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交換機可以用WIFI嗎,路由器可以直接當交換機用嗎?

2021-08-27 21:58:12 字數 3754 閱讀 5812

1樓:山水阿銳

交換機不能做wifi,只能進行有線連線。

1、上網就是通過無線裝置接入網路,首先要有的東西就是無線發射的裝置和無線接收的裝置。一般家裡用無線路由器!純交換機是沒有這個功能的,也沒有接收功能的!。

所以交換機不能用於wifi上網,只能進行有線連線。

2、wifi路由器可以給你的區域網自動分配ip,虛擬撥號,就像一個交通警察,指揮著你的電腦該往哪走,你自己不用操心那麼多了。交換機只是用來分配網路資料的。

3、路由器在網路層,路由器根據ip地址定址,路由器可以處理tcp/ip協議,交換機不可以。交換機在中繼層,交換機根據mac地址定址。

4、路由器可以把一個ip分配給很多個主機使用,這些主機對外只表現出一個ip。交換機可以把很多主機連起來,這些主機對外各有各的ip。

5、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包通過一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protocol,ip)層。

6、交換機是一種用於電訊號**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到底是交換機還是路由器,上面有天線沒有,單純的交換機是沒有wifi功能的,需要換成無線路由器才行。

3樓:委香柳那琲

先搞清楚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功能作用你就會明白了,wifi只是作為無線接入的一種方式。所以樓主你要搞清你上網方式,還有交換本身是否帶有無線功能,然後才知道怎麼接wifi。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根據你當前的描述是不可以實現wifi接入的。

4樓:925拾光追影

交換機下面可以連線無線路由或者無線ap。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石春樂正端

不可以,交換機也沒有無線訊號發生裝置,你得買無線路由器

6樓:

去買個隨身wifi,usb口紅的,插在電腦上就能發射訊號

7樓:蝸牛p科技

乙太網交換機是基於乙太網傳輸資料的交換機,乙太網採用共享匯流排型傳輸**方式的區域網。乙太網交換機的結構是每個埠都直接與主機相連,並且一般都工作在全雙工方式。交換機能同時連通許多對埠,使每一對相互通訊的主機都能像獨佔通訊**那樣,進行無衝突地傳輸資料。

並且乙太網交換機不具備無線功能無法建立無線網路共享,如果要使用無線網路共享,可使用無線路由器連線乙太網交換機建立無線網路共享即可。

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還可以使用wifi,設定方法如下。

無線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再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8樓:巨樂康

交換機不能做wifi,只能進行有線連線。

9樓:元亨利貞

可以在電腦上插一個隨身wifi就可以了。

路由器可以直接當交換機用嗎?

10樓:專揀米粒

所有來的路由器

都可以當源

交換機使用。

路由器當交換機方法是:一條網線的一端

連線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連線另一個路由器的lan口,此時路由器便是作為交換機使用。

注:當路由器作為交換機時,連不上網的原因是因為ip地址衝突。

11樓:妖刀

直接不可以,暫時替代下還行,裝置配置不同

無限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wifi還可以用嗎?

12樓:傳

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還可以使用wifi,設定方法如下。

無線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再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地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13樓:網管愛好者

需要 上級有路由器開啟了dhcp,或者你的手機支援輸入ip地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沒設定好而已。手機設定要和你之前的電腦上網方式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關閉dhcp功能,開啟無線廣播。前提是網線直接連電腦上網沒問題,如果你這根網線是手動設定的ip,那麼你的無線路由器也必須使用這個ip。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本級閘道器設定與上一級路由器的相同。

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用的時候,還能開無線功能嗎?

17樓:蛙家居

可以的。

2、上級交換機或路由與該充當ap的無線路由的ip的第三段不可相同,也就是說該無線路由的ip要手動改為與之不同的ip。以免衝突。假設b,d要通過a無線橋接上網, ip地址192.

168.x中x的範圍為2到254之間的任何數字,但是所有電腦和無線路由器的ip地址的最後一位不能相同。

3、在wan口上設定為靜態ip地址,閘道器指向上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的lan口網段要和上級網段區分開,如果上級網段是192.168.1網段,那麼無線路由器的lan口地址就要避免使用192.

168.1網段。開啟dhcp功能,這樣網路更有彈性,也不會影響到原有裝置的使用。

18樓:刀禧樸臻

完全可以,你接到lan口上相當於你把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用了。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你是用寬頻用路由器上網,申請的是個人使用者還是企業使用者,要是個人使用者那要小心如果上的人數太多可能會被運營商查到。

無線路由器只當交換機的話還能用無線上網嗎?

19樓:水炫槿

可以無線上網的,相當於一個無線ap(無線交換機)

只當交換機的話需要把dhcp關了,wan口不使用

無線功能只要不關閉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因為無線路由器的無線部分,本來就只有交換功能,而沒有路由功能。只要把網線接到lan口,就可以了。另外,不知道你們公司上網的ip是不是自動獲取的。

如果不是的話,把無線網絡卡ip設定成固定ip地址,與你以前的一樣就可以。這種方式,就相當於給有線交換機加了一個無線發射器。如果是自動獲取ip地址,就把路由器的dhcp開啟,設定好地址池。

21樓:

你把無線路由器的dhcp設定自動分配,無線ssid和密碼設定好,網線直接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注意:不要使用wan口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公司的內網地址不能與無線路由器的網段相同,無線路由器必須開啟路由功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1234都不變 5的網線要接到lan口 裡面你都正常設定 ssid 加密 直接就變成一個無線交換機 很方便

用交換機和路由器組網,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用交換機和路由器組網方法如下 1 外網接入路由器的wan口,並設定正確,保證外網通暢,2 從路由器的lan口接出網線,接入交換機的任意介面 路由器有四個lan口,可以連線四個交換機 3 從交換機接出網線,分別接入各電腦網絡卡介面,例如是24口的交接機,接入訊號佔用一個介面,剩餘23個口子,可以接入2...

交換機路由器,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交換機只是傳遞資料 路由器會選擇路徑 4m就好比一條4米寬的路 你佔用的多,別人就窄了 當然你也可以限定每個人走多寬的路 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1 從光bai 貓出來網線插入到du主路由器的wan網口,並zhi進行網 dao絡設定 一樓專 二樓 三樓直接使屬用網線連線到牆壁的網路壁盒上。每一...

交換機與路由器配置,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思科裝置的拓撲?你這手機畫素真差.第一題1 配置計算機的ip地址,你就按上圖配置唄 2 配置vlan 各個交換機建立vlan 接計算機用access介面,交換機之間用trunk介面 3 vlan10與vlan20的通訊,交換機trunk介面輸入命令允許哪些vlan通過 port trunk a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