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北京居住卡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3 10:11:49 字數 5327 閱讀 6866

1樓:抱香蕉睡覺

一、北京居住卡辦理材料

1、身份證明:本人居民身份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證件**: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

3、在京住所證明: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2)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藉助證明;

(4)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提供加蓋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文髒的居住證明。

二、居住卡的辦理手續

(注意:如果個人在北京連續繳納6個月個稅或者連續繳納6個月五險,滿足其中一條可以跳過此步驟直接去轄區派出所直接辦理居住證)。

1、首先要在北京有穩定的住所,最好找正規的中介或者房東租房子,需要他們提供的材料包括房產證明,戶主身份證,現住址,手機號和有效的租房合同,如果兩個人租住另一個居住人也要體現在合同內。

2、材料準備完之後需要登入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註冊賬戶註冊填表,一共需要填三張表,身份證上的資訊一定要仔細填寫。填到最後選擇預約時間在選擇一個離家近的服務站去辦理即可。

3、拿好影印的材料,本人身份證按著預約的時間與服務站辦理業務,進去一定要說你是網上預約過的,否則還會讓你重複填寫你在網上填寫過的**,等著工作人員核對完資訊,問一些基本問題例如你的工作和工作單位地址等如實回答即可。核對完之後當場就會給你居住卡。

這裡需要說明一下,現在的樓房都是幾單元,過去的都是幾門,一定要看好在填寫。辦理完居住卡需要5個月之後7個月之內才能辦理居住證。

2樓:勝輝解析生活

回答申領《北京市居住證》所需材料:

1、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注:網上申請居住證,需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居住時間證明

有效期已滿5個月且不到7個月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或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者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者有效的工作居住證。

注:連續繳納6個月的起止時間是指,申領當月的上上月前推連續繳納6個月。

3、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證明之一4、個人近期**

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

5、代辦人證明(如代辦需提供)

(1)代辦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存在監護、親屬關係的證明;

(3)書面委託書(未滿16週歲未成年人除外)。

更多12條

3樓:北京市居住證服務中心

您好,按穩定住所申請居住證:

您可以在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https://www.bjjzz.

gov.cn)上申請預約,也可以直接到所屬派出所辦理。辦理居住證需要身份證明+來京時間證明+居住證明,三者缺一不可。

時間證明:在京連續6個月社保或連續6個月個稅

居住證明包含:自有房屋:房產證;租住房屋:

租房合同、房本(原件或影印件)、房主身份證(原件或影印件);借住(需按合法穩定就業申請):就業證明、借住證明、房產證原件、房主身份證原件;單位宿舍: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蓋章的居住證明。

網約不需要**,現場辦理需要一張一寸白底**

按穩定就業申請居住證

申請型別以合法穩定就業辦理的,需要帶上您的身份證明+來京時間證明(社保或個稅其中之一)+就業證明(勞動合同、勞動關係證明或社保或個稅或營業執照其中之一)+在京居住證明(自有房屋:房產證;租住房屋:租房合同,如果是與中介籤的租房合同還需要帶上房本和房主身份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借住:

借住證明、房產證原件、房主身份證原件;住單位的要單位開的居住證明。具體情況以受理點現場要求為準!

4樓:遊風戲雲

辦理居住卡的話是需要提供一定的資料的,比如有身份證居住地的地址和房屋的房產證影印件等。

5樓:13366340233微

正常辦理需要居住證明,不過 樓主問對人了,可以當天簡便辦好。

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6樓:勤奮的大頭丹

1、在京有穩定就業,是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2、在京有穩定住所,是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3、在京連續就讀,是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4、連繳個稅或社保6個月,憑證可證明在京居住時間的,11月30日前可實現居住證網上登記和申報,請登入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進行申請。個稅或者社保證明,需登入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來提交定製證明申請。

5、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人員的居住證無需自己申辦,將由**相關部門統一發放。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居住證辦理程式:

1)辦理人填寫《居住證申領表》,並將《居住證申領表》和辦理材料提交給視窗受理人員。

2)視窗受理人員稽核材料。

3)視窗受理人員核對人員資訊和翻拍材料。

4)拍照。

5)視窗受理人員列印居住證受理回執單,併發放給辦理人。

6)相關委辦局複審材料(非現場複審)。

7)制證中心製作居住證(非現場製作)。

8)辦理人領取居住證。

7樓:搜狐焦點

如果您以後想辦理北京工作居住證,可參考一下辦理條件:

1、申請人需要在符合條件的公司工作;

2、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並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3、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相當資格、資質;

4、在本市有固定住所(租房需要租房合同和房本、借住需要居委開具證明);

5、男性不超過50歲,女性不超過55歲;

6、對首都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急需人才;

注:2、3、4條件只需符合一條即可申請辦理工作居住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北京居住證辦理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9樓:

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提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個人**,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到當地的派出所或者社群進行辦理的。

由於各地對於居住證辦理條件以及細則有所不同,具體的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的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0樓:杯酒豔黃昏

需要出示你的身份證,還有戶口本,以及你在北京居住,還有出境,然後去相關部門辦理一下手續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和工作地址

北京辦居住證需要什麼資料

12樓:搜狐焦點

如果您以後想辦理北京工作居住證,可參考一下辦理條件:

1、申請人需要在符合條件的公司工作;

2、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並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3、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相當資格、資質;

4、在本市有固定住所(租房需要租房合同和房本、借住需要居委開具證明);

5、男性不超過50歲,女性不超過55歲;

6、對首都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急需人才;

注:2、3、4條件只需符合一條即可申請辦理工作居住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矽谷創業快訊

網上申請或者視窗現場申請需提供的辦理材料不盡相同,以網上申請申請人以《暫住證》或《居住登記卡》作為居住時間證明辦理北京居住證為例,需提供如下辦理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暫住證》或《居住登記卡》(若申請人以合法穩定住所條件申請居住證,則不需提供《暫住證》)

3)申請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②選擇合法穩定住所的:提供合法穩定住所證明。

14樓:戚廣利

各個地方辦理居住證的要求不完全一樣。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提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個人**,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到當地的派出所或者社群進行辦理的。

由於各地對於居住證辦理條件以及細則有所不同,具體的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的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5樓:小小呂子博

1、一般需要準備的資料:

(1)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麼,身份證是一個必要要準備的證件。所以,一定要有身份證。

不然居住證就沒法正常辦理了。 同時,一寸的個人**不能少,一般都要準備3-4張。

(2)數碼回執照。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是要到正規的數碼照相館去辦理數碼回執的。現在的照相館老闆都很精明,只要你說辦理居住證需要照個相什麼的,他們立即就懂了。

(3)居住證申請**。 一般情況下,申請居住證時,**部門是會要求你填寫一個申請表的,上面會有很多你得基本資訊和其他的,只要如實填寫就可以了。

2、辦理手續:

(1)走公司快捷通道。 現在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有的是人事,是可以幫助員工辦理居住證的。如果你是公司職員的話,打**給人事部,他們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材料,一般申請表是可以到人事部領取的。

你把資料準備好了之後,交給公司的人事部就可以了,就等著他們辦理遞交給**的相關部門,等著領居住證就可以了。

(2)居委會通道。有寫地方的小區的居委會也提供辦理開通居住證的便捷方式,同樣,你只需要按照他們的要求把材料準備好,交給他們,等著他們通知你那居住證就是了。

(3)親自到**部門的機構辦理。 一般,受理居住證的**部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個人建議先諮詢一下辦理居住證要什麼資料,直接帶好證件

居住在親戚家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材料 1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近期免冠1寸登記相片一張 3 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補充說明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 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 近親屬代為申領 辦理流程 1 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證明材料向居住地流動人口管理服務站申報辦理2 社群民警或流動人口協管...

杭州孩子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現在辦理杭州居住證需要些什麼條件

本人有效 居民身份證 或身份證明檔案原件 免冠 父母雙方有效的 浙江省居住證 等根據情形而定的材料 下面將詳細介紹 1 本人有效 居民身份證 或身份證明檔案,原件 1 份 免冠 2 張 2 父母雙方有效的 浙江省居住證 父母雙方在市區連續繳納滿1年以上 不含 1 月以上中斷繳費或補繳 的社保憑證 在...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一般要攜帶的材料就是小區的一個居住證明,另外就是惡,還有房產證,還有自己的身份證明,戶口本之類的資訊。辦理居住證的話,一般需要攜帶的材料,主要有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近期的免冠 兩張規格是一寸的,還要有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了,此外,還有半年以上的社會綜合保險的證明和就業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