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的檢測需要多少時間(elisa法

2021-09-07 15:19:03 字數 3195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elisa法是最常見的醫院檢測方法,不要懷疑測試方法,根據現有的記載只有發現假陽的,目前還沒發現過假陰的,要知道中國這個社會的制度是可以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個;而且你6個月的時間早過了視窗期,如果是陰的話可以完全排除,另外你的梅毒測試方法、乙肝還有丙肝應該是一起檢測的,為感染病四項;恭喜你,度過了高危;另外建議你以後都不要高危了,一次為讓你終日惶恐和緊張,而且不幸的話終身遺憾,而我的高危高恐才開始,祝福自己!

2樓:仲夏夜

沒問題的,疾控中心一般是統一檢測一批血樣,所以一般會一週後給結果,三甲醫院就不同了,結果都是可信的。

3樓:世天玉

你好,hiv檢測陰性,說明從人體內檢測不到hiv抗體。不能說沒有感染hiv, 要看是什麼時候檢測的,在視窗期內,感染者的體內還沒有產生hiv抗體,或還沒有產生足量的hiv抗體,這時hiv檢測是陰性結果,如果在視窗期之後檢測的,可以排除感染hiv的可能。hiv陽性,說明從人體內檢測到了hiv抗體。

別忘記採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醫院都是金標法...無須懷疑.6個月足以排除

hiv1+2型檢測(elisa法)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酶聯免疫吸附測定法:2023年瑞典學者en**ail和perlmann,荷蘭學者van weerman和schuurs分別報道將免疫技

術發展為檢測體液版

中微量物質權的固相免疫測定方法,即酶聯免疫吸附測定法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 elisa) 。elisa現在已成為目前分析化學領域中的前沿課題 ,它是一種特殊的試劑分析方法,是在免疫酶技術( immunoenzymatic techniques ) 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的免疫測定技術 。

請問在hiv檢測中elisa是什麼檢測法,幾代試劑?

6樓:營梅佘詩

elisa就是bai我們常說的酶聯法du。

現在國內最差也是用

zhi3代試劑,有些地方會dao用4代試劑。版4代試劑(檢查抗原+抗體)——

視窗期為4周。因為抗原於3-4周達到複製的峰值,此時通過4代試劑檢查,如果感染了hiv,抗原/抗體至少有一個為陽性,如果都是陰就排除了。

3代試劑(只查抗體)——窗權口期為6周。

以上為理論分析+臨床經驗的結果,可以說是99.9%的準確度。

但是目前fda、cdc和試劑生產商統一達成的共識,也就是針對普通人,最保守的視窗期是3個月。無論什麼試劑,3個月都100%排除。

7樓:匿名使用者

elisa就是我們常說的copy酶聯法。

現在國內最差也是用3代試劑,有些地方

會用4代試劑。

4代試劑(檢查抗原+抗體)——視窗期為4周。因為抗原於3-4周達到複製的峰值,此時通過4代試劑檢查,如果感染了hiv,抗原/抗體至少有一個為陽性,如果都是陰就排除了。

3代試劑(只查抗體)——視窗期為6周。

以上為理論分析+臨床經驗的結果,可以說是99.9%的準確度。

但是目前fda、cdc和試劑生產商統一達成的共識,也就是針對普通人,最保守的視窗期是3個月。無論什麼試劑,3個月都100%排除。

8樓:洋這就是愛情

1 抗原或抗體能以物理性地吸附於固相載體表面,可能是蛋白和聚苯乙烯表面間專

的疏水性部分相互吸附,並保持屬其免疫學活性;

2 抗原或抗體可通過共價鍵與酶連線形成酶結合物,而此種酶結合物仍能保持其免疫學和酶學活性;

3 酶結合物與相應抗原或抗體結合後,可根據加入底物的顏色反應來判定是否有免疫反應的存在,而且顏色反應的深淺是與標本中相應抗原或抗體的量成正比例的,因此,可以按底物顯色的程度顯示試驗結果。

9樓:周文大大好帥

誠至生物 6月20日

酶聯免疫吸附劑測定(enzyme 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elisa),是以免疫學反應為基礎,將抗原、抗體的特異性反應與酶對底物的高效催化作用相結合起來的一種敏感性很高的實驗技術。基本原理是:1)使抗原或抗體結合到某種固相載體表面,並保持其免疫活性。

2)使抗原或抗體與某種酶連線成酶標抗原或抗體,這種酶標抗原或抗體既保留其免疫活性,又保留酶的活性。由於酶的催化頻率很高,故可放大反應效果,從而使測定方法達到很高的敏感度。

在測定時,把受檢標本(測定其中的抗體或抗原)和酶標抗原或抗體按不同的步驟與固相載體表面的抗原或抗體起反應,再用洗滌的方法使固相載體上形成的抗原抗體複合物與其他物質分開,最後結合在固相載體上的酶量與標本中受檢物質的量成一定的比例。加入酶反應底物後,底物被酶催化為有色產物,產物的量與標本中受檢物質的量直接相關,故可根據反應後顏色的深淺進行定性或定量分析。

實驗流程

客戶提供

1.含待測樣品的標本(血清、血漿等)

2.elisa試劑盒

我們提供

1.基本實驗步驟

2.excel原始資料

3.標準曲線

實驗結果展示

1) elisa標準曲線

hiv檢測elisa法準確度較高嗎

10樓:南京金益柏

elisa法是一種敏感性高,特異性強,重複性好的試驗診斷方法,由於其試劑具有穩定,易儲存,操作簡版便,結果判斷權較客觀等因素,以及既適用於大規模篩查試驗,又可以使用於少量標本的檢測等優點,一直以來,成為艾滋病初篩試驗室檢測hiv抗體普遍使用的方法之一.

elisa法檢測hiv分為幾代,以及他們的特點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3代和4代,2代已經被淘汰

3代是查抗體

4代是查抗體+抗原

別小看這抗原,這可以使得視窗期大大縮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主流式劑是第三代:可檢測hiv不同的抗體亞類(lgg、lgm、 lga等)靈敏度、特異性均較高。

四代同時查抗原抗體:檢測hiv(1+2型)抗體和p24抗原,大大縮短了視窗期。

13樓:逯意

一二三四代,elisa是酶聯法!這種方法技術成熟,可信度高!現在主要是三代,四代主要是大城市或者省級的cdc在用!比如杭州六醫院!

酶聯免疫吸附實驗測艾滋病毒要多長時間

煮鵝蛋需要多少時間,煮鵝蛋需要多長時間

在鍋裡放點冷水,再將鵝蛋放近冷水裡,放點鹽和加點花生油煮到20 30分鐘就可以吃了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煮鵝蛋的時間大概1 0多分鐘 如果要煮成全熟,需要15分鐘左右。如果不知道鵝蛋到底熟不熟,可以用一下這個方法 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鵝蛋的營養價值 1.鵝蛋中...

考駕照需要幾個流程?最快需要多少時間?(今年的)

報名繳費,網上36小時理論,非互動模擬,考科目一理論,過了預約上車科目二,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定點停車,坡道起步,s線,直角轉彎,練好了教練安排考試,然後科目三上大路,過了科目四理論,一考一次,二考一次,三四一起考,理論知識多看看,實操膽大心細就好了,給教練點好處會比較快,最主要自己要多練,一般三個...

福建省到廣州開車高速需要多少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 11小時左右。起點 廣州市。1.廣州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吉祥路行駛120米,過左側的廣州地稅大廈,調頭進入吉祥路。2 沿吉祥路行駛220米,過右側的廣東省軍供大廈約220米後,右轉進入東風中路。3 沿東風中路行駛公里,過左側的建銀大廈約150米後,直行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