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食用菌利潤怎麼樣?有前景嗎,食用菌種植利潤大嗎

2021-08-30 04:10:23 字數 2307 閱讀 4004

1樓:儒雅的小月月

種植食用菌前景是很好的,利潤也是相當可觀的。

栽培食用菌的方法主要有生料栽培、發酵料栽培和熟料栽培。所謂生料栽培,就是將培養料加水攪拌均勻後不再滅菌或發酵而直接接種,然後在適宜環境條件下發菌出菇。目前可以生料栽培的種類只有平菇、草菇和大球蓋菇,其他種類都不能生料栽培。

發酵料栽培是將各種原料拌勻後,按一定規格要求建堆,堆積發酵,當堆溫達一定要求後,進行翻堆,一般要翻3~5次,然後在自然條件下接種,在適宜環境條件下發菌出菇。

凡可生料栽培的種類都可進行發酵料栽培。必須使用這一方法的都是蘑菇屬的各種,如雙孢蘑菇、大肥菇、巴氏蘑菇(姬松茸),草菇、平菇、雞腿菇等也常應用此法。

熟料栽培是指將培養料裝入一定大小的容器,常用塑料袋,然後進行常壓或高壓滅菌,將培養料內的生物全部殺死。冷卻後經無菌操作接種,在適宜環境條件下發菌出菇,如香菇、杏鮑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白靈菇等都是這樣栽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菌作為21世紀的健康食品有著很大的市場發展前景,至於利潤高低,全在個人如何進行生產管理,如果科學管理,他的利潤可在100%以上。反之利潤可能很低或甚至賠本。

3樓:守真齋老邵

食用菌種植利潤大致50%—150%,前景一直看好,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強,銷量會越來越大。

4樓:

種植食用菌前景是很好的,至於利潤那就看你的技術了,常言說:有同行 沒同利嘛

5樓:

食用菌看似簡單而操作起來學問很多,應有充分心理準備。

6樓:0愛吃豆腐

分都不給,誰告訴你啊

食用菌種植利潤大嗎

7樓:芥末留學

種植菌類的成本首先是根據場地大小來規定的,小的幾乎不用投資、大的幾千幾萬都有。

因為它是利用各種農作物秸稈如玉米秸、鋸末、木屑、棉籽殼、甘蔗渣等廢棄料進行健康菌類食材的培育,所以成本是根據種植大小來定的。

推薦幾種菌類如下:

平菇類:平菇品種很多,有低溫型、中溫型、高溫型和廣溫型之分。低溫型的出菇溫度為2℃―22℃,中溫型的出菇溫度為8℃―24℃,高溫型的出菇溫度為15℃―37℃,廣溫型的出菇溫度為4℃―32℃。

為了提高產量,延長產菇期,秋、冬季節除高溫型品種不宜栽培外,其他溫型的品種基本上均可栽培,但初學者一般以種植廣溫型品種較為適宜。

木耳類:黑木耳的出耳適溫為10℃―28℃,袋料栽培的可在早秋制袋栽培,在晚秋、初冬和春季出耳。白背木耳屬中高溫型品種,出耳溫度為13℃―30℃,可與紫木耳同期栽培。

香菇:香菇屬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8℃―22℃,袋料栽培時一般秋季播種,在晚秋和冬、春季出菇。

金針菇:屬中低溫型品種,顏色有黃白之分,黃色品種的出菇溫度為4℃―24℃,白色品種的出菇溫度為5℃―15℃,宜晚秋播種,在冬、春季出菇。

鳳尾菇:為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10℃―30℃,適宜春、秋季栽培。

滑菇:屬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8℃―20℃,適宜秋季、冬季、春季栽培。

楊樹菇:又名柱狀田頭菇,屬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15℃―28℃,適宜秋季、春季栽培。

真姬菇:又名小平菇,屬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10℃―28℃,適宜秋季、冬季、春季栽培。

猴頭菇:屬中溫型品種,出菇溫度為7℃―23℃,適宜春季、秋季栽培。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第一次做可大可小的,我建議沒必要一下就搞大的,先整點小規模的看看,熟悉下栽培環節,一開始栽培種去附近買點,建議買本簡單的書看看,先拿個閒房種種。

一般第一次搞一搞一個成!但是不要做大了,大了不好管理很容易失敗的。

技術問題:先做平菇栽培,慢慢再做其他的,因為平菇好做點。

銷售問題:一開始小規模做,採摘不要噴水,直接賣給食堂,很受歡迎的,等大了,銷路就不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季節的啊!還有你的銷售渠道啊。大約的話要早7w左右啊

種植食用菌一畝地一年能賺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食用菌一畝地一年能夠賺多少。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他涉及到你的技術水平,管理經驗,以及市場情況。俗話說,有同行沒同利,就是這個道理。

你的技術掌握的好,管理精心,而且市場也好,那一年一畝地可以賺到4-5萬元左右,反之你的技術不過關,管理不負責任。那麼很可能賺不了多少錢,甚至搞不好還要賠錢。

栽培平菇,金針菇,杏鮑菇等一般的品種,一畝地不包括生產設施,單純生產投資大約在3-4萬元左右。當然不同的品種投資也不相同。一般的食用菌投入產出比為1:

2-3.這個希望你能明白。

請問朋友們種植食用菌風險大嗎?效益怎麼樣,難嗎,剛投入大概要

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栽培食用菌的風險相對要小一些 效益很好,銷路應該不是問題。至於投資多少 以你的經濟實力決定,投入與產出成正比,當然是多多益善了 食用菌的風險大小在於你是否能夠很好的掌握市場需求,掌握種植技術。是否能夠科學管版理。如果這幾權個工作都能做好。那麼風險是很小的。反之就有一定的風險。投資...

種植東北紅豆杉利潤怎麼樣,種紅豆杉有前景嗎?怎樣種有經濟效益?謝謝!

絕對的好專案 樺南縣雲峰苗木種植 有持續的資金是個好專案的 紅豆杉栽培幾年後可產生經濟效益 看運氣 紅豆杉分為公樹合母樹 母樹會結果 一半6 7年的紅豆杉母樹都會結果 結的果實可以栽種新的紅豆杉 只是成活率不怎麼高 不過一株樹可以結很多果子 所以沒大問題 而紅豆杉在沒結果前是分佈出公樹 母樹的。所以...

種植茶油樹利潤怎麼樣,種植茶油樹的前景和經濟效益如何?

農業發展前期收成是沒有的,不過後續就比較好。不知道你是哪兒的,我們公司規劃就是集育苗 種植 加工為一體的。2013年開始育苗,估計今年下半年能移栽了,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一起來做哦!種植茶油樹的前景和經濟效益如何?豐產期能100斤左右 畝 市場價哪20元斤能事5 10塊頂。扶持家錢扶持手估計免費給苗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