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苦膽治咳嗽怎樣吃,雞苦膽吃幾個治咳嗽

2021-09-07 02:06:33 字數 4122 閱讀 6140

1樓:淘氣の寶寶

孩子的身體健康一直都是父母最關心的一個問題,父母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孩子能夠健康成長,不希望孩子的身體出現任何問題,但是有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出現百日咳的症狀,也就是接連多日都不停的咳嗽,這樣對於肺部會有很不好的影響。在**百日咳上,有一種偏方叫做雞苦膽,下面來給人們介紹一下雞苦膽的正確吃法。

雞苦膽的正確吃法

作用:1首先,我們知道如果寶寶有百日咳的症狀,這時候孩子會連續不斷的咳嗽,我們這時候會覺得孩子的咳嗽真是讓我們特別擔心,所以要及時的給孩子服用一些止咳的藥物,如常見的止咳糖漿、小兒清肺顆粒、橘紅顆粒等。

2其次,寶寶在患有百日咳得時候,在我們中國民間有個說法,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雞苦膽汁進行緩解百日咳的咳嗽症狀,這個確實對於**百日咳是比較有效的,因為這個偏方歷史悠久,是經過無數人們實驗的。

雞苦膽的正確吃法

3最後,在智力百日咳的時候,我們要注意要多使用一些抗生素進行**,在現代常見的抗生素有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這些對於緩解百日咳得炎症有很好的效果,同時要多給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雞苦膽的正確吃法

注意事項:

如果寶寶患有百日咳,那麼在飲食上可以多吃蔥姜等食物,儘量不要吃酸,同時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i,而且一定要每天大量的多喝水,來減輕我們身體的炎症,同時還要保持臥室空氣清新

2樓:善良的懶叔叔

雞苦膽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的,是可以**咳嗽的,但是有一定的***,最好不要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看一下嚥部有無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雞苦膽本身就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咳嗽

4樓:

可以把雞的苦膽拿出來在碗裡蒸一下,如果吃不下去,可以伴著蜂密一起吃,很多咳嗽久治不愈的幾個苦膽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是不能亂用的,不然是有可能會引起不良反應的。咳嗽的話有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先服用消炎藥物試試,多喝開水,避免著涼。如果仍未見好轉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小灰灰_莆城

醫生一般不建議用不常見的偏方,因為雖然是咳嗽,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很大的不同,有些偏方不能對症**,反而會有害。小兒咳嗽你可以喝點止咳糖漿,氯胺酚黃那敏顆粒,平時多吃水果,冰糖煮梨,具有平痰止咳的作用。

7樓:

用開水泡著喝是何以止咳嗽的。

8樓:午龍

雞苦膽**百日咳,古書有記載,男用母雞膽,女用公雞膽。不是雞苦膽治了所有的咳嗽。

現代最好不用,原因是病毒變異,吃話雞都怕得病有危險,雞也不是已前的農民散養雞。

時代在前進,醫學也在不斷前進更新,治病請醫生,免得麻煩是非多。

去醫院找醫師**吧,只要訴說陳述清楚明白,小小一咳嗽,**不會有多難。供你參考。

祝你好運,早早**。

9樓:

吃苦膽是根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有可能還會中毒的,一定不要相信任何的偏方的,注意堅持**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還是要繼續輸液**的,你是比較嚴重的感冒而引發的支氣管炎的症狀的,不容易**的,所以要堅持,另外一定要多吃水果,少吸菸,遠離不好的空氣環境的地方的。

10樓:暮然回首心漣漪

沒聽說過啊,咳嗽還得去醫院看看,是啥原因,別時間長成氣管炎了

11樓:維持

熬湯喝,燉清湯嘍,總之不能爆炒吧

12樓:漫志全

一般不建議用偏方,還是去醫院檢檢視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醫生吧,別找偏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遵醫囑,偏方慎用。

15樓:

都在吃藥久治不俞,有幾天咳嗽歷害輸了八天液。好一些了,但是早上連續咳嗽幾聲,白天陸續咳嗽不斷,吃了好多家藥都無進展,jiu曾經**情況和效果:

輸液減輕但是還陸續咳嗽不出根吃了好多家藥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治好久治不俞咳咳

雞苦膽治咳嗽怎樣吃

16樓:布玉文慈

病情分析:雞苦膽能**咳嗽

意見建議: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

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看一下嚥部有無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雞苦膽本身就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咳嗽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17樓:府今藺心

吃苦膽是根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有可能還會中毒的,一定不要相信任何的偏方的,注意堅持**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還是要繼續輸液**的,你是比較嚴重的感冒而引發的支氣管炎的症狀的,不容易**的,所以要堅持,另外一定要多吃水果,少吸菸,遠離不好的空氣環境的地方的。

18樓:浦聽荷江盼

雞苦膽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的,是可以**咳嗽的,但是有一定的***,最好不要用。

19樓:念賓白老格

醫生一般不建議用不常見的偏方,因為雖然是咳嗽,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很大的不同,有些偏方不能對症**,反而會有害。小兒咳嗽你可以喝點止咳糖漿,氯胺酚黃那敏顆粒,平時多吃水果,冰糖煮梨,具有平痰止咳的作用。

雞苦膽吃幾個治咳嗽

20樓:匿名使用者

1、取鮮藕、蜂蜜各適量,將鮮藕絞汁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每日取120克燉爛的豬皮,加蜂蜜適量分三次內服,十天為一療程,痰溼重者加半夏、陳皮。

3、鹽浸漬的黃梅,每次取三至五粒,開水沖淡後服,每日二至三次,連用數日。

4、銀耳30克,清水燉,服時加白糖適量調味,每日二至三次,連服數日。

5、取橄欖兩枚,綠茶一克,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衝入開水加蓋悶五分鐘後飲用。

建議可以喝 苷鋇草,有很好的調養效果。

雞膽能治咳嗽嗎

21樓:a山巔之最

你好雞苦膽能**咳嗽。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

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看一下嚥部有無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雞苦膽本身就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咳嗽。祝你健康

2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鬱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23樓:雲敏臧寄瑤

民間的確是有一些偏方顯示雞膽是可以**咳嗽的,但是這種一般相對於慢性咳嗽,持續時間比較長難以**的時候才會採取這樣的方法,對於一般的急性咳嗽選擇冰糖燉雪梨就可以**了。雞膽的確是有消炎的功效,從而可以**咳嗽,但是不建議食用生的雞膽,因為雞膽中不經過殺菌有可能將毒素直接帶入了身體中,這樣就很有可能適得其反了,所以一定要慎重。

雞苦膽怎樣吃

24樓:愛我你就暴爆我

醫生是不建議食用的,因為有毒。而民間卻很多人喜歡食,說是驅風什麼的,像雞苦膽、蛇膽等都是先在嘴裡含一口白酒,和著膽一起吞下,雖然很多人食用沒事,但是我不主張你去食用。

25樓:

任何動物的膽都有毒,尤其對肝腎損害很大,因無知吃動物膽引起肝腎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的例子層出不窮,如是醫生讓吃的,只能說那是一個庸醫。

26樓:陳芙蒼西

所有動物的苦膽都是又毒的,服用動物苦膽而造成不治的事例不少,真誠希望你改變食用動物苦膽能有利健康的不正確概念。(食用動物苦膽沒出事是偶然的,出事是必然的,用動物苦膽提煉藥物是另一個概念)

雞苦膽可以治小兒咳嗽嗎,雞膽能治咳嗽嗎

咳嗽只是一個症狀表現,要找到孩子咳嗽的原因對因 才會好,一般咳嗽主要考慮兩個 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這種咳嗽一般會伴有其它感染表現如發燒等症狀咳嗽呈持續性的,常規抗炎 很快就會好轉,另一種原因就需要關注一下,叫過敏性咳嗽,這種咳嗽是因為孩子呼吸道過敏引起的,臨床表現特點就是咳嗽時間長,一般會超過四周...

雞膽有毒嗎,吃雞苦膽有毒嗎?

吃雞苦膽沒有毒的,但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吃,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上,你老婆吃對 咳嗽有一定的作用,會有的,不過很小,沒事的。雞苦膽湯 新鮮雞苦膽1 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哮喘性支氣管炎 希望對你老婆有效,祝你老婆...

雞苦膽能吃嗎,請問雞膽可以吃嗎

吃雞膽沒有bai 毒。雞膽du是一味中藥,出自 zhi 名醫別錄 dao 主治清熱解毒 祛痰 專止咳屬 明目。主百日咳 慢性支氣管炎 中耳炎 小兒菌痢 砂淋 目赤流淚 白內障 耳後溼瘡 痔瘡。考證 出自 名醫別錄 蜀本草 雞膽,以烏雄為良。英文名 chicken gallbladder 性味 味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