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和手機電池區別,手機電池和電動車電池有什麼不一樣

2021-09-04 09:53:16 字數 2127 閱讀 3401

1樓:焉愛景鎮珍

電動車電池因容量較大從而體積也大且大多是鉛酸電池12v

手機電池體積很小多是3.7v

現在多是鋰電池

2樓:廉秀雲班環

鉛酸電池不要在沒有電時才充。騎完後就充會好一些,鋰電池要放完電時才充。電動車的電池是鉛酸電池,不要等它快沒有電時才充。

不要嫌麻煩啊。電動車的電瓶好像是免維護的,要到專業的維修店去保養或更換

,可以以舊換新的不過還是要花錢的。要老闆保修的。保修期內保修包換啊

3樓:剛梅花嬴冬

有區別!電動車一般是鉛酸免維護電池!優點**低廉!容量大!缺點體積大重量重,有電解液和電解氣體!手機電池是鋰子

!優點單位體積容量大!體積小!電解液是糊狀的不會流出!缺點**貴!不容易做的很大!

電池的保養

不要讓電池過度充放電!避免高溫高熱和極冷!嚴禁短路!使用專用充電器!電池長期不用因定期重放!

你的電動車的電池也不行,可能裡面的電解液乾涸了!要去專業的維修點調配!電解液的ph值是有規定的!長期缺液會使極板硫化!儲電量下降!

如果要換新建議全部更換!最好是品牌的!不要新舊搭配,這樣會損壞新電池的!

手機電池和電動車電池有什麼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充電深度對迴圈壽命影響很大,基本呈指數變化。這是由於正極活性物為 pb02 ,其結合牢度不高,放電時轉化成 pbs04 充電時又轉化成 pbo2 ,而 pbso4 的體積遠比 pbo2 體積大 ( 其體積之比約為 2 : 1) 。

因此,對正極板而言,活性物將會膨脹收縮反覆進行,使其粒子之間的連線逐漸脫落,使蓄電池活性物失去放電特性成為 「 陽極泥 」 ,使蓄電池效能下降,直至壽命終止。放電深度越深,膨脹收縮量越大,對活性物結合力破壞越大,壽命越短;反之則迴圈壽命越長。   從理論上講蓄電池使用時應儘量避免深放電,應做到淺放勤充,前提是有特別匹配的充電器與之 匹配。

但是實際使用中,由於蓄電池充電受充電器效能和蓄電池本身的離散及充電習慣及充電速度影響,充電器的電壓均比較高,或多或少都存在過充電。特別是充電多數在夜間進行,時間一般在 6-10 小時,平均 8 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其充電很快就會到達末期,這時充電效率變低,會產生過充電。過充電時間比較長,加上頻繁充電,就會使蓄電池壽命因充電受到較大影響。

最理想的充電要求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要參考平時執行頻率、里程情況、蓄電池廠提供的說明,以及配套的充電器效能等引數制定充電頻次。按絕大多數使用者的情況,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 50%-70% 時充一次電最佳,這樣可使蓄電池壽命達到最佳效果。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在需要時充一次電。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電池? 不是鋰電,只是免維護的,要滿充滿房,及時充電.鋰電可以像手機一樣,用完再衝也行,隨時衝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是鋰電的,電動車是鉛酸電瓶。

手機電池有記憶,電動車是沒有記憶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動車聯盟★

手機與電動車所使用的電完全不同,手機所使用的是鋰電,而電動車使用的電是鉛酸蓄電池

鋰電必須充滿電以後用完了才能再充,因為如果不用完就充,電池就會產生記憶效應,那對電池會有損害的。

鉛酸蓄電池就不一樣那隨時充電可以起到飽和作用對電池有好處。

8樓:獨孤求答獎

手機用的是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這兩種電池只有很小或沒有記憶效應,不一定要放光電後再充。但是電池的壽命是以充放電次數來衡量的。不放光就充電,明顯就是對電池壽命的浪費。

並且手機電池放光了,對使用者也沒有多少不便,可以用備用電池或立即進行充電來保證通訊。

車用電池目前也有用鎳氫電池和鋰電池,但用得還不多,主要還是鉛蓄電池。鉛蓄電池使用中要絕對避免電量放光,否則極板會硫酸化,很難恢復,放電到剩30%時,就應該立即進行充電。鉛蓄電池最好的工作條件是採用浮充法,但只能用於固定的場合,如通訊機房等,無法用在電動車上。

即使用了鋰電沁和鎳氫電池,也不等到放光了再充電,否則在半路上遇到無電,就不能開動了。

有點不一樣,電動車上的是電解液的而手機電池是鋁殼或鋼殼的,高容量的是聚合物的,但手機電池並非是需等沒電才充電,這是生產廠商悶我們不懂的消費者,都可以隨時充電不影響電池的壽命。

手機電池壞了,手機電池壞了,能維修嗎

由於網路平臺的侷限性,無法檢視手機的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您檢測一下。手機電池壞了 你好。請您前往您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看是否在保質期,如果在保質期可以更換的,如果不在就。自己出錢 手機電池壞了,能維修嗎 若手機電池出現問題,請您攜帶購機發...

手機電池用多久,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

您好,這個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和保養方法導致的不同使用時間。一般手版機電池的壽命是2年左權右,電池保養方法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 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必須一年一換嗎

蘋果電池壽命在三年左右,如果你手機使用了兩年以上,就可以去換一塊新電 池了。智慧手機的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而且電池也是手機中最容易出現耗損的零件。而鋰電池的壽命一半按照充放電的迴圈次數來計算,電量從0到100 再到0就是一個完整的迴圈。如果每次手機的電量用到一半兒就充電,那麼就算是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