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苦膽能吃嗎,請問雞膽可以吃嗎

2021-04-21 08:09:49 字數 1535 閱讀 1398

1樓:苦味精味苦

吃雞膽沒有bai

毒。雞膽du是一味中藥,出自

zhi《名醫別錄》,dao

主治清熱解毒;祛痰

專止咳屬;明目。主百日咳;慢性支氣管炎;中耳炎;小兒菌痢;砂淋;目赤流淚;白內障;耳後溼瘡;痔瘡。

【考證】:出自《名醫別錄》;《蜀本草》:「雞膽,以烏雄為良。」

【英文名】chicken gallbladder【性味】味苦;性寒

【歸經】肝經

【性味歸經】苦,寒。①《別錄》:「微寒。」②《綱目》:「苦,微寒,無毒。」③《本草求原》:「苦,寒。」入肺、肝、膽三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咽喉有好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呀,怎麼能吃呢?

雞膽能吃嗎

4樓:奉天承運

雞肝、雞腎、雞心、雞膽、雞內金等均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什麼膽都是有毒的,雞膽也不例外。

至於為什麼有些人還常吃?

我想,kdj也有害,為什麼有些人還常吃?

是一個道理吧~

5樓:張涵來了

應該能吃吧..我就常吃 啊..我媽殺雞時總是逼著我把膽吃下去..

說是對眼睛好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道理 的..我吃過無數次了..

現在還沒被毒死..我想應該沒毒的...還有待研究啊..

6樓:

有人說雞膽吃了很好,雞膽對咳嗽好像很有效,但我覺得膽有寄生蟲,沒吃。

7樓:

不能,很苦

殺雞時,要小心別把膽弄破了

如果弄其他地方,其他地方就會有苦味

8樓:始自考紫萱

雞膽晒乾之後,可以入藥;是一種下火的中草藥,而不能直接使用。

9樓:曲潔沙文宣

您好,可以吃,還是一味中藥。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

10樓:繁朗板秋華

呵呵 應該能吃

我小時候我媽經常給我吃說是清肝明目的。我媽不會害我的

請問雞膽可以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雞的苦膽有藥用價值,她能治小孩百日咳,也有清火的效用,但正常人最好不吃,容易患膽囊炎和結石病。

12樓:來往春秋

青少年吃雞膽可以長高 ,婦女多吃可以美容,壯年多吃可以精力旺盛,老年人吃了可以長壽

雞苦膽能不能生吃

13樓:陳9999龍

能生吃的,但味道不太好,雞苦膽藥名,出自《名醫別錄》,主治清熱解毒;祛痰止咳;明目。主百日咳;慢性支氣管炎;中耳炎;小兒菌痢;砂淋;目赤流淚;白內障;耳後溼瘡;痔瘡。

14樓:針藥居士

不建議生吃,一個是有一定不安全性,一個是可能有寄生蟲,祝你健康。

雞膽有毒嗎,吃雞苦膽有毒嗎?

吃雞苦膽沒有毒的,但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吃,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上,你老婆吃對 咳嗽有一定的作用,會有的,不過很小,沒事的。雞苦膽湯 新鮮雞苦膽1 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哮喘性支氣管炎 希望對你老婆有效,祝你老婆...

雞苦膽可以治小兒咳嗽嗎,雞膽能治咳嗽嗎

咳嗽只是一個症狀表現,要找到孩子咳嗽的原因對因 才會好,一般咳嗽主要考慮兩個 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這種咳嗽一般會伴有其它感染表現如發燒等症狀咳嗽呈持續性的,常規抗炎 很快就會好轉,另一種原因就需要關注一下,叫過敏性咳嗽,這種咳嗽是因為孩子呼吸道過敏引起的,臨床表現特點就是咳嗽時間長,一般會超過四周...

雞苦膽的吃法生吃嗎,雞苦膽可以生吃嗎

你好,最好不要生吃。雞苦膽湯 新鮮雞苦膽1 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哮喘性支氣管炎 雞苦膽可以生吃嗎 可以,只是因為太苦了,所以沒人能直接生吃,而它又不具備蛇膽的藥效,所以也沒人拿它來泡酒或使用其它加工方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