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2023-01-31 07:20:08 字數 822 閱讀 3740

1樓:人文漫步者

人體缺鉀會軟弱無力,影響精力集中,鉀元素這種電解質可直接連通大腦神經,可使大腦神經介質正常有序地工作,確保大腦輕鬆。富含鉀元素的食品有家禽、魚、肉、牛奶、乳酪、粗糧、土豆、豆類和堅果、香蕉、荸薺、杏、柑橘類等。

全麥麵包可迅速地向大腦補充氨基酸、色氨酸等營養成分。氨基酸、色氨酸進入大腦後可提高神經介質血清的水平,而神經介質血清則被公認為具有鎮靜劑的功效。除全麥麵包,蜂蜜、葵花籽、銀耳等含有多種氨基酸外,還有蛋、奶類、羊肉及雞肉等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的基本物質是氨基酸,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

焦慮不安、鬱鬱寡歡、情緒不穩定等均與人體缺乏維生素b密不可分,其次是鈣元素。含維生素b高的食物以魚類最佳,多吃魚對調節情緒大有益處,土豆和牛肉等含量也較高。大豆、菠菜、花生、芝麻、冬莧菜、海帶、蝦、奶類等含鈣量高,也是宜選用之食品。

2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鉀是人體當中一種不可缺少的元素,能夠調節細胞內滲透壓以及體液的酸鹼平衡,還能參與細胞當中蛋白質和糖的代謝。

一、肌無力。

缺鉀導致的肌無力,被稱為缺鉀性肌無力。患者的四肢以及軀幹肌肉會出現遲緩性的癱瘓和無力感,尤其是在早上起床時,患者會出現非常明顯的肌肉無力、肌肉痠痛、身體麻木症狀。

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膈肌、心肌以及呼吸肌受到牽累,從而使患者出現心律不齊、心跳過速或者是呼吸不暢等一系列症狀。

二、消化道和神經系統症狀。

一旦缺鉀,患者的消化功能也會出現一系列異常,主要表現為食慾快速降低,並且伴有噁心、嘔吐、腹脹症狀。

另外,還會使患者出現一系列中樞神經系統表現,患者整日會表現出精神萎靡不振、反應過度遲鈍,以及整日哈欠連天、嗜睡的情況。

缺鉀是怎麼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有血壓高嗎?有些利尿劑類的降壓藥可以引起低鉀 比如壽比山 有沒有甲亢,如果有就是甲亢引起的 無胃腸上的疾病的話,要考慮家族性的缺鉀.要經常性的口服補鉀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 1 鉀排出過多,經胃腸道失鉀,這是小兒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常見於嚴重腹瀉嘔吐等伴有大量消化液喪失的患者。一方面是因為腹瀉而使鉀...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喝茶的好處 1,喝茶好處多,經黴菌發酵的普洱茶,降血脂效果佳,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而吃完大蒜後,喝杯紅茶或嚼嚼剩下的紅茶渣,也可除口臭,讓口氣清新。2,茶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 飲用人口最多的飲品,除了具有特殊香氣 廣受歡迎外,近年來關於茶的各種保健功效研究也愈來愈多。3,目前已知的包括綠茶富含兒茶素,可...

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是的!不能長時間面隊電腦!輻射太大!還有人喜歡把電腦放床頭邊上!為了就是方便玩!在睡覺的時候電腦要關了!要不然就別放床頭!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