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和市場營銷專業哪個更好

2021-08-29 16:58:34 字數 1197 閱讀 8499

1樓:饕餮木瓜

會計學的簡介如下: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包括會計的所有方面,如會計的性質、物件、職能、任務、方法、程式、組織,制度、技術等。會計學用自己特有的概念和理論,概括和總結它的研究物件。

會計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它既研究會計的原理、原則,探求那些能揭示會計發展規律的理論體系與概念結構,又研究會計原理和原則的具體應用,提出科學的指標體系和反映與控制的方法技術。會計學從理論和方法兩個方面為會計實踐服務,成為人們改進會計工作、完善會計系統的指南。

市場營銷的簡介如下: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作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看個人興趣吧,跟著興趣走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沒有好壞之分

會計和市場營銷區別很大。是兩個跨越很大的專業。具體差異如下:

一、定義區別:

1、會計: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2、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

二、具體工作內容區別:

會計: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會計操作技能,財務管理、審計的各種方法,計算機的基本操作技能。

市場營銷:市場機會分析、市場細分、目標市場選擇、市場定位、4ps(營銷組合)、確定營銷計劃、產品生產、營銷活動管理(即執行與控制)、售後服務等等。

3樓:夢飛

會計這個工作比較安逸,就整天在辦公室。適合女生。市場營銷這個都個人性格,做事,社會經驗,方面都有要求很高,能做好不容易,對以後自己創業很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營銷:巨集觀性強,人際關係,口才,策劃能力要不錯。

2,會計學:數學基礎要好,以後最起碼要考取中級會計職稱,最好是能過cpa(註冊會計師)。

3,總之,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基礎來做決定,否則再好的專業讀了也白讀。

市場營銷和物流管理哪個專業好點,市場營銷和物流管理哪個更好?專業內容和就業方向是什麼?

選擇專業堅決不能盲目,主要也是一點 你想要什麼?專業的選擇可以通過幾個條件考量 1.興趣 2.性格 3.發展空間 市場潛能 等 如果僅僅從這兩個專業中選擇的話,從學習內容上,都是屬於管理類類偏經濟類專業,根據不同學校的學科安排,學習的課程上也有差異,但是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在校期間,市場營銷更偏重於理...

心理學和市場營銷專業,哪個更好,心理學和市場營銷專業,兩個你更喜歡哪個

個人覺得,心理學的就業前景可能略遜於市場營銷。不過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差異內,近容幾年國內抑鬱症患者的數量正在不斷上升,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容易產生各種心理問題。可是現在的社會也很需要市場營銷方面的人才,畢竟這是網際網路時代。但其實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和喜好來決定,畢竟選擇專業還是要選擇一個自己最喜...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主要課程 經濟數學 經濟學 管理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 公共關係學 廣告學 營銷策劃 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