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與路由器配置,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2021-03-19 18:29:29 字數 5481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裝置的拓撲?你這手機畫素真差....

第一題1、配置計算機的ip地址,你就按上圖配置唄

2、配置vlan 各個交換機建立vlan ,接計算機用access介面,交換機之間用trunk介面

3、vlan10與vlan20的通訊,交換機trunk介面輸入命令允許哪些vlan通過/port trunk allow-pass vlan 10 20

4、配置tel*** 認證模式 vty 建立本地使用者設定tel***的使用者名稱、密碼、等級,然後選擇服務型別為tel***

第二題前兩個問題就不作答了,自己配置ip地址就行了

3小題 路由器開啟rip協議,rip 選擇version 1/2 選擇版本1或者2

然後公告全網 ***work ***.***.***.***/24 如果沒有其他要求都這麼設定就可以。

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2樓:我欲有夢

1、從光bai

貓出來網線插入到du主路由器的wan網口,並zhi進行網

dao絡設定;一樓專、二樓、三樓直接使屬用網線連線到牆壁的網路壁盒上。每一層的路由器如客廳配置一樣,能連線有線儘量用有線,其它的數碼網路裝置用無線。

2、網路設定:先進行主路由器設定,連線電源後,按上面重置按鈕10秒鐘左右,上面的指示燈全閃,代表重置成功。這款有線千兆路由器,還有一款是可以接入雙路寬頻。

3、進行拔號或者是固定ip上網設定,開啟瀏覽器:位址列輸入http://192.168.1.1,首先建立自己的使用者密碼。

4、選擇上網的方式,一般是pppoe拔號上網,或者是自動獲取,或者是靜態ip。

pppoe排號是,寬頻&光纖,有帳號和密碼。

自動獲取是:dhcp,一般是直接從交換機下來的網線。

靜態ip是:寬頻廠商直接給使用者的固定ip。

5、配置完成後,記得確認一下路由器是否有開啟dhcp服務,一般是預設開啟的。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進入 【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修專改ssid,點選儲存。屬2、之後,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修改ip地址,和主路由器不相同,再點選儲存。

3、在彈出的重啟對話方塊中,點選【確定】,等待完成重新啟動。這一點很重要。

4、最後,根據應用拓撲圖,將tl-wr841n的 lan口 (即1~4號介面)與前端路由器的lan口相連。方法很簡單。

4樓:83藍豚

先說接線吧bai

1、**線通過接線盒到du**和貓,

zhi2、貓出線到

dao路由器

內的wan口,

3、路由器lan任意口出容一根網線到交換機的1口,從交換機出任意網線到電腦即可。

這裡只要設定好路由器自動撥號,接好線就直接可以用了,交換機都是隻能識別和交換,部分層。

5樓:電腦人人有

網線入戶→路由器

baiduwan口→路由器lan口→交換機lan口、電腦等裝置zhi。

路由dao器首次使專

用需要設屬置。

①先不要連線路由器,使用網線直接電腦。(也需要驗證無線功能好的)。

②網線通了,再設定無線路由器(不要接網線),接通路由器的電源即可。

③路由器的設定**、密碼、賬戶看路由器的背面,一般是192.168.1.1。

④如和前端ip地址有衝突,修改lan埠:172.168.1.1→儲存(重啟路由器)。

⑤最後,設定好路由器,再將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此時無線網路可用。

⑥如電腦不能自動識別,點選右邊的確定→彈出輸入pin設定項(路由器後有)。

⑦正確輸入 pin碼,此時會自動生成無線密碼,儲存一下,手機就能分享wifi了。

⑧如果將網線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另一頭插在電腦上就可以享用有線網路。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使用的.

眾所周知,寬頻登入需要賬號和密碼,路由器可以自動儲存寬專帶登入的帳號和密碼,方便使用者屬每次使用的時候不需要登入寬頻,並能把寬頻分開數臺電腦使用.

交換機是把一條寬頻分開十個幾十個甚至上百個電腦使用,但本身不具備自動登入寬頻賬號的功能.

一般小型公司,數十人辦公的企業,就會首先使用路由器,然後把路由器的輸出寬頻線連到交換機,利用交換機分開可以讓數十臺電腦使用.十分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交換機就行了 網咖就是這樣的 一臺小的路由器 設定好限制速度 然後很大的交版

換機權接上去 你直接買交換機 然後買來交換機當做一臺電腦 跟之前的電腦一樣 接在路由器上的 1 2 3 4 5上孔 不能接wan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型號 你說的太模糊了 交換機是傻瓜的還是網管的 是2層的還是3層的 你可以把裝置型號貼上來 就可以告訴你 該怎麼弄了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作用區別

9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區別如下:

1、地址不同。

傳統交換機是從網橋發展而來的,它根據mac地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網路裝置,它根據ip地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協議產生。

2、性質不同。

交換機主要是完成相同或相似的物理介質和鏈路協議的網路互聯,而不會湧來在物理層面之間進行連結。路由器主要用於不同網路之間互聯,因此能連線不能物理介質、鏈路層協議和網路層協議的網路。

3、適用的環境不一樣。

交換機適用環境較為簡單,主要是簡單的區域網。路由器則可以適用任何網路,不管是區域網還是廣域網,它的優勢在於選擇最佳路由、負荷分擔、鏈路備份和其他網路進行路由資訊的交換等。

4、工作層次不一樣。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路由器一開始就規劃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的**決策。

10樓:養傲菡喻顏

你好,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

首先路由器具有上網功能,它可以在不連線電腦的情況下直接通過貓進行撥號上網。交換機不能這麼用

它沒有獨立撥號功能

2.路由器具有交換機功能,因為路由器上網後要對下邊電腦進行網路連線。它擁有獨立的mac地址,可以直接連線寬頻。並聯方式是交換機的功能

3.交換機需要在路由器下邊使用,上網的裝置一般有貓

路由器交換機等。最上邊是貓,貓下邊接路由器,路由器下邊接交換機。如果只有幾臺4-6臺吧電腦同時用1條線路上網的話,一個路由器+個貓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想實現20臺電腦同時上網,當前路由器一般沒有那麼多的介面,所以需要接交換機,交換機口多啊

3.路由器可以當交換機用,比如說,貓下邊連線路由器,路由器下邊再接個路由器,這個時候最下層的路由器就可以當個交換機用,畢竟路由器不僅具備交換機的功能而且具備獨立撥號的功能,但是這個時候要注意,當交換機使的那個路由器的使用方式是:不用wan口,其他口任意一個作為「進口」其餘幾個口都為「出口」。

大概能知道這麼多就行了。

11樓:鬆君麗雙迎

交換機一般做為相同網段傳輸,不支援nat功能,一般二層的網管交換機簡單支援vlan、802.1q

vlan、三元繫結(ip

mac埠繫結)、流控、環路檢測等功能,路由器一般用於跨網段傳輸和nat用,路由器d的功能就很qiang強大了,一般支援:智慧流控、ip流控、埠流控、防火牆策略、內網主機資訊檢視、應用識別、線路流量圖、全網管控、pppoe

server、web認證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簡單的說說區別:交換機的作用是平均配速度,路由則沒限制(有限速功能的除外)。你的寬大線就是一桌飯菜,要分幾條線就如同在桌上坐了幾個人,用交換機,就是把桌上的飯菜分好了再發給在座的每個人,每個人都只有同等的份量,無論男女還是老少。

如果用了路由,在座的每位就像是在飯店敘舊,沒限定誰該吃多少,飯量大的就可以多吃點,沒謂口的可吃可不吃。如果在座的都不互相認識,如果用了路由,就會出現掙搶,大家都不用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管不同的應用場合。沒有可比性。

一個是連線多個終端。一個是多個網路的連線轉化。功能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而:現在家用的路由器,準確的說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集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路由器看成一隻能撥號的交換機,路由器不用wan口就是一隻交換機。

15樓:

路由器工作在第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三層,它們兩根本就不是一個東西,按向下相容的原則,路由器可以代替交換機使用而交換機不能代替路由器使用的,如果你不需要路由功能的話,請使用交換機,因為交換機比路由器便宜。

16樓:誓言_惱稚

傳統交換機從網橋發展而來,屬於osi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裝置。它根據mac地址定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即網路層裝置,它根據ip地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由協議產生。

交換機最大的好處是快速,由於交換機只須識別幀中mac地址,直接根據mac地址產生選擇**埠演算法簡單,便於asic實現,因此**速度極高。但交換機的工作機制也帶來一些問題。

1.迴路:根據交換機地址學習和站表建立演算法,交換機之間不允許存在迴路。

一旦存在迴路,必須啟動生成樹演算法,阻塞掉產生迴路的埠。而路由器的路由協議沒有這個問題,路由器之間可以有多條通路來平衡負載,提高可靠性。

2.負載集中:交換機之間只能有一條通路,使得資訊集中在一條通訊鏈路上,不能進行動態分配,以平衡負載。

而路由器的路由協議演算法可以避免這一點,ospf路由協議演算法不但能產生多條路由,而且能為不同的網路應用選擇各自不同的最佳路由。

3.廣播控制:交換機只能縮小衝突域,而不能縮小廣播域。

整個交換式網路就是一個大的廣播域,廣播報文散到整個交換式網路。而路由器可以隔離廣播域,廣播報文不能通過路由器繼續進行廣播。

4.子網劃分:交換機只能識別mac地址。

mac地址是實體地址,而且採用平坦的地址結構,因此不能根據mac地址來劃分子網。而路由器識別ip地址,ip地址由網路管理員分配,是邏輯地址且ip地址具有層次結構,被劃分成網路號和主機號,可以非常方便地用於劃分子網,路由器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於連線不同的網路。

5.保密問題:雖說交換機也可以根據幀的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和其他幀中內容對幀實施過濾,但路由器根據報文的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tcp埠地址等內容對報文實施過濾,更加直觀方便。

6.介質相關:交換機作為橋接裝置也能完成不同鏈路層和物理層之間的轉換,但這種轉換過程比較複雜,不適合asic實現,勢必降低交換機的**速度。

因此目前交換機主要完成相同或相似物理介質和鏈路協議的網路互連,而不會用來在物理介質和鏈路層協議相差甚元的網路之間進行互連。而路由器則不同,它主要用於不同網路之間互連,因此能連線不同物理介質、鏈路層協議和網路層協議的網路。路由器在功能上雖然佔據了優勢,但**昂貴

路由器,交換機配置命令大全,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常用配置命令

1.交換機配置命令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基本狀態 switch rom狀態,路由器是rommon hostname 使用者模式 hostname 特權模式 hostname config 全域性配置模式 hostname config if 介面狀態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口令設定 switch enable...

交換機路由器配置實驗,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僅僅就靜態路由而言,沒什麼區別。對於大型網路,是不會用三層交換機做路由 的,畢竟資料 效率比起路由器要差的多。對於靜態路由本身來講,沒什麼區別。但是路由器支援在一個埠上開啟子介面,三層交換機則不能。交換機的三層交換實際是具有路由功能的交換機 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經過兩週的實訓,順利完成六個專...

傳統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地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地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地址 來確定資料 的地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