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肺結核

2021-09-01 07:08:09 字數 1131 閱讀 8397

1樓:喵呀喵

肺結核的**,主要是以化學藥物**為主。肺結核藥物**,要堅持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的原則。早期是指肺結核越早**,效果越好。

聯合用藥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菌,對不同結核藥的敏感程度不同,故將三種、四種,甚至五種藥物聯合應用,能更有效殺滅結核菌,減少耐藥。規律是指抗結核藥物應定時、定量的服用,可以每天用藥,也可以間歇用藥,即每週可以用2次或3次。適量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藥都有毒***,如果劑量太大,會出現一些毒***,而劑量太小,又達不到殺菌,因此一定要適量應用。

全程是指肺結核的**需要一定療程,世界衛生組織提倡6-9個月的療程,只有把療程堅持下來,才能夠起到全面殺滅結核菌的作用。目前who提出了全程督導化學藥物**的方案,簡稱dots方案,就是直接監督病人把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抗結核化療基本原則是早期發現和確認肺結核後,立即開始抗結核**,可以提高病灶侷限藥物濃度;根據病情及抗菌藥物的作用特點,聯合應用至少兩種以上敏感的抗結核藥物,確保療效,減少耐藥性的產生。初治肺結核選擇一線化療方案: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乙胺丁醇強化2個月;異煙肼、利福平鞏固期4個月。

規律堅持**,不可隨意更改方案,不隨意停藥。

3樓:穰映

因為**肺結核一定要早期聯合足量,不能間斷,那樣才會讓肺結核得到有效的**

4樓:惠芷藍

肺結核**是一個相當漫長且艱難的。得了肺結核一定要上**甲等醫院去**。

5樓:

主要用化學藥物**,再用土辦法,波菜,豆製品來扶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現代醫學的情況下,肺結合這個病還是很難**的。但是希望慢慢做一些調養才可以。

7樓:陽光趙大地

肺結核**主要是藥物**,**原則為早期、聯合、規律、適量、全程,常用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咇嗪醯胺、乙胺丁醇、鏈黴素等,這些藥物多少都會有一點***,有些特殊情況需要手術**,如整個肺壞掉、發生支氣管內膜結核、咯血、結核性膿胸等,此外還可通過提高機體免疫力或其他微創、介入**方式輔助**肺結核。

8樓:天天開心阿

這種病當然是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怎麼治效果最好

肺結核嚴重到什麼程度無法治療,肺結核嚴重到什麼程度會置人於死地

嚴重到超級耐藥時,就無藥可治了。我告訴你個站,你在soso搜下 結防e站 上面有好多結核病基本常識,你看下吧 有個 基本常識 的欄目求採納 對肺結核應有正確的認識,目前肺結核有特效藥物 療效十分滿意。肺結核不再是不治之症了。應有樂觀精神和積極態度,做到堅持按時按量服藥,完成規定的療程,否則容易 可選...

肺結核的幾個問題,治療肺結核過程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1.結核確診痰檢可以不做,ppd可以不做,胸片必須做。ct由於清晰度高,完全可以確診肺結核。2 4.肺結核傳染性大與小主要看痰檢是陰性還是陽性,如果是陰性就問題不大。5.即便是比較嚴重的陽性排菌,服藥兩個週一般都可以轉陰,可以正常學習工作。6.餐具暫時分開一個月,注意臥室通風。最好去醫院痰檢檢查!聽...

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 i型 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ii型 浸潤型肺結核 iii型 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 iv型 結核性胸膜炎 v型 等。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