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2023-01-22 08:10:07 字數 5491 閱讀 4306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居住證時,應當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身份證、**、居住地地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購房合同或出租人、用人單位、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學習證明包括學生證、學校出具的其他可以證明連續學習的材料等。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2樓:鹹覓厹

「辦居住證需要的資料:1.申請人的身份證,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2.

本人近期白底一寸照一張;3.提供在本市相關職業的證明,已工作則連續6個月社保證明;學生則提供學籍證明和學生證。

3樓:華北大明珠

一個地方一個政策,去擬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戶籍科諮詢一下,然後按要求準備資料,然後去派出所備案,半年後即可辦理居住證。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4樓:楊子電影

(一)身份證明。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二)居住時間證明。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

(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四)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可以在辦理點拍攝)。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023年1月,北京市出臺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5樓:心的舞臺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近期免冠**2張(1寸彩色或黑白,淺色背景)。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固定合法居住處所證明。

半年以上社會綜合保險證明。

就業或投資經商證明。

辦理居住證的主要意義:

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由簡單的准入登記,到主動的服務流動人口。

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6樓:解答師木木

申請人的相關身份證明,如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戶口薄;

單位開具的就業證明;

具有合法穩定住所的證明;

能夠連續在申請地就讀的證明;

申請人已經在申請地居住半年以上的證明。

三、四點只需選擇一樣進行出具即可。

提問我說的是領取居住證。

7樓:智者總要千慮

1、一般需要準備的資料:

(1)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麼,身份證是一個必要要準備的證件。所以,一定要有身份證。

不然居住證就沒法正常辦理了。 同時,一寸的個人**不能少,一般都要準備3-4張。

(2)數碼回執照。 辦理居住證的時候,是要到正規的數碼照相館去辦理數碼回執的。現在的照相館老闆都很精明,只要你說辦理居住證需要照個相什麼的,他們立即就懂了。

(3)居住證申請**。 一般情況下,申請居住證時,**部門是會要求你填寫一個申請表的,上面會有很多你得基本資訊和其他的,只要如實填寫就可以了。

2、辦理手續:

(1)走公司快捷通道。 現在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有的是人事,是可以幫助員工辦理居住證的。如果你是公司職員的話,打**給人事部,他們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材料,一般申請表是可以到人事部領取的。

你把資料準備好了之後,交給公司的人事部就可以了,就等著他們辦理遞交給**的相關部門,等著領居住證就可以了。

(2)居委會通道。有寫地方的小區的居委會也提供辦理開通居住證的便捷方式,同樣,你只需要按照他們的要求把材料準備好,交給他們,等著他們通知你那居住證就是了。

(3)親自到**部門的機構辦理。 一般,受理居住證的**部門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個人建議先諮詢一下辦理居住證要什麼資料,直接帶好證件和資料過去辦理就是了,也很方便的!

8樓:充沉青山雁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有些還需要影印件,備好,以防需要)。

2.在我市居住的房產證、購房合同、租賃房屋合同、單位工作證明、經商、就學證明等的其中一項證明材料。

1.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西安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臺了工作居住證制度。

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年1月,北京市出臺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居住證將附加公共服務,隨著使用者在京生活、工作的時間越長,公共服務也將隨之"升級"。2023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

3.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居住證。居住證申請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023年2月,已有25個省區市釋出了居住證實施辦法。

9樓:困難解決局

為了外來人員能享受城鎮居民的惠民待遇,今年國家居住證新規下來,取消暫住證,只有居住證,需在當地居委會登記居住滿六個月才可以辦理,這是已經改變不了的事實。那麼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材料,有哪些步驟呢?

10樓:網友

身份證明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是居民戶口本。在當地居住的房產證,購房合同,租賃房屋合同單位工作證明,經商,就學證明等的其中一項證明材料。

11樓:知道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12樓:麥濟

在廠裡上班辦居住證怎麼辦。

13樓:李啟寧

沒有身份證怎麼辦居住證。

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材料

14樓:小關讀社會

如果是自己購房。

1、已取得房產證:本人的房產證、身份證(以上材料原件+影印件)

2、未取得房產證:

1)提供房管局列印的《房屋買賣合同摘要》或《個人房屋資訊記錄》

2)契稅完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無契稅完稅證明的,可以提供地稅部門出具的不動產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如果是居住證在親屬家中:(房主的父母、配偶、子女)

房主的房產證和身份證、本人的身份證、親屬關係證明(能反映親屬關係的居民戶口本;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法院判決書、裁決書;在民政局簽訂的收養協議;公證書;由檔案管理機關加蓋印章能夠反映親屬關係的個人檔案。)(以上材料原件+影印件)

如果你是租房:

房主的房產證和身份證、本人的身份證、租房合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證,房屋租賃備案登記憑證在街道辦事處辦理。(以上材料原件+影印件)

如果你是單位房子:

單位提供房產證、單位出具的住宿證明。勞動合同、近6個月的社保繳費清單。(以上材料原件+影印件)

如果你是在校學生:

15樓:若星情情

您好親,為您解答內容為以下:1、房屋資訊登記表,居住證補(換)領、延期及登記專案變更申請表。

2、本人居住證相片,2寸彩照2張。

3、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4、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

5、房東房屋不動產權證影印件。

6、以就業、就讀為由的,需要辦理人的居住地址、就業或就讀半年及以上的證明材料,具體包括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以經商為由的,需要辦理人的工商營業執照或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16樓:於春泳律師

回答《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居住證辦理流程。

1、申請人到居住地派出所,填寫《居住證申請表》並簽字,提交《居住證申請表》及證明材料。

正規的居住證是免費辦理不需要繳納費用的。

辦理居住證時,由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及證明材料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申報辦理。未滿16週歲且已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代為辦理的,需提交申領人及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您這邊參考一下呢。

提問是不是要去村委會開證明。

的步驟和材料去派出所申請就可以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17樓:民生為本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一般要攜帶的材料就是小區的一個居住證明,另外就是惡,還有房產證,還有自己的身份證明,戶口本之類的資訊。辦理居住證的話,一般需要攜帶的材料,主要有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近期的免冠 兩張規格是一寸的,還要有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了,此外,還有半年以上的社會綜合保險的證明和就業投資...

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 也可以辦的。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

辦理北京居住卡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一 北京居住卡辦理材料 1 身份證明 本人居民身份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 證件 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 1張 3 在京住所證明 1 自有住房的 提供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尚未取得 房屋所有權證 或 不動產權證書 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2 寄住或借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