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動硬碟連線電腦後可以在裝置管理器中找到,但是卻不能在我

2021-09-07 20:17:36 字數 3533 閱讀 6178

1樓:狂曼容綦微

一、硬體故障或衝突

使得系統啟動時沒有檢測到cd-rom這種硬體裝置。其表現特徵是windows圖形介面出現以前,系統檢測到的硬體裝置中沒有cd-rom。這種光碟機「丟失」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使用者開機箱拔插硬體裝置或設定cmos等操作之後。

因此找回光碟機的辦法是先按下面的順序針對硬體進行檢查:

1.若光碟機接在第二ide口,應檢查cmos中的第二ide口是否開啟。因為有的主機板可手工關閉第二ide口。

2.檢查光碟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是否牢靠。

3.光碟機的跳線設定是否正確,這主要是針對新安裝的第二個光碟機或由兩個光碟機改為一個的情況。

4.光碟機的資料線及其使用的ide口是否損壞。筆者就曾遇到過第二ide口損壞,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檢查過程中可採取與硬碟互換ide介面、互換資料線及與硬碟掛接在同一個ide口等方法,來檢視開機時系統能否檢測到cd-rom。經過以上4項檢查後,加電重啟機器,系統均可檢測到cd-rom裝置(若仍檢測不到,則應考慮光碟機已壞)。

二、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這種光碟機丟失發生在安裝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或升級主機板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windows之後。此時若檢查windows「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裝置管理器」,在「硬碟控制器」中會有帶黃色驚歎號的裝置顯示。而「控制面板」的「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則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

針對這種故障原因,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1.刪除「系統屬性」內「裝置管理器」中「硬碟控制器」的所有裝置,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2.重新安裝正常使用時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一般就能找回光碟機(如這兩種方法只是使「裝置管理器」和「效能」項恢復正常,光碟機仍無法使用的話,請用下面第四種原因的解決方法)。

三、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種由於病毒造成的故障的突出特徵是沒有安裝任何裝置的驅動程式,但是「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此時利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重新啟動後可找回光碟機(關於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系統啟動時載入了真實模式的dos程式造成的,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使光碟機丟失)。

四、由於某些意外情況

如可能是誤刪除光碟機裝置、系統宕機重啟等造成光碟機丟失。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恢復:

1.編輯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存在被windows禁用的cd-rom驅動程式,請手工開啟,否則手工載入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然後重啟機器。

2.用cd-rom安裝盤在windows的ms-dos方式下安裝cd-rom驅動,重啟機器。在系統找回光碟機後,再手工編輯config.

sys和autoexec.bat檔案,禁用cd-rom的dos驅動程式,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2樓:威疇巧女

這是你硬碟格式的問題了,裡面沒啥資料的話,直接在格式化硬碟,轉換成exfat格式,這樣的話,蘋果和普通電腦都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裡面有資料的話,可以先把資料拷出來

行動硬碟正常、電腦正常,但是行動硬碟在我的電腦中顯示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後置usb介面試試,有條件換條資料線試試

4樓:雪黁

你這很可能是因為bai在此電腦中du被禁用了,或沒自動分配碟符zhi,dao解決方法如下:

1、在專

計算機上(xp是「我的電腦」)屬,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看裡面的磁碟裝置,有被禁用的(有個向下黑色箭頭),右鍵點它,啟用。

2、上面如果沒問題,那就右鍵點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然後找到行動硬碟,新增一個碟符即可。

出現這種問題,多數是以前有一些第三方的軟體管理過usb裝置而出現的bug。

行動硬碟在磁碟管理中看不到,但是在裝置管理器的磁碟驅動器裡能看到,開啟我的電腦不顯示行動硬碟碟符。 25

5樓:我叫張太然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找到磁碟管理,然後會讓你初始化硬碟,你選初始化格式化就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您先要排除是硬碟本身的問題,還是你係統的問題,嘗試不同的電腦連線一下

如果是硬碟故障,這您拿 去保修,如果是系統問題就重灌系統

為什麼行動硬碟連線電腦顯示連線成功,但是在我的電腦中找不到碟符? 20

7樓:

在,你這就是個特殊的案例啊,每次提示格式化的,實在不行就換個硬碟吧,如果是偶爾提示的,那就是與系統有關係的,每臺電腦都提示的話,估計是與硬碟有關係的,建議有條件的話,換個硬碟吧

8樓:易數科技

正常的硬碟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建議給硬碟檢測下壞道試試,看是否是壞道導致的。

9樓:徭涆

硬碟問題 回去找賣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預設設定的問題 你要解決也一樣得挨個配置系統 就這樣吧

11樓:劉先生

第一可能是你沒有安裝驅動,你安裝驅動試試,不行你再右鍵==》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更改==》指派以下驅動器號,或者在登錄檔裡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不是行動硬碟上有鎖?

行動硬碟在磁碟管理中看不到,但是在裝置管理器中能看到,開啟我的電腦不顯示行動硬碟碟符。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換貨保修,不然試換盒子看,有可能介面脫焊接觸不良或盒子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行動硬碟卸下來,直接找條資料線插到主機板上,進系統如果還是找不到說明硬碟掛了,看你說很多機子都宕機估計硬碟壞的可能性挺大的。如果插到主機板上能正常使用,問題就應該出在硬碟盒上,換個好一點的硬碟盒試試看

15樓:魔法師月

這個我試過。你是插主機前置usb的吧?

你插後面的usb插口,前面的usb供電不夠。

16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copy,也不一樣,我硬碟就壞過,根本進不到桌面,就停在黑屏之前那一大堆英文**.

你這個宕機是什麼效果,到什麼地方都沒說,比如藍屏,卡屏,什麼時候宕機的.

連線到主機板上面

開啟我的電腦不顯示行動硬碟碟符:導致這個可能是磁碟沒分割槽磁碟管理中看不到,上面下面都看不到?在電源輸出夠的情況下,掛了.

電腦打不開行動硬碟,但在裝置管理器中能看到,但是此電腦中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usb介面驅動能力不夠,一般行動硬碟的資料線會有三個頭,其中兩個接近的可以一起插在筆記本上,用作電源補充,如果沒有這樣的線,那就找一個5v的變壓器給硬碟作電力驅動,usb線就只作為資料傳輸。 在電力**不足的情況下,電腦能識別到裝置,但是當要讀取硬碟上資料的時候,電流不足,無法進行資料存取。

18樓:

我剛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應該是供電不足,因為我把耳機去掉就好了哈哈哈哈哈。之前行動硬碟用的好好的,因為麼有同時插入耳機。親測有效。

行動硬碟連線電腦後沒反應,行動硬碟插上去指示燈亮但是電腦沒反應

那就在換臺電腦試試,要是不行的話就說明你的硬碟換了,去電腦城檢測下或者換個硬碟盒,要是行的話就說明你的電腦的usb介面壞掉了 行動硬碟突然不認盤了,有多種可能。首先,檢查usb介面,換一個usb介面試下,有條件的話換一個電腦試下 其次,將行動硬碟盒拆開盤體接從盤試下,或者更換一個行動硬碟盒和資料線嘗...

普通電腦硬碟可以改成行動硬碟嗎,臺式電腦的硬碟能改成行動硬碟嗎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可以。你買個硬碟盒接上就可以了 臺式電腦的硬碟能改成行動硬碟嗎?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加個外接硬碟盒,筆記本的加個行動硬碟盒,2個個頭大小不一樣。可以的,只需要買一款帶電源的硬碟盒 因為您是桌上型電腦3.5寸硬碟,需要有獨立供電才能執行 桌上型電腦上面的硬碟不可以當做行動硬碟使用...

資料線連線後,在電腦桌面上沒有顯示行動硬碟

原因比較多,可能是供電不足,換主機後背介面行動硬碟自身問題,這個只能換 可以到其他電腦試試 還有驅動問題 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這個行動硬碟的裝置,再重新連線 行動硬碟在我的電腦中不顯示了 怎麼辦?如果usb連線線接上電腦後,系統沒有反應。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usb供電不足導致的。將行動硬碟usb線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