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和廚房是地磚上牆好,還是貼瓷片好

2021-09-08 09:08:19 字數 3390 閱讀 7483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衛生間地磚上牆的優點

衛生間地磚上牆是現在流行的鋪貼方式,尤其是自建房或別墅,可以讓裝飾大氣、美觀、有檔次一些。

衛生間地磚上牆的缺點

牆磚和地磚的物理特性不同,牆面磚吸水率大概10%左右,而地磚吸水率只有1%。地磚吸水率遠遠低於牆磚,容易造成空鼓;牆磚是釉面磚,更容易清潔;衛生間地磚上牆人工費高,施工難度大。

衛生間地磚上牆施工注意事項

衛生間地磚上牆雖然美觀、有檔次,但是可能造成空鼓、甚至塌落等危險,下面就來看看衛生間地磚上牆施工注意事項,儘量避免這些問題。

1、看牆體是否適合鋪貼瓷磚,檢查是否存在空鼓、開裂,牆面的防水、拉毛處理是否合格等問題,如果存在,需要進行整改後再鋪貼瓷磚。

2、採用水泥砂漿進行鋪貼瓷磚時牆面必須進行拉毛處理,增加牆體與瓷磚的接觸面積。

3、確定好瓷磚的水平,將開始鋪貼的玻化磚使用木方等做好固定支撐,防止剛鋪貼的瓷磚的下墜。

4、牆面過於乾燥,可能出現瓷磚與水泥砂漿脫層的情況,牆面應提前一天澆水溼潤。

5、若採用水泥砂漿作為粘結劑,為避免出現空鼓,水泥砂漿應滿鋪在磚的背面。

6、鋪貼時一面牆不宜一次鋪貼到頂,可以一層一層的鋪貼,如果整面牆鋪貼可能發生下墜塌落。

7、瓷磚未乾不可進行勾縫處理,這樣會造成瓷磚鬆動、高低不平。

8、鋪貼完成進行驗收,看是否存在空鼓等問題,如無問題後再進行後續的安裝工作。

地磚不建議作為牆磚來使用的原因

1、與水泥或粘膠劑粘合的問題,瓷片坯體氣孔多,有利於粘合;而地磚吸水率遠遠低於瓷片,容易造成空鼓地磚的吸水率遠遠低於牆磚,鋪貼在牆上容易造成空鼓,時間長了磚容易脫落,存在安全隱患;

2.衛生間地磚上牆好不好?嚴格地講,牆磚是陶製品,地磚是瓷製品,兩者從選黏土配料到燒製工藝都有很大區別,因此吸水率不同。

其中,牆磚吸水率約在10%左右,地磚則只有1%。衛生間和廚房的地面由於常需要用清水洗刷,所以應鋪設吸水率低的地磚,這樣瓷磚才不容易受水汽的影響,也不容易吸納汙漬。牆磚是釉面陶製的,含水率較高,不易清潔,而且其背面一般比較粗糙,有利於牆磚更加牢固地貼合在牆上。

所以,牆磚和地磚最好不要混用,否則很可能給生活帶來不必要的安全隱患。

3、牆磚一般為釉面磚,比地磚光潔,清理起來比較容易,在這一點上,衛生間地磚上牆對衛生間影響還不大,但對廚房來說影響卻很大,廚房是重油汙的地方,方便清潔打理才是廚房裝修的重點。

4、牆磚和地磚在鋪貼方法上也各有不同。因牆磚有較高的含水率,所以在貼上前應充分澆水浸泡,最好浸泡2個小時以上再進行施工,以免砂漿的水分被幹燥的基層和瓷磚迅速吸收而快速凝結,從而影響其粘結牢度。同時,牆磚還會從水泥裡吸收水分,使水泥無法起到貼上劑的作用。

另外,不同品牌牆磚的吸水率存在差別,這點要靠施工人員的經驗來掌握。

5、衛生間地磚上牆鋪貼難度大,相應的鋪貼人工費也就高,無形中增加了裝修費用,尤其是大面積衛生間地磚上牆鋪貼會讓裝修的預算超支不少。容易掉磚,會很危險的。

2樓:愛喝粥

不建議使用地磚上牆,地磚上牆會掉,貼牆磚還是用專用瓷片好,廚房牆磚適合選擇亮光釉面磚,因為這種磚不容易吸掛油汙,清潔起來比較方便。另外,磚與磚之間的縫隙不能太大,這樣也有助於日後的清潔和養護。

瓷磚質量的好壞,一般要看三個方面的內容:耐磨度、吸水性、硬度. 廚房和衛生間,因為使用次數比較高,所以需要選擇耐磨度比較高的.

根據廚房瓷磚怕油汙,衛生間瓷磚怕水分的原則,選擇廚房瓷磚的時候,往往都要考慮瓷磚的吸水性。

地磚上牆優點:1、裝飾效果大氣 2、耐磨堅固地磚上牆缺點:1、造價較貴,主要是工藝較複雜,人工費時較長 2、不易清潔瓷片上牆優點:

1、釉面牆容易清潔 2、造價相對較便宜 3、施工工藝較成熟瓷片上牆缺點:1、風格太過普遍,不能滿足業主與眾不同的裝修需求總結一下:雖然瓷片上牆藝術感不強,但是無論是長袍馬褂從實用還是工藝的角度上來說,都是完爆地磚上牆的,所以如果說沒有特別的喜好的話,還是建議使用瓷片上牆。

3樓:誰動了我的漫

上牆用瓷磚還是瓷片好

4樓:村岡昌英

不可以的。

倒角的400*800是牆面用磚,別領會錯了。

這種磚前些年流行的。現在也有在做。但是,它是用於共公場所的大廳,大堂,如寫字樓,酒店的大廳,大堂。

它是大型的、開闊的空間牆面多采用的一種牆面形式,是強調體積感,質感,機理感的一種材料工藝做法,絕不是居家小面積牆面的產物。這是從視覺裝飾效果上說。再從功能上說,它更不適合居家的使用。

那個近45度角的大陰角縫,在居家的廚房牆面上採用時,你怎麼去日常的保養與打理,你想過沒有?

磚都是耐髒的,這個是沒問題的。

5樓:快樂的黃瓜

看你自己了,現在一般都是瓷片的

廚房與衛生間牆面用瓷片還是用瓷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好,瓷片縫細太多,以後容易裝,不易擦乾淨

7樓:空中飄著的話

廚房裝修中瓷磚是主要材料之一,瓷磚的選擇應從瓷磚材質、瓷磚的大小、瓷磚的顏色等進行綜合考慮。

1、看瓷磚材質

瓷磚有多種材質,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馬賽克幾大類。在廚房等大面積一些的空間裡,首選的是光滑或啞光釉面磚,很多人覺啞光瓷磚不好清洗,這是一個理解誤區,其實品質好的啞光瓷磚清潔起來非常方便,而且啞光瓷磚細膩、樸實的光澤還可以製造「時尚」的效果。目前很多品牌都設有色彩豐富的啞光釉面磚供消費者選擇。

2、看瓷磚大小

市場上**的地磚規格大致在300×300毫米至500×500毫米之間,應該選擇300x300毫米 。一般來說,廚房房間都是比較小,櫥櫃又佔用了很大面積,淨面積其實還是比較小的,為了避免浪費和保持空間的協調性,應當選擇規格小的瓷磚,這樣鋪貼起來即不會浪費,看起來也很緊湊美觀,而且還可以避免大規格瓷磚切割等施工帶來的諸多不便。

3、看瓷磚顏色

廚房間的操作環境是高溫環境,所以選擇瓷磚的顏色應當是淺色或者冷色調,淺色調能令人感覺空間在擴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調在狹小的空間裡使人感到沉悶和壓抑。而冷色調會令人在高溫條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和涼意。譬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這些色澤。

當然這只是普遍感覺,顏色上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去選擇,有的人家居裝修中為了保持風格色彩一致換選擇比較強烈的顏色,但主要裝修起來好看,適合就可以了。

廚房瓷磚選擇小技巧:

1、在購買瓷磚時一定注意必須註明符合國家頒佈的綠色健康標準的標誌,不要購買三無瓷磚產品或者假冒偽劣產品,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還是選擇大品牌的瓷磚進行選購。

2、瓷磚的硬度一定要高,購買時,你可以取出兩塊瓷磚輕輕敲擊,如果磚的聲音清脆,帶點兒金屬聲則表明它的內在***、硬度較高;如果聲音聽起來是沙啞,那麼磚裡面很可能是有裂紋的。

3、廚房的牆面經常受到油煙的侵擾,因此牆面瓷磚必須要有抗油汙、耐擦洗的特點,因此必須應考慮挑選吸水率低的瓷磚。

原文

廚房和衛生間牆磚上貼點畫好看嗎,衛生間牆磚立鋪還是正鋪好看

只要你選的牆磚好看就行,我們很多客戶也有衛生間和廚房貼一樣的 一個有油煙,一個有水汽,不好打理,而且廚房和衛生間不是公共區域,不需要展示給別人,所以沒有必要去裝飾 衛生間牆磚立鋪還是正鋪好看 大家在購買好房子以後肯定會要裝修,裝修時需要許多裝修材料。包括牆壁,地板還有門窗都需要認真裝修。裝修的風格要...

廚房和衛生間選擇什麼瓷磚好,廚房跟衛生間用什麼瓷磚好?

釉面磚一般用於廚房,陽臺,衛生間牆面或地面,通體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 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專案的地面。1 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 1 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2 瓷制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或者頓肯的,u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