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親戚家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1-08-29 00:10:29 字數 2732 閱讀 1688

1樓:胡胡

辦理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免冠1寸登記相片一張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補充說明: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

辦理流程

1、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證明材料向居住地流動人口管理服務站申報辦理2、社群民警或流動人口協管員稽核申報材料

3、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填寫《武漢市居住證申請表》並簽字,領取《武漢市居住證領取憑證》

4、社群民警或流動人口協管員自受理之日起2天內,上門核實暫住地址,社群民警對材料、資訊確認無誤後,予以受理

5、申請人憑《武漢市居住證領取憑證》在規定時間內領取***理時限及費用

收費標準:首次申領免收工本費

2樓:娛樂小妖兒

辦居住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3樓:貝毅穆飛宇

居住在親友房屋的,提供屋主出具的證明材料(包括居住地址及擬居住的時限),以及屋主房產證明材料和影印件;

辦理流程

4樓:愛喝粥

可以申請,你就填戶口掛靠不就行了,姓都不一樣

居住在親戚家辦居住證如何辦理,需提供哪些材料

5樓:布樂正

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

居住證辦理所需的資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

(2)居住地住址證明(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3)就業證明(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4)就讀證明(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居住證需要證件材料有:

1、申請表,《xx市居住證》申請表;

2、身份證,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住所證明,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

(1)居住在自購住房的,須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由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須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居住在親戚家要辦理居住證 需要些什麼材料

在親戚家住怎麼辦居住證 需要什麼材料

6樓:土流集團

可以叫當地村居委給你開寄宿證明。然後本人帶著身份證去辦理

暫住在親戚家中,如何辦理暫住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7樓:樂觀小山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證明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居住地住址證明只需提供以上證明之一即可。

回答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另外辦理居住證需要先辦理居住登記,半年後才可以申領居住證,為便於說明,以下流程內容均以廣州舉例:

(一)在廣州市區居住三日以上的來穗流動人口,應當自到達居住地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鎮、街道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申報居住登記。

來穗流動人口可以通過省公安廳人口自助申報系統申報居住登記。來穗流動人口在賓館、酒店、旅店、招待所等旅館業住宿的,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可以不再辦理居住登記。

(二)來穗流動人口變更居住地址的,應當自變更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向居住地的鎮、街道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機構申報居住變更登記。

(三)對符合登記條件,並提供真實有效居住地住址的來穗流動人口,工作人員登記居住資訊後,發放《廣州市來穗流動人口辦理居住登記回執》。

8樓:師訪彤

問:住在親戚家沒有承租合同,辦理暫住證怎麼辦答:辦理暫住證需要提供:

本人身份證、承租合同以及房東產權證影印件(房東的房產證明)、房東身份證前往轄區派出所或社群警務室申請辦理。您住在親戚家,沒有承租合同,可以申請辦理暫住證。 福州市公安局問:

我是外地戶口,在鼓樓區買的保障房,戶口沒有遷入,現在想辦理暫住證,派出所說沒有備案不能辦理,請問該怎麼辦?難道買房還比租房難辦理暫住證嗎?答:

請你到房屋所屬社群警務室找責任區民警辦理。目前辦理暫住證可通過中國上申請辦理,讓房東登陸互聯中國http ://czw.

fjgat.gov中國進行出租房屋報備和居住人登記,屆時當地派出所會派人上門核實所登記的資訊,你可以根據需求,到派出所領取暫住證。

我暫住在親戚家,想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到什

合肥辦理居住證材料如下 1.憑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2.近期1寸 3.有固定住所 穩定職業或者連續就讀的證明。一 辦理流程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親戚家裡的人員,需要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 申領 居住證 派出所前臺民警稽核合格後錄入資訊,稽核不合...

辦理北京居住卡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一 北京居住卡辦理材料 1 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 證件 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 1張 3 在京住所證明 1 自有住房的 提供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尚未取得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2 寄住或借住的...

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居住證時,應當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身份證 居住地地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 購房合同或出租人 用人單位 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合法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