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和金融學哪個就業前景和發展方向更好

2022-01-30 15:40:29 字數 1171 閱讀 4518

1樓:今天沒睡醒

不少想學經濟專業的學生,他們在自己面臨找工作或者是找學校的時候,其實也是有著很多的打算。因為對於他們來說,他們在自己面臨高考的時候,其實也是想讓自己在今後選擇學校或者是專業的時候,能夠選擇一個有利於自己找工作的就業。畢竟大家也是知道想讓自己的學歷有所提高,或者是對於未來最終的出路都是想找一個比較好的工作。

找一個比較好的工作所以對於大家來說,他們在選擇自己的專業的時候也是非常著重的關注這一點,對於很多選專業的孩子們來說,他們也是希望自己能夠選一個非常有熱度的專業。像這樣的專業相比,在今後的找工作的時候也是有著一定的優勢,並且像很多專業在找工作的時候,他的薪資待遇也是比較高的。比如說像金融專業或者是會計專業,就是非常火熱的專業了。

非常有熱度的專業能夠看到很多學校都是開設了這些專業,並且從整體的排名上來看的話,像這些兩個專業也是屬於很多學校的比較拿手的王牌專業。所以對於這兩個專業來說的話,很多學生他們在自己選擇專業的時候都會考慮到選擇這兩個專業其中之一。但是他們在面臨這兩個專業的時候,可能也是有一些抉擇不定的感覺,畢竟這兩個專業看上去也是屬於同樣的一個大類,都是屬於經濟類。

門檻也是比較高但是如果要是細分的話,兩者在今後的找工作的時候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所以像這樣的一個情況也是讓很多學生們感覺到非常的苦惱。到底該選擇哪一個專業比較好呢?其實就前景發展來看的話,會計這個專業可以說是不愁找工作的。

但是金融這個專業就不一定了,如果想要有著比較好的發展或者是想要在找工作的時候月入幾萬塊錢的。金融雖然這個專業非常有熱度。但是他的門檻也是比較高的,想要學好金融也是比較難的一件事情。

2樓:曲含

金融學的就業方向與發展方向會比會計學更好。因為以後企業會計核算會採用計算機智慧系統,不需要那麼多的人工。

3樓:earth甜甜醬

我覺得兩個都一樣。同為經濟學的分支,只要學好學精學透,就業前景和發展方向都會很好的。

4樓:賢賢今天下凡了呢

我覺得金融學的話他的發展是比較好的,因為金融學的話,你可以去給這些公司說一下他的金融是怎麼樣的,而會計學的話,他只是一個小文員,需求量不是太多

5樓:秋風體育

會計學就業前景和發展方向更好,因為金融學基本上已經飽滿了,會計學的市場還有空缺。

金融學與會計學有什麼不同,金融學專業和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金融學與會計學區別很大,最關鍵是所屬學科門類不同 金融學屬經濟類學科,會計學屬管理類學科。金融學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貨幣銀行學 國際金融 投資 保險等金融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能在銀行 投資 保險及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的專門...

金融學和會計學到底哪個好

看自己喜歡哪個吧,自己先去了解下他們出來就業都是幹什麼的 還是會計學比較好就業。關鍵是如果考到了註冊會計師,那就等於拿到了金飯碗。像國家一些紀檢部門在查經濟案件時都要聘用註冊會計師而不用自己人 這個真的不是一句話能夠決定的。會計如果能拿到cpa證的話,在北京打拼個四五年年薪幾十萬應該不是問題。金融也...

學經濟學好還是金融學好,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好學?

文科好。學經濟學。理科好學金融,還有學習金融的前提,就是數學一定要好,金融相關專業都是以數學為基礎。前景,當然金融好,金融是熱門專業。追問 文科與 數學 都好的情況下如何選擇?課程差別多大 回答 舉個例子,同樣的一門課程在 經濟學 金融學 的區別,國際 理論 在經濟學理,這門課,通篇到尾的都是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