驗血鉀值恢復正常了,還需要繼續補鉀2-3天,是為了補充儲存鉀。

2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性肌無力是非常多見的,特別多的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帶給患者極多的困擾,危害了人們的健康,導致患者的身體異常,誘發了較多的不適出現,為此我們要將該病關注起來,身體發病後及早**,身體出現異常後應當及早去醫院做好檢查,且要明確誘發**,且要合理的補鉀,適當的服用一些氯化鉀片,或者是服用氯化鉀口服液,同時多補充一些含有鉀的食物,比如玉米、紅薯、蕎麥、大豆等,均能起到不錯的療效,減輕了該病患者的病情。

如果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宜採用氯化鉀加入到葡萄糖液中,進行緩慢的靜滴**,有利於該病患者的病情恢復,針對於合併感染的患者,應當遵醫囑使用抗生素藥物,比如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另外還可採用大環內酯類藥物進行**,比如螺旋黴素、紅黴素、麥迪黴素等,患者朋友必須要遵醫囑使用**藥物,且在**期間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飲食,禁忌辛辣性嚴重的食物,多補充蔬菜或者是水果。

3樓: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涉及到電生理,與鉀離子在肌肉細胞內外的關係,非專業人士不好理解。

指導意見:缺鉀導致的無力一般補充鉀之後很快緩解。其實引起缺鉀的原因才是重要的,比如遺傳性的腎性因素導致的,但是有些找不到原因的。

補鉀的時候能口服的話不靜脈使用。不能隨便的補鉀,需要醫生指導。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

4樓:十千華誕

低血鉀怎麼**

: 一、出現低鉀血癥時,我們首先應該去及時的到醫院去進行**,來查明我們,出現低鉀血癥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根據我們的症狀表現,採取正確的**方法,一般,急性的低鉀血癥只要及時的**是沒有問題的。

二 、出現低鉀血癥我們應該注意自己身體內的鉀含量比較少,所以我們應該及時的去補鉀,那麼不嫁,除了藥物之外,我們還要注意,患者應該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多吃一些含鉀類的蔬菜以及果汁,和肉類食物。

三、如果是患有低鉀血癥之後,出現了心律不齊以及嚴重的心肌病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注意了這是低鉀血癥的比較嚴重的時期了,出現這個時期的時候我們應該靜脈注射鉀製劑,還要做好護理。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性肌無力也就是低鉀性週期性麻痺,需要給予補鉀**。應該根據血鉀的程度,選擇靜脈補鉀和口服補鉀。可以給予生理鹽水500ml加氯化鉀注射液1.

5克,緩慢靜滴。也可以給予氯化鉀緩釋片,每次1-2克,每日3次,飯後口服,每日補鉀總量不超過10克。補鉀過程中需要監測血鉀的數值,如果化驗血鉀值恢復正常了,還需要繼續補鉀2-3天,是為了補充儲存鉀。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性肌無力的**首先尋找相關**,比如腹瀉、脫水、進食不足、週期性麻痺等原因,要積極**原發疾病。其次,補充鉀可以通過口服氯化鉀緩釋片、氯化鉀口服液以及靜脈補充氯化鉀等途徑來補鉀。另外,還可以通過食用富含鉀的食物,用香蕉、桔子一類富含鉀的食物補充體內的鉀。

最後要注意缺鉀肌無力的相關併發症,比如呼吸機麻痺等併發症的防治。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

7樓:手繪畫像

對於缺鉀性的肌無力,主要是積極的進行補鉀**。

該疾病大多數是先天性遺傳因素或者是代謝異常造成的,很難完全**。

但是隻要及時的進行**和預防,愈後還是比較好的。

孩子要養成科學的生活飲食習慣,絕對不可以勞累過度,要防止大量出汗,晚上不要熬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桔子等含鉀多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出現缺鉀的情況下,就可能會導致出現肌無力的情況發生,導致出現癱瘓的情況,這種的情況只要及時的補充鉀的話,就可以起到有效的緩解症狀,促進恢復的效果,在出現這種的缺鉀的情況之後,是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的,通過檢查確定缺鉀的原因,然後根據情況及時的進行對因**。

首先了解有無又發因素,如近期飲食差,腹瀉、服用藥物等,如有,先去除誘發因素,可多進食富含鉀的食物,如香蕉、橙子、蘋果等水果,口服補鉀口服液或鉀片,及時複查,若無改善,應及時靜脈補鉀,以免低鉀所致心律失常等急性心臟病事件。所以你的病一定能夠治好,必要時要去正規有資質的醫院最佳選擇。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

9樓:earth果

引起缺鉀性肌無力原因比較多。包括有丟失鉀過多,輸入鉀過少或者是由於醛固酮增多症,藥物因素,甲狀腺功能亢進,週期性麻痺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血鉀減低,而導致肌無力的症狀的發生。如果出現血清鉀減低,在急性期需要及時進行補鉀**。

可以應用10%的氯化鉀加入葡萄糖液當中緩慢靜滴。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可以考慮口服10%的氯化鉀進行**,同時要積極的針對****。

10樓:興化戲祿頭

低血鉀可以引發乏力,頭暈等症狀,嚴重的可以導致心律失常。

指導意見:

目前診斷明確,需要服用氯化鉀片等藥物對症補鉀**,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缺鉀性肌無力怎麼**?

11樓:小家庭啡擲

缺鉀性肌無力也就是低鉀性週期性麻痺,需要給予補鉀**。應該根據血鉀的程度,選擇靜脈補鉀和口服補鉀。可以給予生理鹽水500ml加氯化鉀注射液1.

5克,緩慢靜滴。也可以給予氯化鉀緩釋片,每次1-2克,每日3次,飯後口服,每日補鉀總量不超過10克。補鉀過程中需要監測血鉀的數值,如果化驗血鉀值恢復正常了,還需要繼續補鉀2-3天,是為了補充儲存鉀。

12樓:夢_已醒

如果出現了肌無力或者是麻木等症狀,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確診為缺鉀引起的,日常生活中要有合理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含鉀的食物,平時應當多運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像香蕉桔子當中含鉀都是比較高的,如果缺乏嚴重也可以口服鉀片。

缺鉀造成的肌無力怎麼治?

13樓:

病人應該到神經內科門診就診,協助診治,可以口服氯化鉀片一日三次,一次0.5克或者是一克補鉀**,必要的時候靜脈輸注氯化鉀補鉀**。需要化驗一個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存在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情況,若是存在甲狀腺功能亢進,需要口服甲巰米唑等**。

注意監測血常規,肝功能,預防這種白細胞缺乏。避免飽餐,避免口服碳酸飲料,可以口服橙汁橘子等補鉀**。

求醫看看是肌無力還是缺鉀,還是其他什麼病,主要症狀就是肌肉無力

14樓:紫玄靜兒

低鉀離子,可以有這些症狀:

骨骼肌胃腸道平滑肌功能障礙,如腸梗阻,嚴重時可以累及全身肌肉,軀幹,上肢,呼吸肌

神經傳導障礙,肌肉麻痺,收縮無力

全身倦怠,軟弱無力,心電圖變化,心肌功能損害。

心率上升,心悸收縮性減弱,竇性心動過速

腎臟髓質集合管上皮細胞腫脹,間質性腎炎,多尿。鹼中毒,尿液呈酸性。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可能出現眼瞼下垂,使用新斯的明類藥物,若馬上眼瞼可以上抬,作用明顯,那麼可能就是重症肌無力。

要真正的區別還是要找醫生,以上僅供參考,不完全正確及準確。

生病了請及時就醫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缺鉀做一個化驗就行,很便宜,我昨天就是因為缺鉀而肌肉無力,補上鉀就好了。

為什麼在進食大量澱粉後缺鉀性肌無力加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食大量澱粉導致身體的消化吸收系統混亂,嚴重影響了身體的正常代謝,加重了肝腎的負擔,所以就會導致加重。

雙腿肌無力怎麼治療?大腿肌肉無力怎麼辦

不知道你有沒有嘗試過坐久了之後,猛的站起來,卻發現腿部無力。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從事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因為長期坐在電腦前,基本不更換坐姿,日常缺乏鍛鍊導致的。那麼,針對這個問題,今天教大家幾個簡單的腿部訓練,堅持鍛鍊,對腿部肌肉有一定的鍛鍊。雙腿肌無力是由於部分或全身骨骼肌無力,嚴重的話,可以引起呼...

重症肌無力是如何導致的,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與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一樣,發病原因主要是機體免疫系統出現紊亂而破壞了機體的正常 秩序 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突觸後膜乙醯膽鹼受體被自身抗體攻擊,當這個重要受體的功能異常,就會直接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傳導和動作發生。重症肌無力是怎麼引起的?重症肌無力的發病原因分兩大類,...

怎麼面對重症肌無力的自己

這個的話中樂。你這種情況下的話,重症肌肉無力症的話,這個也屬於沒有辦法的。那你只能做一些那個輕鬆的活呀,例如呃一體行業也行啊,或者是那些就是關於電腦啊,手機的那種活。重症肌無力的病人由於肌肉沒有力氣 導致肌肉漸漸萎縮 直至最後身體器官也萎縮 所以人就會死亡 這柄沒治 從患病開始 能撐過5年就算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