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苦膽可以治小兒咳嗽嗎,雞膽能治咳嗽嗎

2023-06-26 17:40:03 字數 1223 閱讀 7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只是一個症狀表現,要找到孩子咳嗽的原因對因**才會好,一般咳嗽主要考慮兩個**,一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這種咳嗽一般會伴有其它感染表現如發燒等症狀咳嗽呈持續性的,常規抗炎**很快就會好轉,另一種原因就需要關注一下,叫過敏性咳嗽,這種咳嗽是因為孩子呼吸道過敏引起的,臨床表現特點就是咳嗽時間長,一般會超過四周以上,咳嗽呈陣發性的,好發於夜間咳嗽或晨起咳嗽,並無其它感染表現,且抗炎止咳**效果差,這些都是過敏性咳嗽的典型臨床表現,如再結合孩子的過敏史如嬰幼兒期有過**溼疹或有食物藥物過敏史,就更應該考慮是過敏性咳嗽。建議改用抗過敏**,口服順爾寧並補充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製劑來幫助孩子調整過敏免疫反應,減少過敏發生。

2樓:莫顏灬太難

醫生一般不建議用不常見的偏方,因為雖然是咳嗽,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很大的不同,有些偏方不能對症**,反而會有害。小兒咳嗽你可以喝點止咳糖漿,氯胺酚黃那敏顆粒,平時多吃水果,冰糖煮梨,具有平痰止咳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苦膽止咳超有效,我小時肺子就不好,一咳嗽就吃一顆雞苦膽,吃下去很快就見效了,我現在都27了,只要一咳嗽就吃雞苦膽,家裡都說吃出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啊,給孩子熬點梨湯喝喝就好了。

雞膽能治咳嗽嗎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鬱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6樓:雲敏臧寄瑤

民間的確是有一些偏方顯示雞膽是可以**咳嗽的,但是這種一般相對於慢性咳嗽,持續時間比較長難以**的時候才會採取這樣的方法,對於一般的急性咳嗽選擇冰糖燉雪梨就可以**了。雞膽的確是有消炎的功效,從而可以**咳嗽,但是不建議食用生的雞膽,因為雞膽中不經過殺菌有可能將毒素直接帶入了身體中,這樣就很有可能適得其反了,所以一定要慎重。

雞苦膽能治咳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題分析:雞苦膽能**咳嗽。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

**指導: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雞苦膽本身就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咳嗽。

雞苦膽能吃嗎,請問雞膽可以吃嗎

吃雞膽沒有bai 毒。雞膽du是一味中藥,出自 zhi 名醫別錄 dao 主治清熱解毒 祛痰 專止咳屬 明目。主百日咳 慢性支氣管炎 中耳炎 小兒菌痢 砂淋 目赤流淚 白內障 耳後溼瘡 痔瘡。考證 出自 名醫別錄 蜀本草 雞膽,以烏雄為良。英文名 chicken gallbladder 性味 味苦 ...

雞膽有毒嗎,吃雞苦膽有毒嗎?

吃雞苦膽沒有毒的,但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吃,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上,你老婆吃對 咳嗽有一定的作用,會有的,不過很小,沒事的。雞苦膽湯 新鮮雞苦膽1 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哮喘性支氣管炎 希望對你老婆有效,祝你老婆...

雞苦膽的吃法生吃嗎,雞苦膽可以生吃嗎

你好,最好不要生吃。雞苦膽湯 新鮮雞苦膽1 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哮喘性支氣管炎 雞苦膽可以生吃嗎 可以,只是因為太苦了,所以沒人能直接生吃,而它又不具備蛇膽的藥效,所以也沒人拿它來泡酒或使用其它加工方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