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固態硬碟128G,安裝系統時候需要分割槽嗎?沒有機械硬碟的情況下

2021-09-07 20:22:50 字數 969 閱讀 8094

1樓:匿名使用者

ssd固態硬碟128g,在沒有機械硬碟的情況下,安裝系統時候不需要分割槽。

ssd一般當系統盤,因分割槽的原因或可能導致系統可用空間不夠會大大影響系統執行以及效能現在的電腦基本是128固態+1t機械或256g固態+1t機械的硬碟組合為多。

固態盤一般都是當系統盤用。一般而言,標稱128g固態實際容量大概是119g這樣,如果將其對半分的話每個區60g,那顯然60g的系統盤對於win10使用者來說顯然是不夠的,如果覺得夠用了,那是因為用的軟體不多。當在系統盤空間不足以執行後去調整大小就比較麻煩了。

擴充套件資料

ssd固態硬碟128g分割槽不太好。例如大型軟體管將它預設安裝在c盤即可,因為固態硬碟每個分割槽效能表現都是一樣的,軟體裝在系統盤能獲得更佳的效能。所以60g的空間沒多久就不夠用了。

而影響系統執行速度不是看檔案系統盤檔案多少,而取決於系統優化程度以及是否有足夠可執行的空間。

分割槽會大大影響檔案拷貝的速度。相信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的是同一個分割槽內檔案拷貝會很快,不同分割槽之間的拷貝卻非常慢。固態硬碟也一樣。特別是機械硬碟區別就更明顯了。

2樓:

需要分割槽,原因也比較簡單,除非你什麼都不往固態硬碟裡裝,否則系統檔案和應用程式檔案混雜在一起,絕對不是什麼好主意。何況如果你用ghost之類的還原軟體的話,分割槽更是必須進行的。

3樓:風勁塵

如果沒有其他硬碟的話,最好就平均分兩個區吧。因為系統盤最好單獨一個區,另一區就放一些檔案,備份,或者將一些不是很重要的軟體安裝在d盤等等。

4樓:眼鏡蛇哥哥

不需要了,本來就不大。裝完系統都要佔去40g

5樓:莫新華

也要分割槽,跟機械硬碟沒關係。

6樓:

建議分一下還是好一點,50g用來安裝系統,剩餘的作為一個分割槽

ssd固態硬碟256g和128g的有多大差別,有啥作用是不是

如果單純作系統bai軟體安裝盤,性du能上區別不大 zhi dao上有區別 這兩回個 差,不答如添個機械硬碟更合適。但是如果你是筆記本,那麼建議256g,容量大寬裕點。1 影響固態硬碟 的主要還是工藝和用料。三星256g那款 無論是主控硬體 還是用料都要比250g那款強n倍。2 我感覺如果你只是關注...

256GB固態硬碟SSD和固態硬碟128GB SSD 硬碟容

2 固態硬碟 2 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 0 70 工規產品 40 85 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

固態硬碟128g和256g有什麼區別

同型號的固態硬碟一般容量越大效能相對來說越高。128g的要比256g的容量小。固態硬碟的規律是容量越大速度越快。因此,除了容量的區別外,速度也有區別。不過,載入遊戲方面,128的已經夠快了,256也提升不了多少。假如說你玩遊戲,128g的可以存50個,遊戲,而256可以存100個遊戲,這個意思。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