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間時刻速度平均速度,為什麼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2021-09-01 06:52:03 字數 2051 閱讀 1119

1樓:戲立誠

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

v=x/t

x=(v1+v2)t/2

平均速度——v=(v1+v2)/2

平均速度為什麼等於中間時刻速度

中間位移速度 —— v'=[(v1^2+v2^2)/2]^1/2

v'^2-v^2=(v1^2+v2^2)/4-(v1+v2)^2/4=(v2-v1)^2/4>0

所以中間時刻速度等於平均速度而不是中間位移速度。

1、平均速度:平均速度是一個描述物體運動平均快慢程度和運動方向的向量,它粗略地表示物體在一個段時間內的運動情況。

2、速度: 速度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程度。速度是向量,有大小和方向,速度的大小也稱為「速率」。

v=s/t 。物理學中提到的「速度」一般指瞬時速度,而通常所說的火車、飛機的速度都是指平均速度。在實際生活中,各種交通工具運動的快慢經常發生變化。

光速是目前已知的速度上限。速度能和力量結合。速度是力量,有速度有力量,速度很快所以叫速度」。

物理學中提到的「速度」一般指瞬時速度,在和力量結合後、速度加上力量。在戰爭中,是必須具備的。

3、位移:用位移表示物體( 質點)的位置變化。定義為——由初位置到末位置的有向線段。其大小與路徑無關,方向由起點指向終點。它是一個有大小和方向的 物理量,即向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只在勻變速直線運動中有這種結論證明:假設勻變速直線運動某段時間裡初速度為v0,末速度為vt,時間為t,加速度為a,中間時刻速度為v中,平均速度為v平均。v平均=(v0+vt)/2v中=v0+at/2 v中=vt-at/2∴2v中=v0+vt+at/2-at/2=v0+vt∴v中=(v0+vt)/2∴v平均=v中 勻速的我想你應該會吧

物理中勻加速直線運動,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等於平均速度嗎?為什麼?誰能給我解釋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勻變速直線運動的特殊規律一證明:設物體全程位移為x,時間為t,設物體初速度為回v1、末速度為v2研究全程,由運動學規律答知:x=v1t+0.

5at^2,平均速度v平均=x/t=v1+0.5at=v1+a(0.5t)而研究物體由開始到時間中點過程,設時間速度為v中時,同理v中時=v1+a(0.

5t)故v中時=v平均 全程 v2=v1+at與上式聯立得 v中時=(v1+v2)/2綜上所述,勻變速運動整段位移內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又等於初、末速度的平均值.

為什麼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可以推匯出這個結論 :

平均速度v平均=s/t

∵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vt=v0+at s=v0t+at^2/2平均速度v平均=s/t=v0+at/2=v0+(vt-v0)/2=(vt+v0)/2 (∵vt=v0+at ∴at=vt-v0 )

由此證明加速直線運動的平均速度等於初速度與末速度之和的一半。

5樓:昔魄守向露

平均速度v=s/t瞬時速度vt=v0+at,

at=vt-v0s=v0t+at*at/2v=s/t=v0+at/2=v0+(vt-v0)/2=(vt+v0)/2所以,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平均速度等於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由以下三點綜合起來可得到你的問題的答案:

一、由速度定義得:s=vt

二、由勻加速定義得:v=vo+at (a為定值)三、再由微積分思想。

7樓:洞苑麗奈

非常簡單,勻加速運動就是加速度恆定,速度方程為:v=v0+at=at+v0,這是一個變數為t的直線方程(類比:y=kx+b)。

隨便在直線上取兩點,v1和v2,過這兩點作t軸垂線,則,直線上v1,v2之間的線段,兩條垂線,t軸構成一個梯形,平均速度就是梯形的中位線與直線的交點,也就是(v1+v2)÷2.

所有的直線變化的量,任意兩個數值之間的平均值都等於這兩個數值之和的一半。

怎麼求平均速度,為什麼不能直接求各個速度的平均數,而非要用總

如果時間相同的話,可以直接速度的平均數 因為速度的定義就是路程除以時間,如果兩段路程不相同,得出來的平均速度就不是總路程除以總時間,不信你可以舉例 為什麼求平均速度是總路程除以總時間?運動物體 bai在某個方向上 du單位時間內所經zhi 過的距離,物體的dao移動速度 總是隨時版間改變而改變,你不...

為什麼某段時間內平均速度等於0時瞬時速度不一定等於

如繞操場一週,位移是零,平均速度也是零,但運動員一直在跑,瞬時速度不為力 比如你繞操場1m s一圈,一圈後這段時間內平均速度是零,每個時刻瞬時速度都是1。因為這是勻速直線運動啊,什麼時候的速度都是一定的啊。而變速運動他的速度是遞增或遞減的,但不一定均勻的增加或減少,有可能突然增加很大,但後一點時又增...

為什麼速度為0時加速度可以不為

加速度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量的物理量,速度為零,但是此時的速度變化量不一定為零。這裡需要理解加速度這個物理量的基本含義,加速度描述的單位時間內的速度變化,只有在單位時間內的速度變化量為零時,加速度才能為零,如勻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為零。加速度的大小在速度時間內的體現是v t曲線的斜率大小,圖線與x軸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