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系統裝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2021-09-07 20:16:33 字數 2593 閱讀 9289

1樓:魔力瓜瓜

你可以在磁碟管理裡檢視硬碟狀況,根據容量大小判斷是什麼硬碟。

2樓:楚若辭

先看你係統在哪個分割槽上...通常都是在c盤 然後在磁碟管理中看分割槽所在的硬碟是哪一塊 還有個就是 正常情況下固態啟動速度一般是在5-15秒左右 機械會在30秒以上 如果系統啟動速度慢 那肯定是在機械上

win7系統怎麼看這個盤是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10

3樓:倪燕子蒿夏

首先買固態硬碟至少128g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快速檢視電腦是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5樓:雲端之上

底盤固態硬碟的話是比較小的,一般都是128g或者256g,現在一般機械硬碟的話都是很大的,基本在500g以上呢

6樓:莫殤坎心

固態硬碟容量普遍偏小 ,目前主流容量120g或240g 機械硬碟容量大主流容量為1t ,固態硬碟幾乎零噪音 ,機械硬碟噪音較大

系統裝在固態硬碟上好 還是放在機械硬碟上好啊

7樓:華碩服務

系統安裝固態好,因為速度更快。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8樓:咦息咦息

系統當然是裝在固態硬碟上面比裝在機械硬碟上好,固態額速度不是蓋的。

1.如果你是128g或者更大的固態硬碟,可以考慮分兩個區,一個裝系統,一個放常用軟體;

2.遊戲(包括任何軟體)等可以放在機械硬碟裡,並不影響執行速度。放在固態硬碟裡也只會提高提高啟動速度,對執行速度也沒有什麼改善,因為遊戲(包括任何軟體)都是在記憶體中執行,而不是在硬碟上執行。

當然,如果中途又要從硬碟上讀取資料,那從機械硬碟上讀取肯定要比從固態硬碟上讀取來的慢些。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1、訪問速度

固態硬碟在傳輸速度上有很大的優勢,最高可達500m/秒,其中讀取速度達到400-600m每秒,寫入速度同樣可以高達200m每秒。對於1g的檔案只需幾秒就可搞定,而傳統的ide硬碟讀取速度極限是無法超越200m每秒,寫入速度也很難突破100m每秒,平時基本在幾拾m每秒,這樣對於常常需要讀取大檔案或處理大檔案的使用者來講,使用固態硬碟是不錯的選擇。

2、資料安全

我們都清楚傳統的硬碟是通過磁頭讀取碟片來完成資料讀寫的,特雖是在高速旋轉過程中碟片和磁頭碰撞更容易造成資料受損,還有就是運輸過程中也容易造成碟片受損造成資料丟失,而固態硬碟沒有碟片,所以只要其晶片不受到外形擠壓產生形變,資料就能獲得安全的儲存,所以在資料安全方面固態硬碟和普通硬碟的區別是很大的。

3、經濟**

固態更盤在速度及安全方面有很大的優勢,因為是最新技術所以在**方面相對傳統硬碟來講高了很多,固態硬碟現在的**一般是傳統硬碟的2-3倍,但是隨著摩爾定律的不斷髮展,固態硬碟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密度會越來越大,則儲存量越來越高,以後的**也會越來越低,可以預見得到固態硬碟取代傳統硬碟勢在必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裝在固態硬碟上面了,固態額速度不是蓋的。

如果你是128g或者更大的固態硬碟,可以考慮分兩個區,一個裝系統,一個放常用軟體,那個速度和流暢感是機械比不了的,用過的就不會再想用機械了。

10樓:月寶

你裝固態硬碟的目的是為啥,不就是為了加快系統啟動速度,加快遊戲載入速度麼,當然系統要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能加快系統載入速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安裝在固態硬碟上好,可以大幅提升系統的開機、執行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裝在固態硬碟上好 反應速度比機械的快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固態硬碟速度快。這樣你機子的執行速度會大幅加速!

15樓:側臉寂寞

系統放到固態,機械盤可以放一些軟體,遊戲之類的,前提是這兩個你都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裝在最快的硬碟上啊。

如果裝在機械硬碟好,又何必花幾百塊買ssd呢?

怎麼看系統裝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你係統在哪個bai分割槽du上...通常都是在zhic盤 然後在磁碟管理中dao看分割槽所在的硬碟是哪一塊內 還有個就是

容 正常情況下固態啟動速度一般是在5-15秒左右 機械會在30秒以上 如果系統啟動速度慢 那肯定是在機械上

18樓:愛吃豬油飯

你好。固態硬碟更穩定。短時間有效。

請儘快儲存,滿意採納。

如有問題請追問

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怎麼設定才能啟動固態硬碟

只需要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如下 1 以聯想電腦為例,首先在開機畫面中,按一下回車鍵進入bios系統。2 接著就進入了bios的主介面了。3 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移動游標至startup選項。4 然後在介面中,移動游標至boot選項,按一下回車鍵。5 進入新的介面後...

固態硬碟裝在哪裡?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筆記本是可以安裝兩塊硬碟的,你可以先把你的光碟機拆下,買一個光碟機位置的硬碟托架,機器上就可以有兩塊硬碟了,啟動的時候哪塊硬碟上有可引導的啟動系統就優先啟動哪個,如果都有就會在啟動時出現一個選擇選單。你也可以通過bios設定優先選擇啟動的硬碟。安裝固態硬碟對筆記本意義很大的。固態硬碟的最大優勢在於小...

電腦裝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好還是直接固態硬碟不論價格

如果不論 的話可以新增大容量的固態硬碟。無論如何機械硬碟的速度也無法達到固態的速度了。機械硬碟的優勢是容量,在不考慮 的情況下,容量這個就不是問題了。您好,可以考慮下該款固態硬碟,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我暈 說話很狂呀 不論 你裝兩個幹嘛?直接裝一個大的固態就用了 不論 當然是全固態咯,但是沒必要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