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牆面起砂掉沙怎麼處理了

2021-09-08 09:08:19 字數 1385 閱讀 2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牆面沙漿層起砂掉沙,一般分為幾種情況:

1.嚴重起砂脫粉、強度極低的。辨別標準:用剷刀即可將抹灰層輕易剷掉、用手即可將抹灰大量擦掉,手能夠捏碎,用鋼釘劃過可出現深6毫米以上溝槽。

2.中度起砂脫粉、強度較低的。辨別標準:稜角用手難掰動,用鋼釘劃過可出現3—6毫米深溝槽。

3.輕度起砂脫灰、強度略低的。辨別標準:釘子劃一下不超過3毫米、需藉助鏨子或電錘才能將抹灰層剔掉。

傳統解決辦法通常有2種:一是剷除舊砂漿層,再重新抹砂;二是塗刷介面劑或牆固膠水,這2種方法的缺陷分別是:第一種,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金錢和時間,適合於起砂掉沙特別嚴重或已經風化的老舊牆面、空鼓等無法化學修復的牆面;第二種,只能對掉沙牆面的表面密封,起到暫時粘接效果,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有一種最有效、最省時省力、省錢的方法呢?要解決砂漿不掉沙,從根本上解決,莫過於直接增加搓砂牆砂漿硬度,施之達到正常水平。

治沙靈治沙靈就是專為解決水泥砂漿抹灰牆面起灰、起砂掉粉、強度不夠等問題而研製。是一種有著獨特配方的水性無機複合液體材料,它能有效滲透至砂漿內部3-8mm,與水泥砂漿中的遊離鹽份發生一系列複雜的化學反應,形成一種三維網狀的緻密整體,從而大幅度提高混凝土的表層強度,達到完全不起砂掉沙、不起灰的效果,並且持久有效,使用壽命與建築相同,只需在抹砂表面進行噴塗刷處理即可。通過治沙靈改變過的搓沙牆面不會再掉沙,即可免去重新刮沙的煩惱,又能節約成本,施工方便。

2樓:牆面粉刷匠

導致牆面翻沙脫砂的原因:一是砂漿標號不足,二是攪拌不均勻,三是水泥砂子的配比不正確,四是砂子中的含泥量太高,等等。

區域性反砂的,多數屬於攪拌不均勻造成的,若整體牆面都反砂,就可能是標號不足、配比問題或砂子含泥量大等原因了,當發現這些問題後,如果剷掉重做砂漿,那樣的代價就太大了,而有的也並不是很嚴重,雖然不嚴重,但還是可能會導致後期膩子粉空鼓脫層,如果只用膠水塗刷一下,又不能解決根本問題,那麼,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

解決水泥砂漿牆不結實起砂掉沙這類問題,更好的方式是在刮大白(膩子粉)前,噴塗砂無跡牆面脫砂修復液,修復改變砂漿強度,提高水泥砂漿標號,只要不是一點水泥含量都沒有的,基本上都能解決反沙脫砂問題。當然砂無跡是為治牆掉沙和加強砂漿硬度,提高砂混牆面層標號(改變物理效能)的,不是膠水,如果要增加膩子層粘接度,治沙後可在牆面刷一層膠水介面劑之類增加粘接力的東西,使膩子粉和牆壁基層粘接更牢固。

砂無跡對牆體搓砂層進行改造修復,改變牆面砂漿硬度密度,不僅適用於脫粉反沙水泥搓砂牆面、舊牆翻新、老牆改造,就算不掉沙的牆也可使用,以預防和延緩牆面老化粉化,降低膩子層空鼓、脫層等風險。

希望能幫到你

3樓:du知道君

先把牆面清理乾淨,儘量無浮沙,然後塗刷密封固化劑材料處理起砂,塗刷時用力把材料刷進牆體裡,材料滲透到水泥內部形成硬化層,增硬耐磨,密封防塵

水泥修復專家

水泥路面起砂怎么處理,起砂,水泥路面起皮起砂

水泥路面起砂最主要的原因有 水灰比過大 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 含泥量高 骨料級配不合理 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 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養護不當 未能及時養護...

牆面起皮的原因,牆面起皮的原因是什麼

1 陽光暴晒脫落變色 夏季炎熱,對於採光面積比較大和處於空氣不夠流通的樓房和直接受陽光的牆面,溫度過高水溶性鹽結晶在牆的表面造成變色褪色以及顏色脫落甚至龜裂,二來使用空調造成室內外溫差,導致牆體表面擴張或收縮,也會造成區域性牆面剝落。2 牆面受潮起皮脫落 一種情況是牆面基礎較潮溼時,如果未完全乾燥就...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比不過別人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喜歡雙馬尾妹子了

你能這麼想,說明你還有救,也說明你還有比別人強的地方。你不要自怨自艾了,與其自己在這自怨自艾不如,找找自己的閃光點,然後努力奮鬥 找個事作為人生的終極目標,一定是要奔著一個光環去的,閃耀的照樣人生,有錢有名有權,不管是哪一樣至少要擁有一種可以在長眠後留下痕跡。當努力了很久,卻發現怎麼都比不過別人,應...