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網路工程好不好找工作,待遇什麼樣,有中專證書

2023-04-17 18:25:04 字數 3940 閱讀 4689

1樓:摩羯

我一個朋友學的是網路工程專業的,他個人覺得這個專業還是挺不錯的,網路工程專業的整體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作為傳統的計算機專業之一,網路工程專業為整個it行業培養了大量的專業人才。

由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基礎知識結構比較豐富,所以該專業的就業面也比較廣闊,既可以從事網路通訊方面的研發設計崗位,也可以從事軟體開發方面的工作崗位,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的發展,網路工程專業的就業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拓展。

網路工程專業的知識結構包括三大部分,其一是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作業系統、程式語言、資料庫、編譯原理等內容;其二是網路基礎知識,包括資料通訊、通訊協議、交換原理、網路安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程式設計等內容;其三是具體研究方向的專業知識,涉及到物聯網、雲端計算等技術。

就業前景:網路不會被淘汰,只會越來越廣泛。而且隨著網路建設的發展,各大企業對網路的投資和建設力度早已今非昔比,網路資料的安全性也越來越得到重視,如今有關網路攻擊和資料安全的造成的經濟損失也將難以估量,所以資訊保安和網路安全也成為優秀網路工程師必不可少的一項技能。

網路工程怎麼樣

2樓:牧揚柒風

網路工程這個專業還是很不錯的,是屬於計算機專業,在我們這個科技發展的時代,是很有利的,它的一個就業也不用太擔心,畢業生可從事網路軟體或網路系統的設計、開發、測試和運維等工作,國內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繼續深造,或在**部門和企業單位從事管理工作。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專業 很多同學對於該專業不太瞭解,以為就是一個拉網線、修電腦的工作,但其實該專業是一個比較偏工科的專業。需要掌握的能力也很全面,既要具備從事計算機網路裝置的能力,還需要設計、開發、管理維護的基本能力。如果要想在大學幾年把該專業學好學精,就必須要像高三一樣努力學習。

只要把專業知識學紮實,畢業後可以進入一些知名網際網路公司。

學網路工程師好找工作嗎?

4樓:新華第一帥傑

答案是肯定的:好找工作。

1: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在是一個資訊化,萬物互聯的時代,各行各業的工作崗位,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方面的人才,未來的就業前景好;

2:網際網路方面有很多的好專業,比如:大資料,人工智慧,動漫設計,電子競技,5g網路工程師等等,不同的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

己的專業;3:初中生學網際網路技術,可以是從零基礎開始,網際網路的課程都是成體系的,循序漸進,理論+實訓,沒有基礎也能夠學好。

所以,初中生學網際網路技術,能夠找到好工作,如果是有條件,還可以自己創業。

網路工程師好學嗎?

5樓:老房

網路工程師入門容易,精通很難,當然,我這不是指考試而言,而是指實際的工作過程中,網路工程師的基礎比較清晰,但是在網路設計或者網路維護上能做到專家地位,就比較難了。

首先我們要說的是,網路工程師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行業。因為未來是萬物互聯的時代,簡單的說任何一個行業、企業都離不開網路,不管是網際網路還是企業專網。所以網路作為業務承載的主要載體,在未來社會的全行業中會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但是網路工程師也面臨著新的挑戰。例如最近一些新的網路技術已經呈現爆發的姿態。以國內而言,資料中心、sdn骨幹網或者智慧網路安全已經到了全面開花的地步。

這也就意味著,老的網路工程師那一套,似乎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6樓:帳號已登出

網路工程專業,對於學校裡面所學的專業課而言,基本上是比較淺的理論技術知識。如果只侷限於這部分的話,不難。好好上課,考前臨時抱佛腳都能混個考試及格。

但是對於,以後想從事網路工程師這個行業來說,需要投入的精力和時間就要更多才行,以這個目標為學習目的的話,是比較難的,網路技術,是很應用類的技術,雖然整體比較成熟了,不存在被淘汰這樣的問題,但是其他的新技術更新是比較快的,除了原本的技術學紮實之外,還要學會不斷去接受和學習新的事物和新的技術,逐漸提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技術廣度。

當然,如果發展路線比較良好的話,薪資水平也是很可觀的。

網際網路飛速發展的這些年,軟體從業者的受益最大。需求量大,工資相對較高,個人感覺比偏硬的網路工程有前景的多,當然這是對你個人的發展而言。從長遠來看還是很看好網路工程的,但平均薪資不及軟體開發也是不爭的事實。

選對方向很重要,即使已經報了志願或者上了幾年啦,重新選好方向後馬上開始,永遠都不晚。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不難學,it行業入門除了計算機應用就是網路工程師了,簡稱網工,門檻較低,但只做網路這一塊兒僅僅滿足溫飽罷了,因為網路的概念越來越被邊緣化了,現在的網路工程常常與系統運維搭配著搞機房伺服器這一塊兒來做,可以以網路工程入門。

8樓:仰聽芹

你好,網路工程師不好學習但是如果你學的很好的話你的前途一定會很好的。

網路工程好學嗎

網路工程專業怎麼樣

9樓:迪嘎學姐

網路工程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計算機類,這種計算機類的專業薪資待遇一般都不錯,但是因為我國之前對這一類的人才需求量大,導致各個省份的高校都普遍開通了這個專業,導致每年網路工程專業的畢業生都很多。如果選擇這專業建議認真努力學習,選擇這個專業一旦躺平,就是畢業即失業的了,但是如果學習到真本領,一般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

網路工程好找工作嗎

10樓:

摘要。首先,網路工程專業的整體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作為傳統的計算機專業之一,網路工程專業為整個it行業培養了大量的專業人才。由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基礎知識結構比較豐富,所以該專業的就業面也比較廣闊,既可以從事網路通訊方面的研發設計崗位,也可以從事軟體開發方面的工作崗位,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的發展,網路工程專業的就業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拓展。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6

網路工程好找工作嗎。

首先,網路工程專業的整體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作為傳統的計算機專業之一,網路工程專業為整個it行業培養了大量的專業人才。由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基礎知識結構比較豐富,所以該專業的就業面也比較廣闊,既可以從事網路通訊方面的研發設計崗位,也可以從事軟體開發方面的工作崗位,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的發展,網路工程專業的就業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拓展。

網路工程專業的知識結構包括三大部分,其一是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作業系統、程式語言、資料庫、編譯原理等內容;其二是網路基礎知識,包括資料通訊、通訊協議、交換原理、網路安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程式設計等內容;其三是具體研究方向的專業知識,涉及到物聯網、雲端計算等技術。網路工程專業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特點,就是課程難度相對較大,整個課程體系涉及到大量的數學知識和物理知識,所以選擇網路工程專業的學生通常需要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不少對於網路工程專業不夠了解的人往往會認為該專業並不難,其實這是一個較大的誤區。

早期不少it行業的從業人員在讀研方向的選擇上更願意選擇計算機網路,感覺這個方向會更容易一些,結果這個選擇導致很多人延期畢業,因為難度確實比較大。

最後,在當前的就業環境下,對於網路工程專業的學生來說,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讀一下研究生,一方面讀研會明顯提升自身的崗位競爭力,另一方面網路工程專業讀研也有更多的選擇,可以選擇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方向。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網路工程專業好不好

男生學幼師好不好找工作?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

講真的,反正在我們這一塊的話,男生學幼師是不好找工作的,我們附近的很多幼兒園貼的招聘啟事都是要求女。因為幼兒園主要就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可能大多數人認為男生不夠細心吧,所以都比較偏愛於女性幼師。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男孩子學幼師很好的,只要你有愛心,熱愛孩子是不錯的。男幼師在這個領域的出現是經濟發展...

學廚師有人要嗎?廚師好不好找工作啊?

手藝學的好,廚藝精湛,自然不愁找不到工作,而且廚師的工資應該都不低的。廚師好不好找工作啊 學廚師的五大優勢。1.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2.收入待遇高 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年薪20萬不成問題。3.工作環境好 現在的廚師工作環...

女生學烘焙好找工作麼,女孩學烘焙好不好就業?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