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可以吃雞嗎,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2022-07-29 06:25:17 字數 5647 閱讀 4910

1樓:

不是吃雞肉的問題,只有痛風病的人才不能吃雞肉的,,,而且吃雞還可以增強你的體質,,,,

吃蘋果也應該沒爰問題,只要你吃的不多,

就是唱歌的,,,本來病剛好,,但如你所說,你的病並沒有嚴重的,,看到青色的痰其實是見好的表現,只不過沒有完全好,,,最好繼續吃藥,火沒有出來,,,,,

2樓:only逆時針

最好不要吃。雞比餃油。

海鮮也最好不要吃。

蘋果可以

3樓:錯漠所以珊

如果有咳嗽要考慮為感冒或支氣管炎,是不能吃雞的,否則就會加重咳嗽症狀的。因為雞雖然是比較有營養的食物,但也屬於發物,所以有咳嗽的人是不能吃的。建議應該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4樓:香臭豆腐

咳嗽吃肉不好,所以最好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如果想吃肉,吃些魚吧!那對身體有好處

5樓:花開到花落

吃雞的原因 不能吃肉哦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

6樓:我是走

能吃但是要少吃。

感冒咳嗽分兩種一種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如果你得的是風寒感冒,可以喝雞湯,但是要少吃雞肉。

但是如果你是風熱感冒,雞湯只會讓你的咳嗽、咽喉疼痛症狀更嚴重。

7樓:不知不覺

建議:感冒和雞肉雞蛋沒有聯絡.

感冒的時候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而雞肉和雞蛋富含蛋白質,是很好的食品.

感冒即西醫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通過支援**來**,感冒屬自愈性疾病,即使不經**,一般也可於1周左右痊癒,但為了緩解症狀,可以服用**感冒症狀的西藥,或者採用中醫鍼灸,拔罐等方法,均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沒有併發其他感染,建議不要使用廣譜抗生素.

另外最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多喝水以「稀釋病毒」,促進**.

8樓:齊家輝

你好,雞肉屬於熱性食物。

儘量不要吃,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喝點溫溫開水,及時服藥感冒藥。注意保暖及休息。

9樓:步夕慶雲

咳嗽、鼻塞是感冒引起的不適。建議最好清淡飲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雞肉可以適當吃些,不要太油膩的就行。

10樓:清風羽箭

感冒期間是可以吃雞肉的,但是儘可能少吃,不要吃得太多因為生病期間免

疫功能低下的,消化功能比較差的,如果這個期間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也有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不良,會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會出現拉肚子的這個期間什麼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能吃得過多

11樓:惲染柳雁

感冒要是內火就不能吃雞肉,但是吃雞不會有大問題的,你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一定要吃藥才好得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嗎:不嚴重,對症**之後,在食慾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雞肉的

13樓:百度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雞肉。普通感冒或稱傷風,是指由鼻病毒所引起的鼻咽部單純性卡他性炎症。鼻病毒有很多型別,可有頭痛、不適、畏寒,少數有低熱,咽乾癢,鼻及結膜灼熱感,也有鼻塞、流涕、咳嗽,病程約7 天.少數繼發鼻竇炎、中耳炎,或使慢性支氣管炎及氣喘急性發作.**以對症施治為主.發熱、頭痛明顯者,可用速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

14樓:易通達海外倉

可以,飲食上是需要加強營養的,雞肉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於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是可以吃的

15樓:午龍

可以吃雞,不可以吃蛋。

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咳嗽治當辨明邪正虛實,疏風解表,宣肺散寒,對症下藥,民間的效驗治法有回德甫唚琰青茶,還有一些其他辦法答,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17樓:古方紅糖

咳嗽bai是不是可以吃雞蛋du,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因zhi為咳嗽有分dao很多種,那專麼有的病人可能是針對屬一些過敏原因造成的咳嗽,比如說他對蛋白過敏,尤其是對雞蛋的蛋白過敏,那肯定作為過敏原,這應該是避免接觸,那肯定是不能吃雞蛋的,但有些咳嗽,比如說有一些老年的慢性病,那麼身體比較虛弱,那麼他可能需要補充蛋白,那麼雞蛋又是一個蛋白的一個很好的補充物,那麼這種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

感冒咳嗽能吃雞嗎?

咳嗽時可以吃燕窩嗎

18樓:一弦一柱

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咳,為調理虛勞之聖藥,一切病之由於肺虛,而不能肅清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

燕窩富含49.9%水溶性蛋白質,以及鈣、磷、鐵、鈉、鉀等微量元素,還有獨特的表皮生長因子(egf),相比較其他傳統滋補品而言,它對人體的作用更加溫和平滑,孕婦吃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

19樓:譚熠博士

咳嗽可以喝燕窩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瞭解下

20樓:木藝世家

首先,咳嗽時可以吃燕窩的,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的必須營養成分,因此,燕窩可以潤肺,每天堅持吃燕窩,還可以美容,養顏。燕窩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早上5點至7點是孕婦食用燕窩的最佳時機,營養可以較為全面的吸收。

燕窩最好的吃法是冰糖燉燕窩,燉燕窩至少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21樓:

感冒發燒是不建議吃燕窩的,但如果是日常的清肺潤肺調理燕窩是首選。

據瞭解,燕窩富含燕窩酸以及多種礦物質和膠原蛋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燕窩酸含有「健肺因子」,是保護肺部的卓越成分。燕窩酸在提高多器官天然抵抗力方面功效顯著,對呼吸系統疾病的**療效非常明顯。

瞭解到食用燕窩的好處,再研究研究燕窩做法吧!應對霧霾天或者清肺潤肺的話,每天早晨喝一碗冰糖百合燕窩是再好不過的了。將百合、紅棗洗淨,加水放入燉盅內,隔水中火燉20分鐘後將洗淨撕成細絲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隔水文火燉煮30分鐘左右即可。

百合能夠清肺潤肺,配上燕窩和冰糖,在排毒的同時還能夠養顏呢!

22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建議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以免影響感冒外邪的疏散驅除。如僅有咳嗽症狀,沒有感冒其他症狀就可以嘗試吃。

23樓:沉默於心

咳嗽是可以吃燕窩的哦

咳嗽痰多可以吃雞腳嗎

咳嗽 期間可以吃雞肉嗎?

24樓:北海數碼站

咳嗽是能夠吃雞肉的,可是要少吃。一般咳嗽分成二種,一種是寒症造成的咳嗽,另一種是風寒風熱造成的咳嗽。如果是寒症造成的咳嗽,是能夠喝雞湯、吃雞肉的,可是一定要少吃。

喝雞湯可以抑止咽喉及其呼吸道炎症,對清除咳嗽、咽喉腫痛等病症極其合理。

但如果是風寒風熱造成的咳嗽,喝雞湯、吃雞肉,總是讓咳嗽、喉嚨疼越來越更為比較嚴重。咳嗽時飲食搭配需要口味淡易於消化,多飲水,多吃蔬菜、新鮮水果,少吃辛辣食物和油膩感的食材,忌菸、戒菸戒酒。依據工作溫度的轉變,適度的調整衣服,防止受涼。

咳嗽顯著時,能夠內服咳特靈膠囊開展醫治。假如服藥**效果不佳時,還可以看醫生開展打點滴醫治。

很多人得病咳嗽去喝中藥,老醫生都是囑咐一聲,這一雞啊,是絕對不必吃!

乃至有句俗話說「咳嗽吃雞,仙人難救。」由於,吃雞遊戲會加劇咳嗽的症狀。

為何吃雞遊戲會加劇咳嗽呢?今日就來聊一聊這在其中的大道理。

雞脯肉的特點助止脫生髮,助火,滋陰養血

最先,我們可能經常聽人說,雞脯肉是「發」的。

民俗常見「起得比雞早」來形容一個人努力。並將十二時辰中的丑時,也就是深夜1-3點這一時間點,取名為「雞啼」。不難看出,雄雞是很早已剛開始活動的小動物。

中醫學常說:「動則生陽」。

而雞健身運動的時間丑時,恰好相匹配身體的肝臟,因而,雞,尤其是雄雞,是肝火升發非常充沛的小動物。

在四個季節中,春天是肝火升發的時節。

《黃帝內經》講:「春三月,其為發陳」。

什麼是發陳,也就是將人體中不太好的東西,溼邪傳出表皮來。因而,春天是許多**病的多發期,也是許多特殊病種的發病期。

而雞,也是肝火充沛的小動物,在人體情況不適合的狀況下,吃完雞脯肉,也會非常容易引起「發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發」出去,小丘疹,咳嗽或是別的溼邪。

次之,雞屬陽,火性非常充沛

因為雞早晨天矇矇亮就起床,夜裡太陽光剛落山就睡下了。可謂是磁感應到乾坤的氣血而動,磁感應到乾坤陰之氣而眠,基本只在大白天,氣血足的情況下活動。因而,它也是火屬性非常充沛的小動物。

假如以陽陰歸類,那麼雞,也算得上生物界的「純陽之體」了。

許多雞脯肉食補的食材,全是以煲湯主導。這也是由於,雞脯肉的火性太強,需要自來水來均衡。

只能以水溶性抑制雞的火性,才可以相抵雞的熱,使其滋補養生實際效果更均衡。

25樓:絕命月狼

咳嗽期間是不可以吃雞的,應該吃簡單、清淡、容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食物。這個時候吃雞肉,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因為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是特別高的,對於胃腸道是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吃了雞肉,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會造成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的症狀。因為在咳嗽期間,人體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會降低,體內消化酶分泌量也會減少,對於蛋白質的消化能力會降低。

此外,中醫上有魚生火、肉生痰的說法,雞肉也屬於肉類,會使痰液的分泌量增加,加重咳嗽的症狀。如果吃了雞肉,可能會使咳嗽、咳痰數量明顯增加,對於身體是十分不利的。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或者簡單、容易消化的大米粥、小米粥。

希望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有任何問題隨時諮詢我哦!

26樓:非客天異行者

你好,感冒後出現咳嗽這一臨床症狀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上呼道感染,大多為感染了細菌和病毒所引起,這時候是可以吃雞肉的。但是所食用的雞肉益清淡,不宜太油膩。

選擇的做法應該是清蒸,不能油炸。感冒期間,胃的消化功能也是比較低的,吃雞肉要適量,不能多食。最好能喝點雞湯,這樣營養全面,有利於咳嗽的早日緩解和**。

希望對你有幫助!

感冒咳嗽可以吃話梅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出現糖業粘稠可以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話梅,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可以啊,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不過不要吃那種比較鹹的,因為你咳嗽喉嚨本來就不舒服在吃鹹的會更不舒服...

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魚嗎 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可以吃點雞肉,但是不可以吃豬肉,因為豬肉生痰,使咳嗽更嚴重。小孩感冒期間。可以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能吃涼的水果。最好是把蘋果啊煮熟了吃,還有梨子煮熟吃。不僅增加了營養,還促進了食慾。小孩很快的 下面情況,孩子可以適當吃魚,如果兒童感冒以後,精神狀態比較好,感冒症狀比較輕微,只是輕微的鼻塞 流涕...

雞苦膽治咳嗽怎樣吃,雞苦膽吃幾個治咳嗽

孩子的身體健康一直都是父母最關心的一個問題,父母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孩子能夠健康成長,不希望孩子的身體出現任何問題,但是有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出現百日咳的症狀,也就是接連多日都不停的咳嗽,這樣對於肺部會有很不好的影響。在 百日咳上,有一種偏方叫做雞苦膽,下面來給人們介紹一下雞苦膽的正確吃法。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